[請益] 30歲人生第一桶金,該怎麼規劃

作者: xyz67 (三元多項式)   2026-06-14 23:09:40
各位前輩好~
因為有幸進入一間還不錯的公司,加上適逢台股盛市
目前資產累積到一千萬左右
希望能夠在三年內再翻倍,但不確定應該如何規劃
目前薪水扣除基本開銷,大約每個月還剩下1萬左右
另外有分紅大約200萬(一年)
但知道投資有風險
不知道是否應該把資金多放一點到ETF 或是金融股
但明年所得稅級距應該會在30%
或是應該要把錢放一點在美股裡
因跟家人關係非常糟糕,身邊也沒有其他長輩可以詢問
跟同事們也不太好意思聊資產跟規劃
希望有前輩可以提點
https://i.mopix.cc/bgKS40.jpg
補充:
目前沒有規劃生小孩,也沒有預計要幾歲退休
有房貸跟車貸加上一個人在外縣市生活
月開銷比較大~
但希望可以在10年後 換一個比較輕鬆的工作
作者: DogEggz (DogEggz)   2026-06-14 23:55:00
三年翻倍年均要26%,比巴菲特還高,你是來問明牌還是財務規劃?先想想你要幾歲退休月開銷多少,有沒有要生小孩買房
作者: lammin (死魚)   2026-06-15 01:07:00
30%以上,配置盡量避免配息高的選項,金融股尤其避開美股或國外資產可以考慮,可以提早實現避一部分的所得稅270~500萬收入,但結果只存112萬,如果沒小孩的話開支偏高
作者: xyz67 (三元多項式)   2026-06-15 01:35:00
抱歉 打錯了 分紅一年大約兩百萬
作者: opm (活著堆好積木)   2026-06-15 04:32:00
要有3年總資產翻倍的本事 個人不認為存在所有人的通用解也許有人可以做到 但極少數吧 我不預期自己會有那種實績
作者: dogalan (Emotion)   2026-06-15 09:25:00
本業夠好 投資不要花太多時間跟冒太大風險 建議指數投資0050+VT 三年翻倍你可以做到 但不是靠投資1000+212*3=1636因為三年後就算股市沒動只要你把閒錢都投入市場就已經有1600多萬了 這也是告訴你 你目前的薪水跟資產等級只需要你穩健投資就能快速增長了記得留下緊急預備金中長期累積資產最需要避免的風險就是永久性的資產下跌 挑選能一直往右上角走的標的是首要任務 這一點我只信指數
作者: dannyao (danny)   2026-06-15 10:26:00
三年翻倍要看行情運氣 不是你想翻就能翻務實一點啊
作者: arnbition (Ambition)   2026-06-15 11:01:00
你現在全賣掉換正二 三年後可能不只翻倍
作者: boombastick (快樂很容易~)   2026-06-15 12:14:00
全部賣掉換正二,三年後不止翻倍你的所得稅級距跟放美股台股沒有太大差異,要翻倍靠的是資本增加不是股利,資本利得都是不課稅
作者: tornado1621 (Addio)   2026-06-15 15:08:00
歐印正二,不用3年就翻倍了
作者: dennis2 (如果痛苦就跨越痛苦)   2026-06-15 15:08:00
三年翻倍很難,建議先想自己具體的需求再訂策略與工具
作者: chien703 (舞風)   2026-06-15 16:31:00
一年能投200萬的話大盤年化10%三年就能2000萬了
作者: virtual (:))   2026-06-15 18:39:00
換成 VTI 跟 0050 各 50%, 加上一年投入 200萬,十年後應該可以退休了, 不光是可以換輕鬆的工作.
作者: xyz67 (三元多項式)   2026-06-15 22:05:00
謝謝各位前輩的用心回覆及建議~
作者: choasX (查爾斯)   2026-06-16 01:00:00
歐印tqqq
作者: kusomanfcu (POE yea)   2026-06-20 20:33:00
買房阿不然勒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