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交割戶利率是不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成本?

作者: HH88 (HH88)   2026-06-18 22:28:37
先參考置底的舊戶文 https://i.meee.com.tw/KTUpEv5.png
不求撸到滿手的羊毛
但至少能簡單的放個50萬的選擇有
上海:CB可以指定開戶分行,交割戶利率不變
台新、樂天、連線、遠東:都有專門的數位交割戶利率,不能把高利設交割
永豐、聯邦:數位帳戶都是營業部,不大可能有外來券商能和銀行營業部交割
      優勢是銀證高利活動
陽信:iSunny可以指定開戶分行,但有專門的數位交割戶利率,不能把高利設交割
   114年有短暫的銀證雙開高利活動,現在看起來是無,但AI說有,我找不到網頁
   註.若降低標準到1X萬,現有合庫數位額度10萬、一銀iLEO額度12萬
     這額度的高利能設交割,是適合小資族的
總結1.
哪間券商,能設定任一上海的分行為交割戶,就能達到同永豐.聯邦的銀證高額高利
(永豐沒我想要的必有功能,聯邦是傳統的三竹,所以只好再另外找...)
而除了高利外,我有再多設個條件是"非三竹,自有APP的券商"
年初問到的名單有:國票中和 和 時元富新店 和 富邦豐原
(元大.中信很可惜都是綁自家銀,不然很想試看看...)
總結2.
或是也可以從下面證交所網頁找哪間券商能搭上海任一分行
https://www.twse.com.tw/zh/products/broker/infomation/list.html
以下面的 美好富順 舉例,交割金融機構 是 上海三重,應該是鐵能搭上海
https://www.twse.com.tw/zh/products/broker/infomation/basic.html?526K
作者: Takadanobaba   2026-06-18 22:45:00
找家券商開分戶帳,可以設定自動授權扣款是你要的銀行不是比較快?
作者: HH88 (HH88)   2026-06-18 22:51:00
確認一下,這功能是錢進證券OK,賣掉也會自動回高利帳戶嗎?
作者: Kazamatsuri (專業領隊)   2026-06-18 23:08:00
樂天任務不是有綁那三家基金/證券分帳戶的?第一金線上開戶綁iLeo交割應該也還是有12萬2%
作者: premh104 (一聲不知百事不來)   2026-06-18 23:23:00
手續費折扣優惠夠好的話,會不會比限額高利數位有利?
作者: Takadanobaba   2026-06-18 23:24:00
出金手動。但分戶帳自動授權扣款的銀行選擇比較多
作者: Kazamatsuri (專業領隊)   2026-06-18 23:24:00
就自己算優惠能否超過額度內的優利差額囉~
作者: cityport (馬路不平避震故障)   2026-06-19 00:03:00
分戶帳有的甚至沒有利息吧
作者: Takadanobaba   2026-06-19 07:11:00
分戶帳利息沒研究過。少開一個戶頭,出金可以選自己有在用的銀行,常用的約定都已經設好,大額出金需要用錢會比較方便。
作者: slchao (slam)   2026-06-19 09:32:00
推樓上,證券商的帳戶,有些可以扣外部帳戶交割,有些不行,開之前看一下細節
作者: IanLi (IanLi)   2026-06-19 12:15:00
分戶帳要注意交易系統異常時不好補救,跨銀行系統增加風險,若是頻繁進出的要注意。
作者: bobboy8755 (小狼狗)   2026-06-19 12:55:00
中信證券的app我用了蠻喜歡的
作者: cityport (馬路不平避震故障)   2026-06-19 23:54:00
分戶帳裡面沒留錢都用扣外部帳戶方式, 如果碰上台新鎖帳戶一樣是違約交割, 多隔一層分戶帳根本脫褲子放屁
作者: mattc123456c (Matt Zhuang)   2026-06-20 01:11:00
所以我依舊擔心台新銀行併新光銀行後跟新光證券沒談妥我就得從分戶帳和辦中信MyWay證券戶選一個一邊是樓上提到的分戶帳風險,另一邊是當初辦中信數位帳戶當交割戶時卡關預付卡門號,而現在要辦第二類數位證券戶會不會重蹈覆轍不過看到手上的新光證券戶其交割金融機構是新光銀^所屬分公司東台南分行(同交割戶所屬分行)覺得有大機率不用重辦
作者: Takadanobaba   2026-06-20 10:21:00
你那是個別銀行的問題。真的遇到這種事,分戶帳還可以讓你用其他銀行帳號入金。
作者: catuncle1 (catuncle)   2026-06-20 11:38:00
其實分帳戶凱基證券也有,但後來覺得真的是疊床架屋只是分帳戶就不受交割銀行的限制,但其實幫助不大
作者: dakook (貓奴)   2026-06-20 14:29:00
不要搞那些有的沒的,早點放錢進去吧——-每天都有人一早急忙要匯款趕交割的,越著急的時候越容易出錯
作者: wen201989 (wen201989)   2026-06-20 14:39:00
上面剛看到某篇底下留言連千萬存股交易成本都不在乎了這系列卻計較存款利率這點小錢 一個板兩個平行世界?老實說投資方法和標的 遠比計較這點蠅頭毛利重要多了若真的很在意就找可以開分戶帳的券商才是正解分戶帳利率極低 但好處是跨轉其他銀行交割戶免手續費也可線上變更交割戶 省去你日後經常變更交割戶麻煩
作者: ysy2003 (非黑即白*灰色地帶)   2026-06-20 18:24:00
你不要設條件50萬 應該還能多幾家上一篇推文重點 很多也不在交割+2 而是有些人習慣賣款躺在交割戶
作者: okgogogo ( )   2026-06-20 23:50:00
活存利息少到可忽略,玩股票不會在意這點小利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