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申請財富管理VIP的疑問

作者: pulato16 (1616161616161616161616)   2026-06-16 16:55:08
你說想要「貸五成(600W)、20年」
拿VIP大概只能降利率
不過購屋就利率3%上下
購屋貸款年限可能會落在(75-借款人年齡)
60歲能貸15年、65歲能貸10年
很多銀行寫死在內規VIP也救不了
假設貸600W、15年、無寬限期、3%
每年本利要繳近50W
年收>90,無其他金融負債很好申請啊
根本不用去搞個VIP
其他網友建議全款買房後轉循環投資理財8成
我覺得也是很好的選項之一
畢竟退休最重要的是現金流
循環理財貸款不用還本只要還利息
就算利率給你5%好了
貸款8成(960W)一年利息48W
他的每年固定股息90萬還有一半可以用
※ 引述《airbender ( )》之銘言:
: 幫退休長輩詢問
: 預計五年內有買自住房的房貸需求,因為已退休無薪資收入
: 聽說申請銀行財富管理VIP可以談到較好申貸條件
: 但具體不知如何操作?
: 名下主要資產為股票(長期存股),市值約2000萬
: 每年穩定股利收入約90萬以上,若加上短線交易可達130萬以上
: 證券戶是元大,交割銀行是國泰世華,但經常性存款不到100萬
: 請問:
: 1.這種條件有機會申請銀行VIP嗎?
: 2.如果不行該如何修正配置?
: 3.應該向元大銀行還是國泰世華銀行申請?
: (因為調集保資料呈現的是在元大的資產,但入出金是透過國泰世華)
作者: NCKUchemRx (天才夢)   2026-06-16 17:02:00
請問無薪資收入貸款您都找哪家?
作者: airbender ( )   2026-06-16 20:18:00
感謝實用專業建議!單純用收入負債評估還款能力是堪稱充裕沒錯問題是銀行主要都是認列 薪資收入 扣繳憑單部分銀行雖認列股票但會打折且只是輔助性質所以才有利用"提高客戶價值"彌補劣勢的想法全額買房再貸4 要把大部分低成本存股歸零再投資風險也比現狀高很多 長輩已堅定否決另補充財務狀況 股利90是低標 通常接近或超過100總市值到年底也可能破2400 (若台股趨勢不變)零負債 無任何借貸 信用卡全額繳清
作者: ytls (亞特雷斯)   2026-06-16 23:23:00
觀念不大對,現在賣出再買回,與之前是不是低成本存股無關
作者: rainsilver (00)   2026-06-17 14:49:00
什麼低成本那只是心裡感覺問題 實際上一樣 但是對很多人來說就很重要
作者: airbender ( )   2026-06-17 18:05:00
把千萬長期存股清空再買回 會有可觀交易成本耗損複利中斷 新成本暴增 等問題如果再用貸款買股 又要考慮利息侵蝕報酬率以上都是實際的缺點和風險 怎可能一樣?不過當事人已堅定否決了 繼續討論這方案沒意義
作者: BabyWolf (閒愛孤雲靜愛僧)   2026-06-17 18:09:00
交易成本(稅/手續費)是真的有差沒錯 在講心理作用的是指買入成本很低跟報酬率顯示很高而已 實際上沒差但我自己也是會覺得看了心情好XD
作者: ohyakmu (yaya..ohya)   2026-06-18 11:45:00
台股交易成本這麼低?什麼複利中斷、高成本都是虛假的。
作者: HPSWakuWaku   2026-06-18 12:25:00
如果60歲趕快去問最實際 如果7字頭根本貸不下來了沒時間給你規劃的
作者: thindust (tough day)   2026-06-18 13:29:00
時間差的成本吧 我四月賣五月買差一成多 當然運氣好也有反過來的
作者: realbout (薩摩訶)   2026-06-18 16:42:00
穩定現金流才是王道 長輩熟知這個硬道理....
作者: jack1218 (赤城我老婆)   2026-06-19 21:47:00
成本存股歸零 2026了怎麼還有這種說法
作者: wen201989 (wen201989)   2026-06-20 14:42:00
看到上面某些留言 只能說完全不懂長線存股的威力滿滿短線仔的自信視野
作者: jack1218 (赤城我老婆)   2026-06-20 15:05:00
確實 能成本歸零->報酬率無限大->比馬斯克有錢威力無窮威力無窮
作者: wen201989 (wen201989)   2026-06-20 15:13:00
好好笑 把低成本存股歸零(賣光的意思)=成本歸零??
作者: BabyWolf (閒愛孤雲靜愛僧)   2026-06-20 16:03:00
邏輯上只討論賣出再買回的問題 買回一樣有人是繼續長線存股 未必一定要變短線仔當然此案是還有許多手續要處理可能在過程中股價上漲 以及之後貸款投資的成本 不是沒有風險沒錯
作者: jack1218 (赤城我老婆)   2026-06-20 17:02:00
風險肯主要是在賣出到買回當中無曝險的窗口手續費是小事實務上可以用期貨來把這個窗口補上至於所謂低成本持股除了自己爽沒有任何意義和短線長線仔沒有任何關係 純粹是簡單是邏輯問題試問高收入族群長期持有某高殖利率股票但避開股息稅在除息前賣出後買回是短線仔還是長線仔?
作者: BabyWolf (閒愛孤雲靜愛僧)   2026-06-20 17:03:00
這篇很多東西都是"成本"辦其實在講不同事 "低成本存股"跟"成本歸零" 的成本 主要是券商系統計算投資報酬利的買入成本 大致是成本均價-N年股息 台股很多配息多 所以持有個十多年可能就變0了 說不用考慮是指這個 你新買股成本顯示的高報酬利低 心理上有差 但這也不是無解 軟體都可以調整數字 把單次賣出買進的已實現損益扣下去即可 精準些也可扣手續費等等*買入均價*報酬"率"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