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iphone 16 pro max 關機仍發燙

作者: psycho310 (愛哭包子)   2026-06-14 18:01:51
手機是2024/10購入
電池健康度97 循環398次
平常用蘋果豆腐頭跟原廠傳輸線充電
沒有玩手遊主要上網刷脆聽音樂看小說
昨天晚上充電發現手機發燙
且速度異常慢 移除充電器後快速掉電
重新開機也無法
上網查發燙解法包含飛航模式 低耗能都無法讓溫度回來
甚至關機後持續發燙溫度很高
一直到電力完全耗盡後才會降溫
(過程中真的很怕他爆炸)
今天趕快拿去授權門市檢查
一插上電檢查溫度又快速上升連店員都說很燙
剛才工程師來電說電池是正常的
但手機溫度確實持續上升
需要壞掉整個中樞中心包含主機板等報價兩萬多...
他說可能有主機板ip零件壞了
天啊我是買到機王嗎
有人遇過嗎 沒救了只能換主機板?...
這樣真的考慮跳出蘋果欸 我才拿不到兩年QQ
感謝大家
作者: andy70612 (整人專家胡真)   2026-06-14 18:36:00
都用到過保了 哪來機王
作者: sincere77 (台灣會更好)   2026-06-14 18:47:00
機板上的元件壞了吧,3C本來就是消耗品可能你真的比較衰,找找看私人維修有沒有可以處理的吧
作者: oopsskimo (...)   2026-06-14 18:56:00
摔到內傷吧?
作者: yenchem (Ricky1222)   2026-06-14 19:07:00
過保了,不接受維修費就跳槽吧!
作者: psycho310 (愛哭包子)   2026-06-14 19:14:00
第一次用蘋果 平常使用也蠻保護小心的沒摔過, 以為至少可以用4年 所以非常訝異...很桑心
作者: gary8442 (起秋風)   2026-06-14 20:01:00
運氣問題
作者: aika5512308   2026-06-14 20:22:00
第一次看到這種案例
作者: goodyW (古迪)   2026-06-14 20:55:00
應該是有晶片電路被擊穿短路吧,一通電就開始發燙這個其實是運氣問題,如果這隻手機不是你買,就另外一個人上來PO這篇文了
作者: jeliang (千千萬萬遍)   2026-06-14 21:16:00
主機板電源ic吧
作者: Timekeeper (Yanks)   2026-06-14 21:32:00
哀鳳不發燙才是新聞吧
作者: abeliangroup (交換群)   2026-06-14 22:33:00
應該是哪裡短路而已
作者: zonppp (冷涼卡好)   2026-06-14 23:10:00
主板漏電 可能某個電容掛了
作者: zxcbrian (zxcbrian)   2026-06-14 23:49:00
機王無誤,手機壽命只有兩年,誰能接受 XD 少見案例吧不然應該上新聞了
作者: BaRanKa (Dummy system on)   2026-06-15 10:21:00
不燙才奇怪 但關掉還燙有點危
作者: rexwis (Stardebris)   2026-06-15 12:28:00
蘋果產品都蠻耐用的 如果你都是正常使用那應該真的幸運兒
作者: psycho310 (愛哭包子)   2026-06-15 13:09:00
自認為沒有虧待過他,充電器跟線也特別買原廠,平常也好好愛護沒摔過,倒是買過一年的第一天,喇叭就壞掉了,放音樂出來會波波波的破音 不到,沒想到接著又這樣... 太桑心
作者: dragon6 (阿龍)   2026-06-15 14:15:00
主板有問題吧,運氣真差
作者: a0916078352 (galaxyapple)   2026-06-15 16:46:00
我的16pro 也會這樣欸 突然自己發燙 重新開機好幾次都沒用
作者: gary8442 (起秋風)   2026-06-15 17:31:00
原廠線包裝內本來就有附啦 你另外買是需要幾條一線大牌副廠或原廠基本上用起來都一樣 充電器也是不是用原廠就電池比較健康 要看使用習慣嘛 原廠就安心選項吧 至少你出問題可排除是充電器造成
作者: indoman   2026-06-15 18:18:00
這真的是運氣不好...
作者: hoos891405 (我也許把你忘記)   2026-06-15 20:57:00
我的6s也會這樣 這就去主機板的問題
作者: alloc (韭菜)   2026-06-16 08:28:00
我是升26.5之後明顯容易發熱 但沒到很燙的程度
作者: psycho310 (愛哭包子)   2026-06-16 10:46:00
打去問私人維修跟上面大大說的差不多 應該是主機板漏電才會到關機耗盡電力後才停止發燙 如果有類似情形關機還會發燙的給大家參考~
作者: vericool   2026-06-17 14:12:00
慘 還好電池沒爆
作者: eugeniajim   2026-06-17 17:20:00
你這感覺很像主板元件被打穿了導致leakage
作者: yao03911 (Max)   2026-06-17 21:59:00
主板gg那個價錢不如直接買新,我13pm主板也gg過,一直當機,幸好還在保固內,直營店員說第一次遇到
作者: maxablue (鼠兒果)   2026-06-19 12:44:00
真的第一次聽到這種事
作者: fxxkmt (alien)   2026-06-21 14:00:00
我跟你拿一樣的不過我是2024年11月購入,目前沒有這個問題,我電池健康度是90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