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最後一輪各組晉級抓放策略(全12組分析)

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2026-06-24 12:00:27
A組
墨西哥2W 已晉級,確定小組第一
南韓 1W1L 淨勝球0
捷克 1和1負 淨勝球-1
南非 1和1負 淨勝球-2
捷克南非不贏的話就淘汰
韓國只要平手就確定小組二
對韓國來說不管怎樣最好就小組2,輸球有可能淘汰
但韓國應該會想要贏南非,為淘汰賽奠定氣勢
這組第二將對B組加拿大組第二,目前可能潛在對手加拿大OR瑞士
B組
加拿大 1勝1和 +6
瑞士 1勝1和 +3
波赫 1和1敗 -3
卡達 1和1敗 -6
最後一場瑞士VS加拿大可能保留實力,輪換踢個平手,兩隊前二晉級
波赫卡達勝者也會晉級,若這場和局兩隊一起淘汰
C組
巴西 1勝1和 +3
摩洛哥 1勝1和 +1
蘇格蘭 1勝1敗 0
海地 0勝2敗 已淘汰
C組首名對荷蘭組次名,16強對手兩個次名反而較弱,8強潛在英格蘭
C組次名32強對荷蘭組首名,16強對手兩個次名反而較弱,8強德國或法國
所以C組晉級32強比16強危險
蘇格蘭只要踢平也晉級,若巴西沒有要非小組第一不可,有可能保守踢和局收場
摩洛哥沒意外能贏海地,淨勝球會不會壓過巴西不曉得
這組小組一小組二不大,祝福蘇格蘭晉級
D組
美國 2勝 +5 已晉級,確定小組一
澳洲 1勝1敗 0
巴拉圭 1勝1敗 -2
土耳其 2敗 -3 已淘汰
美國對土耳其那場不會有任何影響
如果澳洲巴拉圭踢平,將會一起晉級
若有一方輸,輸的大機率淘汰,這場踢平機會高
E組
德國 2勝 +7 已晉級 確定小組一
象牙海岸 1勝1敗 0
厄瓜多 1和1敗 -1
古拉索 2敗 已淘汰
古拉索已經淘汰,估計象牙海岸可以贏
厄瓜多非贏德國不可,德國在確定小組一情況下可以輪換
輸了也沒關係,這場厄瓜多有機會
F組
荷蘭 1勝1和 +4
日本 1勝1和 +4
瑞典 1勝1敗 0
突尼西亞 2敗 -8 已淘汰
基本上這組小組一二對巴西或摩洛哥差別不大
瑞典跟日本應該會輪換踢平,保守踢不要輸
看瑞典策略是要搶第二還是晉級為主
日本輸會掉到小組三,可能32強戰法國
兩隊都可以接受的平衡點還是踢個平手
G組
埃及 1勝1和 +2
伊朗 2和 0
比利時 2和 0
紐西蘭 1和1敗 -2
這組除了埃及可以接受踢平伊朗外,其他三隊都要全力搶勝
所以埃及VS伊朗,紐西蘭VS比利時
勢必不會有什麼保留踢個平手,當然
因為要是沒有積分3或只有3平,也可能就被淘汰了
如果伊朗跟比利時都積分3,伊朗可以以小組第二晉級
但比利時絕對會想辦法贏紐西蘭,對伊朗來說不保險
H組
西班牙 1勝1和 +4
烏拉圭 2和 0
維德角 2和 0
沙烏地 1和1負 -4
沙屋地贏維德角就可以取得積分4,大概率晉級
維德角不輸雖然3和也不錯,但也有可能淘汰
烏拉圭也是同樣思維,必須要想辦法拚贏西班牙
而西班牙雖然最有優勢,但這組小組第二32強要戰阿根廷
由於阿根廷已經確定是小組一會在那個位置
對西班牙來說,無論如何都不能輸烏拉圭
小組第三有些生機,有些組第一比較弱,但也存在對上法國可能
所以這兩場尚存在變數,且都有一方有非贏不可的條件要求
I組
法國 2勝 +5
挪威 2勝 +4
塞內加爾 2敗 -3
伊拉克 2敗 -6
法挪已經確定晉級,德尚已經說要爭取小組第一
挪威可以接受輪換吧,所以法1挪2
塞內加爾要想辦法贏伊拉克,且把淨勝球劣勢扭轉
難度太高,分在這組可惜了
J組
阿根廷 2勝 +5 確定小組第一
奧地利 1勝1敗 0
阿爾及利亞 1勝1敗 -2
約旦 2敗 -3
約旦已經淘汰,奧地利阿爾及利亞踢平即可聯手晉級
兩隊應該會選擇保守踢
K組
哥倫比亞 2勝 3
葡萄牙 1勝1平 5
民主剛果 1平1敗 -1
烏茲別克 2敗 -7
原則上剛果會贏烏茲別克,葡萄牙必須贏哥倫比亞才能小組第一
哥倫比亞除非想拚第一,不然也是輪換保留
這組小組第二高機率16強對手是西班牙,所以還是有差
如果葡萄牙輸了,有掉到第三機率,那淘汰賽只有一種可能就是英格蘭那組第一
民主剛果非贏不可,所以最後一輪精彩了
L組
英格蘭 1勝1和 +2
迦納 1勝1和 +1
克羅埃西亞 1勝1敗 -1
巴拿馬 2敗 -2
巴拿馬已經確定淘汰,英格蘭要贏巴拿馬不是問題
克羅埃西亞可以接受平手晉級,若克羅埃西亞輸大機率淘汰
迦納除非想爭取小組一,不然可能會輪換踢這場,積分4幾乎已經確定晉級了
由於各組都是兩場同時踢,所以雙方會視另外一邊結果作調整
另外越後面組登場的比賽,前面組確定後,小組第三12取8會越來越明朗
比賽組別依照順序是BCAEFDIHGLKJ
有可能後面隊伍3平都可以晉級,所以策略會稍微調整不一樣
所以最後一輪要不要拚抓放
取決於是否非贏不可才晉級、是否要確保小組一、其他組有沒有意外
最後一輪我們會看到很激烈的比賽,也會看到默契保留踢的比賽
明天全力支持韓國晉級了
作者: ericf129 (艾\⊙ ⊙/)   2026-06-24 12:07:00
現在有啥好抓放= = 能贏當然贏
作者: robinkidd (未來??)   2026-06-24 12:22:00
C組首名,才是八強潛在英格蘭吧….
作者: ChrisPaul03   2026-06-24 12:40:00
I組兩敗卻還沒淘汰 也是一種幸福
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2026-06-24 12:50:00
已更正謝謝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2:56:00
明天全力支持韓國輸掉,被淘汰;另,分組已第一,或採輪替留戰力,但分組2與3,關乎排名與隊手排定,
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2026-06-24 12:58:00
你說的是哪一組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2:59:00
對手誰理你想躺平不想勝;往往只有球迷會拼命算計。
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2026-06-24 13:00:00
這很有趣啊他只想平,如果你平也可以晉級,但你領先他他反而卯起來打你結果變成你輸,得不償失。還有,要為淘汰賽可能間隔3-4天的體力做保留準備,能安全晉級的情況下,沒必要硬拚受傷風險最怕的是可以避免受傷,結果受傷措施淘汰賽得不償失足球抓放從上屆世界盃到歐洲盃到這次世界盃都是必然會出現的另外,各國媒體已經對要小組第幾晉級討論很多了日本YAHOO今天也有一篇到底要不要對瑞典出全力 也是熱門討論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3:03:00
你的理性最佳分析,不一定是球隊(球員)的想法。
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2026-06-24 13:03:00
是教練下達指令球員要遵從啊然後過去這種最後一輪要出多少力的情形都發生過了已經是足球小組賽的必然常態了 不然某屆世界盃怎麼會法國丹麥小組賽最後一場兩隊懶懶踢被全場觀眾噓爆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3:05:00
日本如果高比分獲勝,能小組第一,為何不爭取?當然也許日本傷兵不少,總教練真有考量。但我覺得 不會
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2026-06-24 13:07:00
小組第一高機率也是摩洛哥或巴西之一日本淘汰賽只在最後一輪四天後,到底是要保留體力還是小組一如果盡力大比分贏瑞典,但反而耗損體力影響淘汰賽表現那是得不償失重點就是在於這組小組第一跟第二差別不大巴西世界排名第6摩洛哥世界排名第7都太硬了所以那位cdplayer板友,可以看一下過往例子跟慣例作法所以過去世界盃很常小組賽最後一場,兩隊保留體力踢了個寂寞瑞典只要平手也晉級了,沒有必要冒著跟日本火拼然後輸的風險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3:13:00
好吧,後天上午7點日瑞開打揭曉;我是40年阿迷,受
作者: KB1999KB2   2026-06-24 13:15:00
日荷打法應該都想踢巴西 會不會操作就不一定
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2026-06-24 13:16:00
因為英瑞作掉過阿根廷
作者: aganhog (船到橋頭自然捲)   2026-06-24 13:16:00
弱邊會想求和,強邊應該還是會爭取靠前的排名啦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3:17:00
夠了阿根廷曾經的"保守戰術"(從與德國二次大戰開始)
作者: KB1999KB2   2026-06-24 13:19:00
問題是這次的分組跟簽表 有些組12名沒差
作者: aganhog (船到橋頭自然捲)   2026-06-24 13:19:00
可能會有一些保守踢法,但比例不會太高
作者: KB1999KB2   2026-06-24 13:23:00
甚至CF兩組 有可能最後是第三名籤最軟尤其F 摩/巴 VS德法美墨瑞士五選一我是會選第三名啦 不要法國就不虧
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2026-06-24 13:31:00
因為會有一個分到哪一組的排列組合表格所以F組踢的時候,有些可能性會消滅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3:31:00
抱歉了,您分析合理,給噓,是不爽韓國而已。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3:33:00
日足的排名與實力,沒有去預想16強之後對手的底氣。
作者: energy100203 (小白)   2026-06-24 13:43:00
能搶1就搶1,搶不到才需要考慮23哪個賽程有利。23去拼踢到相對不強的1 但還是很運氣
作者: SatanLoveGod (哈洽馬洽馬)   2026-06-24 15:22:00
世界盃太屌了 能讓zkow自己打文章你知道為啥不是A-L這樣踢嗎?也是防抓放
作者: sapc87952 (阿家)   2026-06-24 15:39:00
B組加拿大會全力踢啦 小組第一32強會是主場再贏16強還是主場 小組2就要飛去加州/休士頓踢了要不要認真踢也是看對面臉色
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2026-06-24 16:43:00
加拿大只要踢平就小組一了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24 17:16:00
抓放大師從頭到尾的問題就是 只要還有淘汰的可能 就不可能輪替找死
作者: ericf129 (艾\⊙ ⊙/)   2026-06-24 20:07:00
現在有啥好抓放= = 能贏當然贏
作者: robinkidd (未來??)   2026-06-24 20:22:00
C組首名,才是八強潛在英格蘭吧….
作者: ChrisPaul03   2026-06-24 20:40:00
I組兩敗卻還沒淘汰 也是一種幸福
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2026-06-24 20:50:00
已更正謝謝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20:56:00
明天全力支持韓國輸掉,被淘汰;另,分組已第一,或採輪替留戰力,但分組2與3,關乎排名與隊手排定,
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2026-06-24 20:58:00
你說的是哪一組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20:59:00
對手誰理你想躺平不想勝;往往只有球迷會拼命算計。
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2026-06-24 21:00:00
這很有趣啊他只想平,如果你平也可以晉級,但你領先他他反而卯起來打你結果變成你輸,得不償失。還有,要為淘汰賽可能間隔3-4天的體力做保留準備,能安全晉級的情況下,沒必要硬拚受傷風險最怕的是可以避免受傷,結果受傷措施淘汰賽得不償失足球抓放從上屆世界盃到歐洲盃到這次世界盃都是必然會出現的另外,各國媒體已經對要小組第幾晉級討論很多了日本YAHOO今天也有一篇到底要不要對瑞典出全力 也是熱門討論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21:03:00
你的理性最佳分析,不一定是球隊(球員)的想法。
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2026-06-24 21:03:00
是教練下達指令球員要遵從啊然後過去這種最後一輪要出多少力的情形都發生過了已經是足球小組賽的必然常態了 不然某屆世界盃怎麼會法國丹麥小組賽最後一場兩隊懶懶踢被全場觀眾噓爆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21:05:00
日本如果高比分獲勝,能小組第一,為何不爭取?當然也許日本傷兵不少,總教練真有考量。但我覺得 不會
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2026-06-24 21:07:00
小組第一高機率也是摩洛哥或巴西之一日本淘汰賽只在最後一輪四天後,到底是要保留體力還是小組一如果盡力大比分贏瑞典,但反而耗損體力影響淘汰賽表現那是得不償失重點就是在於這組小組第一跟第二差別不大巴西世界排名第6摩洛哥世界排名第7都太硬了所以那位cdplayer板友,可以看一下過往例子跟慣例作法所以過去世界盃很常小組賽最後一場,兩隊保留體力踢了個寂寞瑞典只要平手也晉級了,沒有必要冒著跟日本火拼然後輸的風險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21:13:00
好吧,後天上午7點日瑞開打揭曉;我是40年阿迷,受
作者: KB1999KB2   2026-06-24 21:15:00
日荷打法應該都想踢巴西 會不會操作就不一定
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2026-06-24 21:16:00
因為英瑞作掉過阿根廷
作者: aganhog (船到橋頭自然捲)   2026-06-24 21:16:00
弱邊會想求和,強邊應該還是會爭取靠前的排名啦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21:17:00
夠了阿根廷曾經的"保守戰術"(從與德國二次大戰開始)
作者: KB1999KB2   2026-06-24 21:19:00
問題是這次的分組跟簽表 有些組12名沒差
作者: aganhog (船到橋頭自然捲)   2026-06-24 21:19:00
可能會有一些保守踢法,但比例不會太高
作者: KB1999KB2   2026-06-24 21:23:00
甚至CF兩組 有可能最後是第三名籤最軟尤其F 摩/巴 VS德法美墨瑞士五選一我是會選第三名啦 不要法國就不虧
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2026-06-24 21:31:00
因為會有一個分到哪一組的排列組合表格所以F組踢的時候,有些可能性會消滅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21:31:00
抱歉了,您分析合理,給噓,是不爽韓國而已。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21:33:00
日足的排名與實力,沒有去預想16強之後對手的底氣。
作者: energy100203 (小白)   2026-06-24 21:43:00
能搶1就搶1,搶不到才需要考慮23哪個賽程有利。23去拼踢到相對不強的1 但還是很運氣
作者: SatanLoveGod (哈洽馬洽馬)   2026-06-24 23:22:00
世界盃太屌了 能讓zkow自己打文章你知道為啥不是A-L這樣踢嗎?也是防抓放
作者: sapc87952 (阿家)   2026-06-24 23:39:00
B組加拿大會全力踢啦 小組第一32強會是主場再贏16強還是主場 小組2就要飛去加州/休士頓踢了要不要認真踢也是看對面臉色
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   2026-06-25 00:43:00
加拿大只要踢平就小組一了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25 01:16:00
抓放大師從頭到尾的問題就是 只要還有淘汰的可能 就不可能輪替找死
作者: okamifang (列翼翔士岡美)   2026-06-25 02:26:00
為了好籤位故意輸還有可能,默契平手是要怎麼辦到?不要胡說八道好嗎
作者: SatanLoveGod (哈洽馬洽馬)   2026-06-25 02:46:00
所謂的默契球是雙方默認不用積極進攻 但還是有可能掉球 一定有默契球不要說沒有 但球是圓的
作者: ichiroa   2026-06-25 02:47:00
默契平手還蠻常見的,樓上諸位是第一次看球嗎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