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全世界職業運動收入排行榜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4 07:59:15
※ 引述《krajicek (回憶比真實精彩)》之銘言
: https://reurl.cc/9W2VkY
: 連結裡面有完整的列表,不過裡面計算單位是歐元。
: 前10名分別是:
: 01. NFL(美式足球) 19,880 million(歐元)
: 02. MLB(棒球) 11,320 million(歐元)
: 03. NBA(籃球) 10,606 million(歐元)
: 04. 英超足球 7,880 million(歐元)
: 05. NHL(冰球) 5,876 million(歐元)
: 06. 西甲足球 5,460 million(歐元)
: 07. 德甲足球 4,250 million(歐元)
: 08. 義甲足球 4,038 million(歐元)
: 09. MLS(足球) 2,425 million(歐元)
: 10. 法甲足球 2,165 million(歐元)
: .................
: 13. NPB(棒球) 1,506 million(歐元)
: .................
: 79. CPBL(中職) 84 million(歐元)
: 這表就可以得知美國的體育事業有多龐大,雖然美國足球不是最強,但MLS的
: 獲利也可以排進前10名。由此可知美國並不是足球沙漠,他只是暫時還不如
: 傳統的四大運動。
: 另一個觀點就是足球市場太分散,歐洲五大聯賽+MLS,那個市場確實很大,
: 但他不像其他運動都往美國職業運動集中就是了。
: 另外這次世界盃全美的收視成績也不錯,不過英語頻道FOX主要還是看美國隊
: 的表現,至於其他的多是看西語頻道。
這個就老美為什麼一直在推聯盟制的原因啊
封閉聯盟制讓每個球隊都能在有限成本下
追求無限的利益
光是「選秀會」這個制度
在歐洲人看來根本就是違反人權吧www
但很多球隊就可以用白菜價簽到頂級新秀
甚至還有不短的控制期
然後薪資帽還可以讓沒這麼有錢(或不想出錢)的球隊
距離聯盟頂尖球隊不會遙不可及 甚至還能繼續塞到樂透新秀
所以每隻球隊基本上都賺到翻掉
不像歐洲足球為了保級你還得跟各國搶球員
在頂級聯賽撐住避免降級
還要打進歐戰才不至於有財務壓力
光是營業成本歐洲足球就沒辦法追上老美
但要搞成封閉聯盟制
歐洲人又覺得足球變成私人玩物強力抵制
所以就差距越來越大這樣
作者: orze04 (orz)   2026-06-24 08:02:00
也會有躺爛等分錢和抽籤的
作者: nathan4074 (小綠)   2026-06-24 08:09:00
其實滿有趣的 美國運動像社會主義 歐洲比較像資本主義而且歐洲沒有所謂校隊 從小青訓俱樂部都要花錢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4 08:14:00
美國人已經玩到連大學校隊都可以賺錢了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4 08:17:00
文化不同啊,歐超那件事就知道他們確實很反對美式商業化,這樣一堆球會會死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4 08:19:00
歐洲人想看的是地方小球隊跟頂級聯賽豪門都在同個系統 有機會下剋上的玩法 封閉聯盟等於是沒錢就沒門票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24 08:24:00
結論 美國好棒棒
作者: jeffers (傑佛斯)   2026-06-24 08:26:00
球迷希望球隊多投資,最終得靠商業來經營,不賺錢等著收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4 08:26:00
現在五大聯賽都要努力防豪門無止境的囤積症 沒有限制的結果就是強者越來越膨脹 然後一堆小球會苦苦在保級線上掙扎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4 08:28:00
歐洲重視參與 平衡到不是這麼重要 你有機會參加頂級聯賽就是一種肯定了 如果要像老美那樣 你先掏出加盟金再來說像NBA最新的30+2 要100億鎂的加盟金欸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08:30:00
我身旁的日本迷妹上個月跟我說:她買的日本大學籃球周邊商品,質感樣式做的比日職籃商品更要好;球賽+商業+金流管理,才可讓賽事(球員生涯)可長可遠。
作者: yun0112 (Yun)   2026-06-24 08:36:00
日本高中排球也有學校推會員制,看過有出球員卡的XD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08:42:00
我身旁這個日本迷妹,每年去日本1.5趟,每年花在日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4 08:42:00
封閉聯盟其實就是比管理層經營能力 懲罰外行領導內行現象 當然有些人會覺得太商業不純粹 但罵這的人總愛無視自己的聯盟也是被油王/俄羅斯寡頭/中國土豪各種惡搞抽插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08:43:00
本球星+演藝偶像的周邊商品約5萬台幣平均。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4 08:44:00
其實歐洲現在也只剩升降制這條底線在而已,畢竟不讓步也
作者: mightymouse (翻墮羅流大師)   2026-06-24 08:44:00
美國佬追求的是整體利益最大化,所以聯盟必需要採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4 08:54:00
因為那些雜魚球隊也是聯盟股東啊 每間公司裡面都有不管事純粹領分紅的股東 不是很正常嗎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08:57:00
聯盟制可還以貼合教育體系啦,那些校隊選手可以選擇保留學籍讀書,或是打到底參加選秀,歐洲青訓就是不到10歲小孩要足球人生路走到底,我看過最多保送入學然後棄打校隊就是籃球,雖然不能保證不打就會好好念書,但是代表自己有想過,國立大學大概三成棄打。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08:57:00
"齊頭式平等"這個重要社會主義義理,竟然在資本
作者: nathan4074 (小綠)   2026-06-24 08:58:00
文化上就有差 歐洲沒有校隊的概念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08:59:00
主義市場裡,得到體現,東方西方,體用合一了。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08:59:00
英超轉播金幾乎等同均分阿,降級隊拿到的錢比冠軍少一點
作者: ChrisPaul03   2026-06-24 09:02:00
搞選秀可以省錢 不用投資青少年
作者: aganhog (船到橋頭自然捲)   2026-06-24 09:02:00
拿國家經濟體類比運動聯盟沒那麼精確,兩邊本質上都還是利益優先,要說就是其實都沒脫離資本主義的範疇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09:02:00
老美搞商業真的很強,讓國會可以立法通過運動聯盟壟斷,要玩就加入聯盟而不是創立聯盟,反觀台籃
作者: ChrisPaul03   2026-06-24 09:03:00
如果美國也要搞青訓這一套 以後只有大城市球隊
作者: ucieric   2026-06-24 09:03:00
美國連大學比賽都能商業化賺錢
作者: ChrisPaul03   2026-06-24 09:04:00
賺到錢去發獎學金給新生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09:04:00
這個統計一覽表,前10強裡,足球聯賽就占了7個;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24 09:05:00
美國聯盟制離社會主義遠的咧,明明就是一個聯合壟斷下的分蛋糕行為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09:06:00
完全顯現足球這個地球上最夯運動的堅實底蘊了。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09:07:00
但是足球這種完全斷你後路,強迫參與運動者狂熱犧牲,可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24 09:07:00
反而保證每個老闆的利益,一切向營收及市值看齊把餅做
作者: ucieric   2026-06-24 09:07:00
FIFA和奥運如果給美國人搞,會弄到風生水起的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09:11:00
台灣這種足球環境,如果真的不靠青訓要崛起世界盃,其實學習對象不是中日韓,當然更不是朝鮮,其實是伊朗(無青訓全靠公家單位支持),但是這樣對其他運動很不公平,等同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4 09:11:00
你夠學霸也可以和Chiellini一樣邊讀書啊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09:12:00
資源傾倒足球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4 09:12:00
道曼亞麻這些高中生也得考試 邊踢球邊讀書
作者: mibbl0 (mib)   2026-06-24 09:13:00
但就是因為當初美國不喜歡足球 所以世界盃足球賽就這樣誕生的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4 09:13:00
圈錢真的還得是讓老美來才行 今年喝水 再搞到中場秀
作者: qwe88016 (東)   2026-06-24 09:13:00
社會主義的話應該不要收門票跟轉播費用吧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4 09:14:00
錢又不知道多撈到多少了
作者: pucca068 (馬豬羊)   2026-06-24 09:15:00
美國就是不要臉~這樣理解就好了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09:18:00
樓上的,對"社會主義式"的理解,要更新一下喔。
作者: qwe88016 (東)   2026-06-24 09:18:00
球員也不能拿薪資,但會配給糧票兌換開特力用社會主義形容一群財閥勾結內部行為,真的是會貽笑大方
作者: nathan4074 (小綠)   2026-06-24 09:22:00
可能我的理解錯我想表達是美國會用選秀豪華稅去平衡球團戰力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09:23:00
主義這種東西,其實就往自己利益最大的方向解釋,大谷生小
作者: nathan4074 (小綠)   2026-06-24 09:24:00
歐洲足球比較像是比誰的錢多 強者恆強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09:24:00
孩也要滿足拳拳主義,胡適百年前就看透了
作者: ucieric   2026-06-24 09:26:00
美國人連娛樂性摔角都能玩到很大,更別說MMA、拳擊等
作者: Retangle   2026-06-24 09:28:00
但美國這種選秀綁架制真的很沒人權就是歐洲球隊的運作模式反而比較像一般職場
作者: qwe88016 (東)   2026-06-24 09:38:00
有點類似說,本來你的比賽級農產品可以透過競標賣高價,結果大盤商聯合約定都不標,讓業績最差的人都用底價購買
作者: ucieric   2026-06-24 09:52:00
EPL現在不少球隊的老闆是美國人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4 10:21:00
歐洲的比較好,但是要設個工資帽才不會惡性競爭
作者: ohya111326 (0.0)   2026-06-24 10:21:00
歐洲制度就豪門獨大 美國制度才會輪動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4 10:22:00
歐洲的平衡方式就是升降級啊 設帽子結果害人降級找誰賠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4 10:41:00
對對對,我錯了
作者: Retangle   2026-06-24 11:49:00
但英超近年已經開始打破壟斷局面了曼聯跟熱刺接連發保級成功新聞以前誰想得到
作者: ddkkz2003 (eyebear)   2026-06-24 11:50:00
美國職業運動就是合法的卡特爾 老闆們分豬肉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4 12:07:00
英超一直以來就是群雄互毆吧 不像其他都有n連霸土霸王的聯賽
作者: jocabyu (象牙塔之外)   2026-06-24 12:08:00
誰跟你英超近年開始打破壟斷局面XD,又一個來雲的收入、歐冠積分這三年都英超最高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4 12:15:00
英超就只有前幾年曼城2+4王朝比較壟斷 但跟拜仁那樣包辦聯賽歷史超過一半的冠軍盃比起來還是客氣多了
作者: pcisfifa (Rossoneri)   2026-06-24 12:39:00
選秀制最大的缺點就是擺爛吧,升降制會讓季末的保級大戰更有看點
作者: ChicagoParty (芝加哥派對)   2026-06-24 12:43:00
文化不同啊 歐洲人覺得體育就是體育
作者: Retangle   2026-06-24 16:39:00
就體育是整個社會一起撐起來的不應該是基層努力投入後給球團收割
作者: orze04 (orz)   2026-06-24 16:02:00
也會有躺爛等分錢和抽籤的
作者: nathan4074 (小綠)   2026-06-24 16:09:00
其實滿有趣的 美國運動像社會主義 歐洲比較像資本主義而且歐洲沒有所謂校隊 從小青訓俱樂部都要花錢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4 16:14:00
美國人已經玩到連大學校隊都可以賺錢了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4 16:17:00
文化不同啊,歐超那件事就知道他們確實很反對美式商業化,這樣一堆球會會死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4 16:19:00
歐洲人想看的是地方小球隊跟頂級聯賽豪門都在同個系統 有機會下剋上的玩法 封閉聯盟等於是沒錢就沒門票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24 16:24:00
結論 美國好棒棒
作者: jeffers (傑佛斯)   2026-06-24 16:26:00
球迷希望球隊多投資,最終得靠商業來經營,不賺錢等著收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4 16:26:00
現在五大聯賽都要努力防豪門無止境的囤積症 沒有限制的結果就是強者越來越膨脹 然後一堆小球會苦苦在保級線上掙扎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4 16:28:00
歐洲重視參與 平衡到不是這麼重要 你有機會參加頂級聯賽就是一種肯定了 如果要像老美那樣 你先掏出加盟金再來說像NBA最新的30+2 要100億鎂的加盟金欸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6:30:00
我身旁的日本迷妹上個月跟我說:她買的日本大學籃球周邊商品,質感樣式做的比日職籃商品更要好;球賽+商業+金流管理,才可讓賽事(球員生涯)可長可遠。
作者: yun0112 (Yun)   2026-06-24 16:36:00
日本高中排球也有學校推會員制,看過有出球員卡的XD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6:42:00
我身旁這個日本迷妹,每年去日本1.5趟,每年花在日
作者: WiLLSTW (WiLLS)   2026-06-24 16:42:00
封閉聯盟其實就是比管理層經營能力 懲罰外行領導內行現象 當然有些人會覺得太商業不純粹 但罵這的人總愛無視自己的聯盟也是被油王/俄羅斯寡頭/中國土豪各種惡搞抽插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6:43:00
本球星+演藝偶像的周邊商品約5萬台幣平均。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26-06-24 16:44:00
其實歐洲現在也只剩升降制這條底線在而已,畢竟不讓步也
作者: mightymouse (翻墮羅流大師)   2026-06-24 16:44:00
美國佬追求的是整體利益最大化,所以聯盟必需要採
作者: mightymouse (翻墮羅流大師)   2026-06-24 16:44:00
取一些社會主義手段,歐洲足球是完全的資本主義反而整體利益受限歐洲人可能無法理解為何戰績差的球隊反而能得到選秀獎勵,賺錢的球隊要分一半的錢給那些在後面混的小球隊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4 16:54:00
因為那些雜魚球隊也是聯盟股東啊 每間公司裡面都有不管事純粹領分紅的股東 不是很正常嗎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16:57:00
聯盟制可還以貼合教育體系啦,那些校隊選手可以選擇保留學籍讀書,或是打到底參加選秀,歐洲青訓就是不到10歲小孩要足球人生路走到底,我看過最多保送入學然後棄打校隊就是籃球,雖然不能保證不打就會好好念書,但是代表自己有想過,國立大學大概三成棄打。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6:57:00
"齊頭式平等"這個重要社會主義義理,竟然在資本
作者: nathan4074 (小綠)   2026-06-24 16:58:00
文化上就有差 歐洲沒有校隊的概念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6:59:00
主義市場裡,得到體現,東方西方,體用合一了。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16:59:00
英超轉播金幾乎等同均分阿,降級隊拿到的錢比冠軍少一點
作者: ChrisPaul03   2026-06-24 17:02:00
搞選秀可以省錢 不用投資青少年
作者: aganhog (船到橋頭自然捲)   2026-06-24 17:02:00
拿國家經濟體類比運動聯盟沒那麼精確,兩邊本質上都還是利益優先,要說就是其實都沒脫離資本主義的範疇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17:02:00
老美搞商業真的很強,讓國會可以立法通過運動聯盟壟斷,要玩就加入聯盟而不是創立聯盟,反觀台籃
作者: ChrisPaul03   2026-06-24 17:03:00
如果美國也要搞青訓這一套 以後只有大城市球隊
作者: ucieric   2026-06-24 17:03:00
美國連大學比賽都能商業化賺錢
作者: ChrisPaul03   2026-06-24 17:04:00
賺到錢去發獎學金給新生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7:04:00
這個統計一覽表,前10強裡,足球聯賽就占了7個;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24 17:05:00
美國聯盟制離社會主義遠的咧,明明就是一個聯合壟斷下的分蛋糕行為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7:06:00
完全顯現足球這個地球上最夯運動的堅實底蘊了。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17:07:00
但是足球這種完全斷你後路,強迫參與運動者狂熱犧牲,可
作者: bbo40453 (祐!)   2026-06-24 17:07:00
反而保證每個老闆的利益,一切向營收及市值看齊把餅做
作者: ucieric   2026-06-24 17:07:00
FIFA和奥運如果給美國人搞,會弄到風生水起的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17:11:00
台灣這種足球環境,如果真的不靠青訓要崛起世界盃,其實學習對象不是中日韓,當然更不是朝鮮,其實是伊朗(無青訓全靠公家單位支持),但是這樣對其他運動很不公平,等同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4 17:11:00
你夠學霸也可以和Chiellini一樣邊讀書啊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17:12:00
資源傾倒足球
作者: raysbuck (raysbuck)   2026-06-24 17:12:00
道曼亞麻這些高中生也得考試 邊踢球邊讀書
作者: mibbl0 (mib)   2026-06-24 17:13:00
但就是因為當初美國不喜歡足球 所以世界盃足球賽就這樣誕生的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4 17:13:00
圈錢真的還得是讓老美來才行 今年喝水 再搞到中場秀
作者: qwe88016 (東)   2026-06-24 17:13:00
社會主義的話應該不要收門票跟轉播費用吧
作者: rappig (鄉民~~順啦!!)   2026-06-24 17:14:00
錢又不知道多撈到多少了
作者: pucca068 (馬豬羊)   2026-06-24 17:15:00
美國就是不要臉~這樣理解就好了
作者: cdplayer2022 (阿芹)   2026-06-24 17:18:00
樓上的,對"社會主義式"的理解,要更新一下喔。
作者: qwe88016 (東)   2026-06-24 17:18:00
球員也不能拿薪資,但會配給糧票兌換開特力用社會主義形容一群財閥勾結內部行為,真的是會貽笑大方
作者: nathan4074 (小綠)   2026-06-24 17:22:00
可能我的理解錯我想表達是美國會用選秀豪華稅去平衡球團戰力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17:23:00
主義這種東西,其實就往自己利益最大的方向解釋,大谷生小
作者: nathan4074 (小綠)   2026-06-24 17:24:00
歐洲足球比較像是比誰的錢多 強者恆強
作者: sppray (sppray)   2026-06-24 17:24:00
孩也要滿足拳拳主義,胡適百年前就看透了
作者: ucieric   2026-06-24 17:26:00
美國人連娛樂性摔角都能玩到很大,更別說MMA、拳擊等
作者: Retangle   2026-06-24 17:28:00
但美國這種選秀綁架制真的很沒人權就是歐洲球隊的運作模式反而比較像一般職場
作者: qwe88016 (東)   2026-06-24 17:38:00
有點類似說,本來你的比賽級農產品可以透過競標賣高價,結果大盤商聯合約定都不標,讓業績最差的人都用底價購買
作者: ucieric   2026-06-24 17:52:00
EPL現在不少球隊的老闆是美國人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4 18:21:00
歐洲的比較好,但是要設個工資帽才不會惡性競爭
作者: ohya111326 (0.0)   2026-06-24 18:21:00
歐洲制度就豪門獨大 美國制度才會輪動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4 18:22:00
歐洲的平衡方式就是升降級啊 設帽子結果害人降級找誰賠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24 18:41:00
對對對,我錯了
作者: Retangle   2026-06-24 19:49:00
但英超近年已經開始打破壟斷局面了曼聯跟熱刺接連發保級成功新聞以前誰想得到
作者: ddkkz2003 (eyebear)   2026-06-24 19:50:00
美國職業運動就是合法的卡特爾 老闆們分豬肉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4 20:07:00
英超一直以來就是群雄互毆吧 不像其他都有n連霸土霸王的聯賽
作者: jocabyu (象牙塔之外)   2026-06-24 20:08:00
誰跟你英超近年開始打破壟斷局面XD,又一個來雲的收入、歐冠積分這三年都英超最高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2026-06-24 20:15:00
英超就只有前幾年曼城2+4王朝比較壟斷 但跟拜仁那樣包辦聯賽歷史超過一半的冠軍盃比起來還是客氣多了
作者: pcisfifa (Rossoneri)   2026-06-24 20:39:00
選秀制最大的缺點就是擺爛吧,升降制會讓季末的保級大戰更有看點
作者: ChicagoParty (芝加哥派對)   2026-06-24 20:43:00
文化不同啊 歐洲人覺得體育就是體育
作者: Retangle   2026-06-25 00:39:00
就體育是整個社會一起撐起來的不應該是基層努力投入後給球團收割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