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m180 (居尼爾斯)
2026-06-23 00:27:44※ 引述《yftsai (aa)》之銘言:
: 很多人以為,踢足球的最終目的就是當職業選手,踢世界杯
: 這是台灣體育班和棒球科班長久以來的思維
: 如果不是能踢球當飯吃,為國爭光,或產出產值,那運動就沒有意義了
: 不過,足球的世界遠比職業足球、世界杯大非常多
: 比如說,今年世界杯參賽球員約1000人,全世界職業足球員人數大約13萬
: 可是,全世界足球人口可是破億啊
: 也就是說,僅有非常頂尖的一小撮人可以進入職業選手的殿堂
: 能夠站上世界杯賽場的更是少之又少
: 那麼,既然能當飯吃的就只有一小撮人
: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踢球呢?
: 其實就一個字:爽
: 絕大部分人踢球就是踢爽的,就像你打籃球就只是打爽的一樣
: 如果有人叫你不要打籃球,打籃球不能當飯吃,你一定會笑他老古板吧
: 可是為什麼講到足球,就要踢進世界杯才有意義,要有飯吃才有意義?
: 光是踢爽的,不行嗎?
: 至於為什麼一定要發展足球
: 因為足球是唯一不分貧富、不分高矮、不分種族、不分國籍
: 只要喜歡足球、願意付出努力,就能展現你天賦的運動
: 不需要昂貴的裝備,不需要精心維護的場館,任何人都能參加的運動
: 而世界杯,不論是遙遠的小國不丹尼泊爾維德角還是庫拉索
: 還是有錢的美國英國德國
: 都能在同樣的場地公平的一決勝負
: 誰說投入大量金錢,人口眾多的國家就一定會贏呢?
: 你看維德角也能逼平西班牙
: 足球就是這麼有趣對吧
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國中小有接觸足球就一定會覺得足球有趣
至少20幾年前我們都是自由使用操場的(也有球門)
體育課除了該死無聊的死人操(健康操)
其他上過的有田徑、籃球、躲避球、乒乓球、羽球
排球、足壘球、壘球,當然也有足球
簡單提一下其他運動
田徑:有點熱,好在跑不遠,不會太喘
籃球:就是好玩,大家玩得熱絡,得分超爽
躲避球:我的強項,紓壓好幫手,可能挨k的會不喜歡啦
乒乓球、羽球:還不錯,不用曬太陽又好玩,找對手也方便,
後來有因為興趣有打乙組桌球隊
足壘球、壘球:屬於棒球替代品,可以幻想成為王建民、陳金鋒的化身
後來因為有興趣,大學有打系棒
排球:打一打手會痛,我不喜歡,不過意外的不少女生很喜歡
接著重點說說足球
國中小至少有上過4、5堂足球課
印象中就是追著一顆球一直跑,傳來傳去
也很難拿到分數,跑個幾趟快累死,
太陽又大,女生一坨都躲到樹蔭下聊天
後來學聰明,直接說我要當守門員,但就呆呆的站在那邊
運氣好接幾顆球,踢遠遠的也是滿無聊的
總之足球的記憶就不是超熱超累,就是在球門吹風無聊
現實點說要樂趣其他運動都會有樂趣
足球就是裡面最累人又熱的
至少我上過4、5堂足球課是完全沒興趣啦
至於我同學或其他班同學,大家都一樣有上過足球課
也是沒看過有人在踢球,或對足球超級著迷的(可能有 但我觀察不到)
大家國小籃球、躲避球為主,國中不玩躲避球,基本就是籃球
可能部分人放學或假日會打打棒球(就是有人丟、有人揮棒、有人撿球那種)
每個人也都上過足球課,就沒看過有人在足球傳接球的
足球唯一有趣的
大概就是小時候PS有片好像是98世界盃的(親戚玩舊的)
不過那種節奏很快,可能10幾分鐘就能進好幾顆球
剛好那時候世界盃(2002)看韓國作弊不爽
一直拿韓國當肉包電
這大概是唯一足球好玩的記憶
但僅限於此,現實中的足球上過課,但不覺得有非常好玩
身邊朋友也沒人因此愛上足球的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3 00:32:00這其實也跟偶像有關國外都看足球明星長大當然想踢足球台灣現在主要還是看NBA跟職棒當然打的人較多小時候還是以模仿為主要誘因這才是台灣根本沒有足球環境
作者: ccr0857 2026-06-23 00:34:00
足球在台灣就是無聊運動啦 大家愛看的是世足這種大拜拜認清現實啦 不要老是在那情勒社會要發展足球了
作者: raymond501 (坂道員) 2026-06-23 00:38:00
買兩隻棒球手套玩傳接球 還是比一顆足球踢來踢去有趣
每個人樂趣不同 跑步的人都是潛在足球人口足球的樂趣 在奔馳/自由/目標/合作/對抗/...
作者:
berryc (so)
2026-06-23 00:43:00足球技術門檻比較高啊...學校體育課大概就5%~6%時間是能練什麼毛? 籃球就簡單多了, 有手就能投籃一般人手的靈活度還是比腳高太多太多太多非常多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23 00:46:00這篇文章要洗多久 神煩XDDDDDD
作者:
Atkins13 (Atkins13)
2026-06-23 00:47:00足球技術壁壘只比棒球低一些 一群菜雞只能滿地撿球組不起攻勢
作者:
pemoney (嘉)
2026-06-23 00:47:00足球技術門檻高都是騙人的,足球就只是環境問題技士還比籃球還要低發展的價錢也很低才會變成這麼多窮國家的主要發展項目你籃球還要有籃框幫球要有手套足球就只需要球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00:55:00你沒興趣不代表別人沒興趣呀 台灣應該是多數人連接觸到足球的機會都沒有吧 沒機會接觸是要怎麼培養興趣
幼兒玩足球,是因為力氣還無法投籃,等小朋友長大,自然去打籃球了吧,沒有人逼,沒有補助,純粹是自發
作者: everfit 2026-06-23 01:03:00
一顆足球才多少錢?一千多塊就有了,有興趣就買一顆回家練一個人也可以練控球盤球,把基本功和體能練好,而不是等別人蓋好足球場在等你成長.
作者:
KEITTLY (車車在哪裡?)
2026-06-23 01:06:00棒球用紙捆一捆就能kgb了拿個掃把當球棒,應該高中小都有這樣玩過,反而很少看人踢紙球的
國小幼稚園最多的球隊跟俱樂部就是足球,第二是直排輪棒球跟籃球少之又少
作者:
iip06112 (Y-Xian)
2026-06-23 01:12:00你說2.3堂體育課上足球 然後都只教腳內側傳球 也算接觸嗎?體育課上籃球跟上足球的比例呢?不過這就有點扯遠了我沒有要討論足球教學的意思
我有三個以前打籃球的朋友因為之前玩了PS4的FIFA後從2023年就開始花錢上足球課然後約野團踢五人制足球到現在最後還去參加比賽,被約去踢過幾次,累是真的,但進球真的爽,用腳傳出一個漂亮助攻也很爽,但心態要扛得住容易掉球或是拿不住球的失敗率
打籃球的人,99%沒補習籃球沒加入社團沒參加俱樂部
其實足球防守就很有樂趣了,如果愛跑步的話進攻吃天份要邊變速跑邊控制球
作者:
Arodz (鎖一點螺絲...)
2026-06-23 01:35:003對3足球 我沒看過台灣有在大力推☺台灣足球 甚至棒球最大阻礙就是狂推吃人種的無用籃球‼
作者:
wasibachi (wasibachi)
2026-06-23 01:42:00家長:踢一場要多久不如拿來多背幾頁課本
作者: XXXXERIC (安藤) 2026-06-23 01:56:00
籃球確實浪費很多體育人才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02:54:00確實喔,台灣真的太熱,4-10月適合踢球的時間應該要5點以後了一定有不喜歡踢球的啦,你看歐洲除了足球還有各式各樣的運動,推足球其實不是叫所有人都來踢,而是讓喜歡的人可以選。台灣就不重視運動,小朋友下課都上補習班
足球好玩自然有人會去玩 羽球沒有大力推廣 一堆人也在玩 而且還花大錢玩到底幹嘛要推 你喜歡可以自己推廣
作者:
yftsai (aa)
2026-06-23 03:06:00有喔,平常就有在揪人踢球啊但是我確實覺得台灣足球可以更好,分享自身經驗和感受,給大家參考
作者:
wayne5992 (wayne5992)
2026-06-23 03:19:00國中參加足球社 上社課 一堆人追著球跑到快累死 從頭到尾都在追球撿球 整場連要射門都沒幾次 根本沒啥成就感
作者:
ts1993 (komi1111)
2026-06-23 03:25:00足球對新手要有趣的確有門檻阿初學者一群踢起來搞不好到下課有的人搞不好都碰不到球棒球我看很多人沒上高中大學前 接觸的都麻是紙球配木棒就在那邊玩了吧 其實沒有很正規需要手套
作者:
weilsea (rednini)
2026-06-23 03:38:00我也覺得一直上籃球很無聊R
啊就沒前途 只有少數中的極少數還有機會旅中 這種運動到底誰要玩
作者:
brisyeh (Brisyeh)
2026-06-23 06:58:00台灣國球是棒球,棒球先贏日本再想發展其他運動吧!連日本都跨不過,還妄想足球?就四年跟風大拜拜就好,不要妄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