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世足》超扯種族歧視!直言日本球員都長

作者: iamshana (CANINE)   2026-06-18 19:10:53
世足》超扯種族歧視!直言日本球員都長一樣 荷蘭名將道歉了
2026/06/18 15:1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6美加墨世界盃熱戰中,日前荷蘭與日本之戰,前荷蘭國腳范
德法特(Rafael van der Vaart)在《NOS》擔任球評時,說出種族歧視言論,引起軒然
大波,今天范德法特向大眾致歉。
范德法特講評當下,針對日本在比賽尾聲開角球進攻,小川航基禁區頭錘破門時,他直呼
:「小川完全處於無人看管的狀態,因為日本球員每個看起來都長得一樣嘛。當然,我是
在開玩笑。」
此番爭議言論一出,范德法特立即遭到外界撻伐,面對這場風波,他今天接受媒體訪問,
表示他能理解有些人因為他的話感到受傷,也很後悔說出這些話。
范德法特直言已深刻反省,認為即便自己的本意是開玩笑,也不該有這樣的發言,「如果
我的言論讓任何人感到不舒服,我願意致上歉意,我絕對沒有侮辱、傷害或歧視任何人的
意圖。」
https://sports.ltn.com.tw/amp/news/breakingnews/5476468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18 19:11:00
道歉幹嘛 那個拿金球的以前歧視日本人也沒事啊
作者: zeal63966   2026-06-18 19:13:00
登貝萊記得是巴薩道歉了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18 19:16:00
喔喔 登貝萊有歧視言論喔?
作者: cc711 (cc711)   2026-06-18 19:16:00
這和歧視無關,就像我們看黑人都長得一樣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18 19:18:00
這應該還好,我也會這麼說白人黑人阿等等,我記得日本那邊解說也說荷蘭人都長一樣捏就是那個前球員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18 19:20:00
我覺得問題點是場合 私下開玩笑當然沒問題 但你面對那麼多人講出來 怎麼能確定大家都不在意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18 19:20:00
日本那邊也是公開場合阿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18 19:21:00
所以說這就風向 有時候風向打就被燒 有時候就沒事 最好就是公共場合避免這種言論 以免突然就燒起來了簡單來說就是要警言慎行 因為那麼多人你沒辦法掌握 運氣好就沒事 運氣不好就炎上 最好就是都不要說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18 19:23:00
明明就是歐洲的自我審查氣氛已經走火入魔了
作者: ChicagoParty (芝加哥派對)   2026-06-18 19:30:00
覺得這OK的到底多沒sense-.-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18 19:32:00
說長得一樣其實就算了 登貝萊是直接笑日本人長得醜這樣也是沒事 所以怕啥呢喔忘了他還笑日文聽起來不先進
作者: s921619 (麻糬)   2026-06-18 19:36:00
登貝萊太誇張了吧…..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18 19:37:00
先說,我評論的只有老范歐
作者: pili955030 (阿丙)   2026-06-18 19:37:00
這應該是直接被歐洲人燒吧
作者: g5637128 (幫QQ)   2026-06-18 19:38:00
我們看黑人也都長很像
作者: Krishna (wait for me)   2026-06-18 19:40:00
范德法特媽德法克
作者: sylviehsiang (Shawn)   2026-06-18 19:47:00
給他看看八村壘
作者: YumingHuang (癡肥絕對)   2026-06-18 19:48:00
我看歐美外國人也常覺得長得差不多,囧
作者: ship1228 (船大)   2026-06-18 19:51:00
不同人種本來就會彼此臉盲了
作者: eknbz (^_<)   2026-06-18 19:51:00
還好吧 我看外國人也都長一樣
作者: bbs0840738 (逼逼欸斯0840738)   2026-06-18 19:52:00
想歸想 公開場合講出來就是白目了
作者: YummyYummy (優米平方 好想吃大腸)   2026-06-18 19:52:00
VDV不意外
作者: Hybridchaos (Hybridchaos)   2026-06-18 19:52:00
范法你……
作者: wolve (tough)   2026-06-18 19:55:00
不演了 該贏沒贏 翻桌
作者: nathan4074 (小綠)   2026-06-18 19:57:00
Dembele Griezmann都有歧視紀錄
作者: gargoyles ('''''')   2026-06-18 20:05:00
最好是長一樣 沒看到守球門的八村壘嗎
作者: sumaihui   2026-06-18 20:06:00
我看外國人都長一樣,外星人看地球人都長一樣,沒錯啊!我看麻雀也都長一樣
作者: yukiss (被縫108針的小球~~~)   2026-06-18 20:11:00
好險不是羅本(42)
作者: denny811012 (arrow)   2026-06-18 20:13:00
白人也長一樣啊 好啦其實不一樣
作者: Lansbury (戒不掉的支持)   2026-06-18 20:14:00
如果長一樣 你還會分誰是正妹龍妹嗎 開玩笑的話就別說出來
作者: wpd (??)   2026-06-18 20:22:00
補血 塞內加爾 迦納 每個都長一樣
作者: Magic0312 (YOYOYO)   2026-06-18 20:22:00
改名叫政確盃好了
作者: arx3721 (Laevatain)   2026-06-18 20:23:00
白猴廢話很多
作者: rexwis (Stardebris)   2026-06-18 20:23:00
原來這也是一種優勢
作者: arx3721 (Laevatain)   2026-06-18 20:25:00
台灣人有自卑到要幫白垃圾講話喔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18 20:29:00
笑死 嘴巴很誠實餒XDDDDDDDDDDDDDDDD
作者: mumeisuki (木梅可愛)   2026-06-18 20:31:00
黑人也一樣吧@@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18 20:32:00
你真的這樣想也不能講出來啊 你去現場說拉丁人都把屎塗身上
作者: bj45566   2026-06-18 20:33:00
他敢這樣講黑人在歐洲保證被政確燒死
作者: MK47 (和牛第一)   2026-06-18 20:33:00
看看 這動作就是專門用來嘲諷黃種人的 說醜可能還沒那麼嚴重
作者: johnli (囧李)   2026-06-18 20:35:00
就是知道不會怎樣才嘲諷黃種人啊
作者: Luvsic (FLCL)   2026-06-18 20:42:00
私下開玩笑最好沒問題啦,這就是歧視
作者: macair (macair)   2026-06-18 21:25:00
這屆整天在74,足球真是種族照妖鏡
作者: e34l892   2026-06-18 21:35:00
他不小心說了心裡話 和前面那個墨西哥人一樣 他們打從心底就是這樣看待亞裔的 只是說出來發現苗頭不對被迫道歉所以外國人的客氣聽聽就好 他們根本就看不起亞洲人
作者: elfish123 (ZEXD)   2026-06-18 21:49:00
歐豬才看足球這麼無聊的運動
作者: Saber92 (專業單身)   2026-06-18 21:49:00
認得出來應該也不至於覺得他不用守吧
作者: hsnu2000 (請讓我一鵰斃命)   2026-06-18 21:53:00
窮國家也敢歧視富裕國家XDDDDDDDDDDDDD
作者: hoos891405 (我也許把你忘記)   2026-06-18 22:21:00
大部分東亞人也分不出來北歐 南歐 東歐 西歐人的臉有什麼差別例如中國南方省跟台灣基因比較像,北方人基因跟南方人差4%,一看臉馬上能輕易分出來最好笑的是好萊塢電影「亞洲瘋狂富豪」男主角找個馬來人帥哥演華人男主角,然後ABC跟老外居然完全不覺得突兀
作者: selamour (wow)   2026-06-18 22:29:00
我們看歐洲人跟黑人也是會說分不清誰是誰
作者: matchkiwi (金黃色奇異果)   2026-06-18 22:39:00
台灣實在和平到連這種發言的嚴重性都搞不清楚
作者: youngpaper (歐米克)   2026-06-18 23:01:00
哎呀,咱們歧視之島用不著五十步笑百步去bala 人家的閒事啦,先去練球好嗎
作者: Heedictator (希澈)   2026-06-18 23:06:00
歐豬吃屎
作者: YoungOG (OG)   2026-06-18 23:11:00
不同人種臉盲正常,但講出來在外國就是種族歧視只有住在亞洲的人才會覺得這言論沒什麼
作者: ARCHER2234 (土波)   2026-06-18 23:20:00
我也是打從心底覺得我常常分不清很多黑人和白人,所以我從小就歧視他們嗎XD本田也說了分不清荷蘭選手,也沒被炎上阿
作者: YummyYummy (優米平方 好想吃大腸)   2026-06-18 23:51:00
那裡沒有 鬼遮眼喔
作者: IRPT001 (清純無限好~兇不下去啊)   2026-06-19 00:04:00
黑人:
作者: a27647535 (叫我幹嘛?)   2026-06-19 00:23:00
台灣活的跟死的可能也會跟你說差不多
作者: ssccg (23)   2026-06-19 00:40:00
現實啊,我們看歐洲球隊也只有兩種,黑的跟白的
作者: shingatter (睡豬)   2026-06-19 00:52:00
原來不止我分不出荷蘭人跟狗的長相
作者: Mrlegend (137'5 G0 M375~)   2026-06-19 01:31:00
不算歧視吧
作者: twpost (我的偏見)   2026-06-19 01:47:00
天生臉盲..... 很難
作者: ppacers (印地安那溜馬隊go!!)   2026-06-19 02:04:00
我們分不出但不會在公開時這麼說,這是故意的不過話說荷蘭人也長的醜還敢說
作者: Parazicecum (WTKD)   2026-06-19 02:18:00
心裡覺得認不出來Ok 講出來讓大家覺得亞洲人都長一樣那就不Ok 就這麼簡單而已
作者: a155793axcv (內褲裝磚頭)   2026-06-19 02:47:00
尼哥也都長得差不多啊 還好吧
作者: KAPOW (KAPOW)   2026-06-19 10:37:00
可是有些人就真的分不清不熟悉的臉孔…
作者: eellee (~鰻魚哥哥~)   2026-06-20 13:08:00
公眾人物公開發言本來就要小心 因為會影響更多人 有時候歧視就是從開玩笑開始 然後沒人跳出來阻止 久而久之變成一種意識形態 覺得沒啥大不了就會常常開這種玩笑了 那不就是歧視的表現嗎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