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申訴] 不服 NSwitch 板板主判決

作者: dreamcube (WEI)   2026-06-22 01:53:18
小組長您好,補充說明如下:
針對krousxchen和SPDY於申訴案中留言所提出之指控,其內容多為對我個人過去言論的斷章
取義、主觀臆測與貼標籤,試圖合理化其集體言語霸凌之行為。對此,我提出以下幾點答
辯:
一、觀點不同不等於「鬧板」
K大和S大舉出我過去關於「主機性能、銷量與遊戲品質關係」之討論,並以「離奇古怪」
等評價作為本人有鬧板傾向之依據,我不對他們所提的議題,去細講自己價值觀為何,因
為那會太冗長。
網路論壇本容納多元觀點,主機銷量、硬體策略與遊戲開發的關係,本就
是遊戲業界長期討論且無絕對標準答案之議題。 我提出與K大和S大不同的看法。K大因不
滿我的觀點與多數板友意見不同,便將「發表非主流觀點」直接扣上「鬧板」的帽子,這
將導致板上形成一言堂,嚴重扼殺討論空間。
二、 斷章取義「有能跟你對話比較開心」之推文,扭曲我原意
K大指稱我曾推文「有能跟你對話比較開心」是鬧板證據。這完全是去脈絡化的抹黑。
我在原推文下面也有做過解釋,當時的真實語境,是因為在面對眾多情緒化、
用綽號與謾罵攻擊我的大量推文中,如果有板友願意實質對話溝通。
我對此表達欣慰與肯定,意思是「比起謾罵,能有對話令人高興」
,卻被人惡意曲解為「我是為了好玩而故意鬧板」,此種顯非事實。
三、 倒果為因,將「集體使用外號挑釁」合理化
K大坦承「刻意在文章中用夢方塊稱呼」、「刻意去試探」。
這證實了是K大主動採取挑釁、試探、並給予帶有貶義的外號等行為,試圖激怒我。 在長
達數年的時間裡,每當我發表對遊戲硬體或市場的看法時,K大和S大...等固定帳號便
會主動在我底下留言、用外號酸言酸語。我作為被挑釁的一方,為
了捍衛自己的觀點與名譽,被動參與澄清與辯論,進而造成推文繁多,而
非故意製造混亂和鬧板。將「主動挑釁、集體圍剿」的亂象,
全數歸咎於「因為我發表了非主流言論」,這在邏輯上完全站不住腳。
本案的本質,是特定板友因不滿個人言論觀點,
進而長期集體以綽號、嘲諷方式進行不友善對待;
板主群未審慎辨別「主動挑釁之惡意」與「被動澄清之言論」,僅憑對方檢舉與推
文數量便對我進行重罰,顯有偏頗。懇請小組長明察K大自白中坦承的「刻意試探與叫外
號」行為,還原事實全貌。
四、此案是否已涉及『對特定人、事、物發表大量惡意(不實)言論』
板主群係依據板規 7-2:
「於板上故意製造混亂、煽動板友,
以及對特定人、事、物發表大量惡意(不實)言論」
對我作出處分。
然而,板主群於公告與說明中,主要以我有重複表達相同立場或回應相同爭議內容為理由
,進而認定本人屬於「故意製造混亂」,對此,本人難以認同。
我前面申訴文有提及,反覆回應係因長期面對特定固定ID持續引用、Tag 本人,並對本人提出各種
指控與標籤化言論。在此情況下,我僅是針對相關內容進行說明、澄清及自我辯護,以避
免不實指控持續擴散,並無故意製造混亂或煽動板友之意圖。
其次,若依板規 7-2 之規範目的檢視本案,則我不解為何只有我受到認定,長期以來,
多位固定 ID 持續以特定綽號稱呼本人,並且一直講扭曲我原意的話,此類行為是否已涉
及『對特定人、事、物發表大量惡意(不實)言論』,板主群似乎未曾加以說明或處理。
換言之,本案處分理由自始至終均聚焦於本人「重複發言」一事,卻未說明何以相同事件
中的其他參與者無須負擔相應責任,也未說明其行為何以不屬於板規所規範之範圍。這不
是「跟隨筆戰」的問題,不是我第一個留言就叫主動,第二個留言的人就叫被動,主動和
被動不該以「發言順序」判定,應看實質內容。
因此,本人認為原處分於事實認定及板規適用上仍存有相當疑義,相關行為之評價標準亦
未見一,請小組長綜合檢視。
以上補充說明,謝謝小組長。
作者: SPDY (Alex)   2026-06-22 02:04:00
請問SPA是誰?刪我留言是我受害沒對我稍微歉意連指名ID也能出錯?
作者: dreamcube (WEI)   2026-06-22 02:19:00
已修正。檢查時有所疏漏,誤漏名稱中的部分字母,深感抱歉,特此更正。
作者: SPDY (Alex)   2026-06-22 02:24:00
挑釁? 是你先捏造寶可夢粉絲 是你先捏造任粉吹性能問你是誰在哪看到從來都拿不出證據 只顧開地圖砲耶喔 你依然寫錯寫成SPDA...你到底在搞什麼一錯再錯?我早在5/11就拿XB開發資料說明已在1/30=33.3ms極限且闡述NS2是隔多年再次循環換新鑽研不像手機每年換當下你已沒異議了 而你dreamcube卻5/22還在扯NS17你還擺出"dreamcube: 那一句有問題,歡迎提出"邀問問了你"dreamcube: NS1、2、3、4、5、6"是什麼居心結果你卻裝受虐還指控陷我一直發問所以才不得不回?你從頭到尾存心"每年都更新一次硬體"強塞別人嘴裡你這般沒完沒了的搞人 都搞到路過版友看不下去直指"從來沒有人要像iPhone 那樣每年出新機"了你仍作亂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6-06-22 05:58:00
先搞清楚一點,大師這詞並沒有人身攻擊但夢方塊自己認為有被污辱到,所以我才會刻意在該篇不用大師這詞而且夢方塊也在申訴文自承有過於執著或情緒化這就是承認他有刻意在這四年內,反復提有爭議的論點我自己也在NS版有一些爭議論點,但我很清楚不能一直po比如在NS2還沒出來時,去預測NS2的性能,這對某些群體是會有應激反應的,所以我不會一直討論這件事,事後也NS2也證明我的預測。但夢方塊本人也承認了,他過於執著或情緒化,導致他本人一直會主動挑起事端,就像我在上一篇文章的推文中提到的那三篇文章#1fihoVr8 (NSwitch) #1fgPx7Cw (NSwitch)#1f0sO2zQ (NSwitch)就證明了他會一直想要去po他跟別人有爭議的論點#1f0sO2zQ (NSwitch) 我有先推一些跟性能無關的推文但夢方塊還是在下面推性能相關推文這種過於執著或情緒化已經成為鬧版的證據,因為一般人會刻意迴避,就像我也會迴避有爭議的論點所以夢方塊本篇答辯一、觀點不同不等於「鬧板」當然觀點不同不是鬧版,但夢方塊是看到某些覺得證明他論點的地方,就高興的認為他對了,就推文提他的論點而這才是鬧版的本質,而不是觀點不同也不會只有因為答辯二「有能跟你對話比較開心」夢方塊的討論,有極多讓人認為他是在鬧版的論點比如N64銷量差,就說N64的任天堂遊戲品質差甚至在我試著去質問夢方塊時,他說「因為版友不爽跳針所以不回答該問題」,但他沒過幾分鐘又繼續跳針,所以這很明顯,夢方塊是有意識的用跳針來鬧版第三,倒果為因,這在上面也說過,是夢方塊的過於執著或情緒化,才導致夢方塊有這個外號,而不是先有外號如果夢方塊不再發作,那外號也會慢慢消失答辯四,夢方塊是否於板上故意製造混亂、煽動板友夢方塊的「過於執著或情緒化」就是他犯版規的點更不用說夢方塊在討論上的各種詭辯比如在上面推文我反駁夢方塊答辯二的「板友不爽跳針」就是他會用的其中一個招數,為了就是詭辯好繼續把已經很高樓的推文繼續推高最後,你會被稱「大師」是因為你的文章風格,所以你的答辯三的倒果為因,就是你把被取外號的果當作因別人不會無緣無故的叫你大師,是你的行為就是大師而且一般人會反思自己,但你不會你是繼續的做所謂的「大師行為」更坐實你值得這稱號而你的大師行為就是你被判鬧版的原因最後,解釋一下何為「大師行為」以性能來當例子,比如爭論點是「NS1很少三廠3A」夢方塊的論點是一、NS賣的好就會有 二、三廠不待見NS而夢方塊的論點,在NS2上市之後就被證明是錯的因為一、NS2主機銷量遠低於NS1但有好幾款三廠3A同步二、NS2三廠3A能同步上,所以原因不是不待見NS一般來說,討論到這裡就會結束了,因為答案已經出現但夢方塊他不會承認,他會繼續扯性能不是問題比如說「一款遊戲NS1版賣的比NS2版更好」「遊戲廠商還在出NS1版的遊戲,所以NS1性能足夠」「PS2證明性能低也能贏」,一般來說討論是要「能」承認自己的論點有錯因為能承認自己論點有錯才叫「討論」,但夢方塊會用詭辯去硬凹他沒錯,這就不是討論,而是要別人接受他的詭辯,這已經不能用「觀點不同」來護航夢方塊的行為而是這已經是鬧版,但夢方塊硬要護航成觀點不同解釋完大師行為,那就可以來看這篇答辯有哪些大師行為答辯一,不去細講價值觀,是因為他在避重就輕而且並不是因為夢方塊意見不同,而是一直詭辯答辯三 他把他自己主動鬧版,說成別人主動挑釁#1fihoVr8 (NSwitch) #1fgPx7Cw (NSwitch)#1f0sO2zQ (NSwitch)這三篇文章都證明了,是夢方塊主動提起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