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申訴] 不服 NSwitch 板板主判決

作者: dreamcube (WEI)   2026-06-19 07:07:00
小組長及版主您好,
感謝小組長審閱本案及板主群所提答辯說明。
就答辯內容,補充說明如下:
※ 引述《bibbosb4 (我愛馬力歐)》之銘言:
: 小組長您好,以下就 dreamcube 的申訴說明。
: 這次處分依板規 07 作成,板主群把整個脈絡重新檢視過,認為原處分在構成要件、證據和
: 一、關於板規 07-2「故意製造混亂」的認定
: 這次處分的核心,不是申訴人「持有非主流觀點」,也不是「某一篇引發爭論」,而是他長?
: 板主群列出的文章橫跨 2023 到 2026 年,他不斷重提早已討論多次、近乎定讞的同一組?
: 07-2 所說的「故意」,是從「明知、經反覆告知、仍持續重複」這條客觀軌跡推定。離題
(1)本人閱讀板主群答辯後,最難以理解之處在於:
板主群已明確表示,「邏輯智障大師」...等稱呼確有涉及人身攻擊之虞。
然而另一方面,
板主群卻認定本人因長期重申相似觀點而構成板規 07-2 所稱之「故意製造混亂」。
若具有人身攻擊言論尚不算擾亂板面秩序,則單純反覆表達自身觀點,是否即足以推定具
有故意擾亂板面秩序之主觀意圖?兩者於擾亂板面秩序之評價標準是否一致。
(2)「明知、經反覆告知、仍持續重複」
請問板主所稱的「明知經反覆告知」,是指板主曾介入並正式提出警告嗎?
如果是板友告知,板上很多板友留言都講不清楚,板主沒具體講明具體內容,
我很難回應到底是講我甚麼沒改?
: 二、本案並非兩造私人對吵,而是干擾板面秩序
: 申訴人主張本案是「多方互動共同形成」,責任不該由他一人承擔。但本案除了參與筆戰?
: 板規 07 保護的是「板面秩序」。如果只是兩造私人爭執,旁觀的中立板友本來沒有陳情?
板主沒有說明為甚麼干擾板面秩序源頭只有我一個,
只因為『特定版友說只有我一個』這理由嗎?
板主說「跨多篇、長期的主動源頭」。然而,我在[附錄04]#1g94mgtq
文章列舉案例中,本人每一則留言上、下文皆有其他板友持續回應、引用、反駁,
乃至以綽號稱呼我。
整件事情我不是一人在唱獨角戲,
而是我在持續被回應、被 Tag、被取綽號的情況下作出回應。本案所呈現者較接近
多方長期互動所形成之爭議,而非由單一使用者片面造成之板面失序。
將「跨多篇、長期的主動源頭」責任單一歸因於本人,似有未盡周全之處。
: 三、處分程度符合板規明文
: 板規 07 對鬧板的處分明定為「水桶一個月以上」。這次的 30 日已經是這條規則容許的
三、關於故意性之認定
板主群證明了「本人經常重申相似觀點,但未證明本人具有故意製造混亂之主觀目的」。
我難以理解,持續表達自身對遊戲產業、市場競爭及主機性能等議題之價值觀判斷,
為何即當然等同於鬧板行為。
論壇並未禁止使用者在不同文章中抱持一致的邏輯與立場。
若我真有「故意製造混亂」之意圖,理應可見明確的挑釁、煽動、刻意破壞討論秩序
之具體證明
: 四、關於板友以綽號稱呼一事(與本案並非同一爭點)
: 申訴人以長期遭取綽號為由,主張本案衝突是雙方形成。但這與本案處分並非同一爭點,以
: 板務對於越線言論並非放任。申訴人所舉「邏輯智障大師」這類,確實已有人身攻擊之虞,
: 最關鍵的是:本案處分的對象,是申訴人本人長期、反覆、經多次提醒仍未改善的離題鬧板
: 結論
: 總結來說,本案處分依板規 07-2 作成,構成要件、證據、程序與處分程度都屬妥適,30 日
: 以上說明,謝謝。
: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6-06-19 14:26:00
原因很簡單,因為dreamcube在更早之前就惹到一堆版友在ptt會被取外號,絕大多數是有原因的dreamcube附錄04第一個連結裡的推文yo0529版友提到的,dreamcube在其他站早就聲名在外這也是dreamcube在附錄04截錄的推文,下面沒提到部分在#1g3oJIMx (NSwitch)中,因為dreamcube不滿外號所以我刻意在該篇文章盡量用夢方塊去稱呼dreamcube也用邏輯去跟他辯論,但夢方塊一直用詭辯回答他在該篇推文:推 dreamcube: 有能跟你對話比較開心 05/23 10:48證明了他自己就是為了開心在鬧版友這段時間,夢方塊會刻意在不同地方故意提到「性能派」就是他刻意想要引起版友去回應他在#1g3oJIMx (NSwitch)中,我刻意用夢方塊稱dreamcube就是想試試他是否是因為不滿外號而刻意鬧版但發現他其實並不是因為外號,而是他就是想鬧版在該文中,我一直逼他回答他避免回答的問題,最後逼到讓他無法越扯越遠,辯到最後他就講出「有能跟你對話比較開心」的證據,我才認定他就為了開心而鬧版才寄信去檢舉dreamcube鬧版所以夢方塊所謂「別人先取外號」跟「因為被叫外號不滿才一直辯論」這兩點,都是他的藉口不是你能控制的??你故意提「性能派」怎麼說??解釋一下性能派,dreamcube在NS2還沒上市前的幾年前一直聲稱NS1沒有三廠3A的原因是NS1銷量不足與三廠對任天堂態度不佳,而我認為是NS1性能不足。dreamcube於是就一直用性能派稱呼我,但我解釋無數次,是「性能足夠移植三廠3A」,而dreamcube卻一直說我是追求極致性能然後用NS1/2性能不可能贏同世代的PS主機,想要說性能不是三廠3A上不了NS1的原因。甚至到NS2上市後,證明NS2性能足夠移植三廠3A,他仍繼續在各篇文章沒來由的提性能派,想要引起我還有其他人的筆戰#1fihoVr8 (NSwitch) #1fgPx7Cw (NSwitch)#1f0sO2zQ (NSwitch)以上三篇文章都可以證明,dreamcube會故意提性能來酸,所以他是故意想要引起爭論「dreamcube會故意主動提性能」上面推文少了字而且dreamcube不是只有性能派這個關鍵字去惹版友回應這四年下來,很常發生以下情況,dreamcube用關鍵字惹版友回應,只要有人回他,他就會開始一直繞,順便再擴大其他關鍵字,就越來越多人也跟著回應,最後整篇文章都被他跟回應他的推文給塞爆正常人在討論有爭議後,一般之後會避開爭議議題,但dreamcube則會一再想要酸跟他意見不同的人而且在對方解釋清楚之後,通常不會再已經解釋過的地方
作者: SPDY (Alex)   2026-06-20 02:53:00
奇怪? 我被列在附錄05因此說明事端的留言怎不見了?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6-06-20 07:35:00
看來是想把SPDY的推文刪掉
作者: SPDY (Alex)   2026-06-20 08:40:00
我是直接問dreamcube到底是誰在要NS像iPhone每年換結果dreamcube指不出是誰 而我至少2次光明磊落論述遊戲開發動不動4年就是用於發揮所選當下較實惠硬體久了不夠新玩法用 就是循環再次選擇當下新實惠硬體這就是為何主機不像手機每年換 而是隔多年換新鑽研結果dreamcube指不出任何問題扯NS17不夠還串扯NS22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6-06-20 12:14:00
而且dreamcube被取外號,原因是因為dreamcube不是在跟人討論,而是要別人接受他的論點,就算已經抓到他邏輯自相矛盾了,他還是能繼續不認自己論點有錯,並繼續在之後的文章的推文下面復述他的錯誤論點,這才是dreamcube被取外號的原因,而版上大多數版友也看不慣dreamcube的自圓其說,這在版主的答辯中也有提到他之所以被針對,完全是他自己長期惡劣行為導致的後果一個討論是要有來有回的,而且要能接受自己的錯誤dreamcube惡劣之處在於,他永遠不會承認自己有錯他把問題怪罪到別人反對他,他於是更加變本加厲他找出幾個容易起爭議的議題,三不五時的推文所以不是只有性能派,他還有很多其他的爭議論點而且他的論點跟一般人完全不同,而且是離奇古怪的邏輯比如說他會因為N64銷量不佳,去指N64遊戲品質差指任天堂在N64推出的遊戲品質差,但絕大多數的都承認N64有瑪莉歐64與時之笛這兩個傳世神作就只是他認為任主機銷量差是因為任獨占遊戲品質差這就導致了dreamcube的發文很容易在NS版上被針對dreamcube答辯第一條認為責任在於多方而不能只怪他光這點就能證明,是因為dreamcube本身發文風格有爭議才導致他被多方針對也符合第三條的故意鬧板所以版主的判決合理,因為dreamcube明知哪些論點有爭議,四年來卻還是持續不改的用幾個論點在鬧版完全與他聲稱的沒有犯意不符
作者: myfancy (精品貼心小苳菇)   2026-06-21 23:37:00
請問申訴人還有資料需要補充嗎?!
作者: dreamcube (WEI)   2026-06-22 01:56:00
小組長您好,那我針對krousxchen和SPA做補充說明,我另外開一篇文章回應。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