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期貨風險真的大嗎?

作者: blazed (XOXO)   2026-06-19 20:58:39
分享一下今年1月開始撥10萬本金一口小台開始
在判斷自身財務狀況後,抱著賠光也沒差的心情陸續投入200萬本金
在6/6那週開到槓桿7倍而已期貨最高賺了400多萬,然後就遇到6/6夜盤大屠殺
那天不知哪根經不對凌晨4點多醒來看到APP風險指標降到25%整個慌了
台積期、小台能砍得幾乎砍光,剩其他沒辦法交易的個股期跟一口小台而已
這時候期貨帳戶剩約200萬等於是把半年來的獲益一個晚上吐光
那個周末還安慰自己至少禮拜一不怕遇到25年4月那種賣不掉的情況
結果禮拜一情況比想像中輕微,甚至我根本不用砍那麼多
後來就每天懊悔不該砍單並維持大概3-5倍槓桿到今天期貨賺了200多萬
只能說今年這種情況即使賺錢,想到別人賺上千萬翻好幾倍還是很難受
就算有風險意識,不知不覺槓桿還是疊上去了
哀投資好難,人生好難
作者: munichuihsin   2026-06-19 21:01:00
6/5那周末我也是一整個臉綠,從其他現貨帳戶轉錢給期貨帳戶補保證金,心臟都停止了.
作者: richmond1223 (richmond1223)   2026-06-19 21:05:00
玩期貨一個帳戶內多空都要有
作者: herculus6502 (金麟豈是池中物)   2026-06-19 21:15:00
一句話 資金控管
作者: Shepherd1987 (夜之彼方)   2026-06-19 21:51:00
可以對久留美有更深的體會
作者: GGinindering   2026-06-20 21:43:00
真的心有戚戚焉,當天掛芭樂價月線也能接到,抱著有本事就跌倒季線的心態去面對,也好險禮拜ㄧ沒有往下跌!真的期貨跟現貨心態完全不一樣
作者: jameswang278 (jameswang)   2026-06-21 09:50:00
隨時都要有明天就跌停的風控操作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