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期貨風險真的大嗎?

作者: wwzziipp (奶茶)   2026-06-19 20:08:07
※ 引述《ALEX492 (ALEX)》之銘言:
: 我現在本金70萬,如果去期貨開四倍槓桿相當於我用280萬在玩
: 如果真的-25% 本金70萬虧完,那跟280萬虧掉70萬有什麼差別@@ 其實也不會在數學上多虧
: 什麼
: 我不應該感謝槓桿給我的這個機會讓我在年輕的時候就能夠體驗本金280萬的成長這樣才對
: 嗎?
: 本金70萬虧完了也是在賺就好,甚至我去瞭解一下,一堆哭天喊地的金融危機其實不都沒有
: 25%嗎
: 而關於個股,我運氣不錯有跟到幾個飆股的波段,但也有在某些股票虧10%-20%
: 算下來我也沒有贏大盤多少,就因為運氣好贏一點點
: 更不要說槓桿的大盤了
: 而融資跟信貸利率也不是很好,那我自認最好的投資方法應該就是去台指期開四倍槓桿
: 這樣有錯嗎@@?
: 都有人敢用正二融資了,我四倍台指期難道會太多嗎?
: 因為我的生活圈比較鄉下,家人朋友比較保守
: 網路上也常常有人提到期貨根槓桿是很危險的事
: 但我想一想覺得這是一個我能把握的機會,想來問一下我有沒有什麼誤區
: 目前考慮的是台指期 台積期 聯電期
:
來上個數學課吧
台指期一點200塊 現在的位置算46000就好
也就是說一口大台相當於920萬的部位
四倍槓桿就是230萬做一口大台
以你70萬的本金 你該做的是小台
小台一點50塊 46000點=230萬
四倍槓桿大約56萬
你70萬做一口小台相對安全一點
70萬要輸光 台股要回檔14000點
也不是說不可能 但就是小概率事件
反正願賭服輸問題也不大
真正的問題是一口小台只要十幾萬就能做
自己想想看你能放70萬只做一口小台嗎?
作者: redbeanbread (尋找)   2026-06-19 20:55:00
刪app怎麼每個月換倉
作者: Shepherd1987 (夜之彼方)   2026-06-19 21:42:00
微台才有操作空間, 小台all-in all-out 是玩什麼
作者: starfishfish (艾力克斯)   2026-06-19 23:27:00
看到刪app笑出來XXXXDDDD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