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rhymelover (rhymelover)》之銘言:
: 小妹步入職場滿兩年多,深知本小利大利不大
: 努力靠著自己學生時期的打工、實習、接案收入當作起步資金開始投資,剛工作的第一
年
: 也很拼命兼兩份工賺錢
: 年底了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的 2025 年報
: 已實現損益約8萬,除了做一些零星的個股外,今年把之前存的10張878出掉了,轉而把
資
: 金投入市值型ETF,現在看來真是正確的決定
: https://i.mopix.cc/M6L6mJ.jpg
: 未實現損益的部分,買美債真的是個錯誤......
: 此外會繼續定期定額全球AI這檔ETF
: https://i.mopix.cc/9eujoV.jpg
: 還有一些閒錢在做期貨,但績效沒什麼亮點,就不附上了,希望2026年報的時候可以跟
大
: 家分享
: 以上是真小資族一步一腳印的紀錄
: 祝福看到這篇文的各位都能賺大錢
站在風口上是豬也會飛之小資半年報
2026也過了半年,想來回顧一下自己的投資成果,想分為股票、期貨兩塊來檢視。
一、股票
先附持股清單,跟2025年報的時候比起來成長了非常多,現值翻了快兩倍,也有兌現自己
去年年報所說的,持續定期定額元大全球AI這件事情。
https://i.mopix.cc/96PfMG.jpg
個人比較少持有個股,一來是本金有限,希望自己持股更乾淨,二來是覺得自己不是很會
判斷何時該停利,上半年買賣過的個股只有廣達、華通,都只小賺一點就跑了,真的是抱
不住啊!
股票的策略上就是定期定額+逢低彎腰撿鑽石,碰上2026大多頭年,讓小妹真真嚐到了「
站在風口上,是豬也會飛」的滋味。
二、期貨
國泰期貨只能查詢當月的平倉損益,請恕我用如此陽春的方式呈現從2025/11以來操作期
貨的損益結果,小賺13萬左右。
https://i.mopix.cc/zbJKWI.jpg
本業收入跟版上神人比起來不足掛齒,就是個領死薪水的普通白領,接觸了期貨商品秉持
以下2個守則持續操作。
1. 只做微台,最多只能持有四口,絕對不碰超出自己風險承受能力以外的商品
2. 只做短波段行情
關於第2點,想補充戰爭開打以來,七八百點跳動是常態,千點以上波動更是司空見慣(
最大漲幅、跌幅刷新的速度好快啊),個人覺得在波動這麼大的情況下,操作槓桿商品的
風險會更高,所以停利、停損都抓得比較死。
期貨這方面還有很多要精進的,很常因為FOMO而做了錯誤的操作,導致過度頻繁交易、凹
單的狀況,只賺13萬覺得有點少了...沒有到非常滿意。
以上是真小資族一步一腳印的紀錄
祝福看到這篇文的各位都能賺大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