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說到荔枝

作者: sakamata (鯨丈)   2026-06-25 15:56:30
不覺得荔枝的蟲超多的嗎 ==
跟荔枝很像的龍眼
蟲也是超多的
不過龍眼沒多好吃
但荔枝就很可惜
好吃
但蟲超多
所以我不敢吃
作者: kalama450 (卡拉瑪)   2026-06-25 15:57:00
國小吃到有蟲的到現在還有陰影
作者: DoraB (ドララララララッビ!)   2026-06-25 15:58:00
還好吧 最近很少吃到有蟲的十幾年前會有 但最近幾年有蟲的太稀有了
作者: SecondRun (雨夜琴聲)   2026-06-25 16:00:00
一直檢查 不檢查會瘋掉
作者: reader2714 (無毀的湖光)   2026-06-25 16:01:00
#1gEJzVJ- (Marginalman) 買農會出的盒裝版不要買路邊基本上就不會吃到有蟲的
作者: Fatesoul (Chiester)   2026-06-25 16:02:00
我比較喜歡吃龍眼==荔枝太甜了
作者: PogChampLUL (火車站肥宅)   2026-06-25 16:04:00
我們家買的都沒有欸 感覺要看店家家裡也都買路邊的
作者: sakamata (鯨丈)   2026-06-25 16:05:00
好 我叫老媽買買看
作者: OAOb (dOAO)   2026-06-25 16:06:00
補充蛋白質 嘎蹦脆
作者: DoraB (ドララララララッビ!)   2026-06-25 16:08:00
你就剝荔枝的時候注意一下蒂頭 剝開後正常是果肉跟籽緊實、乾淨的連在一起 髒髒鬆鬆的就是有蟲了 就直接丟了不要吃
作者: s1d87 (sam)   2026-06-25 16:10:00
龍眼跟荔枝差在哪裡
作者: DoraB (ドララララララッビ!)   2026-06-25 16:13:00
味道 龍眼肉比較少 籽很大顆
作者: soda54020 (soda54020)   2026-06-25 16:15:00
龍眼我覺得也蠻甜的
作者: sakamata (鯨丈)   2026-06-25 16:28:00
學會ㄌ,之後有蟲的留給媽媽吃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