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 《F16V (Handler One)》 之銘言:
:
:
: https://i.mopix.cc/fjGwNw.jpg
: 皇城大談二戰日本打中華民國
: 孩子們
: 想念我的德械師了嗎
我爺爺打過抗戰的,還拿過抗戰勝利勳章,雖然我翻遍了老家還是沒找到(這玩意有發放證
明)。
然後據我爸說我爺爺有次被日本人圍困差點沒命,好像在一條河邊吧,然後有個夜黑風高的
夜晚,日本人剛好戒備放鬆了,軍隊就開始小批小批的跑,一開始是一些高層啥的跑路了,
後來軍隊中低層的發現也開始跑,跑的人就變多了。
日本人雖然戒備放鬆了但也不是傻逼,動靜太大人家也會察覺,開始發動總攻,機槍啥的架
起來射。據我爸講後面逃的晚的全軍覆沒,連戰馬都被日本人殺來吃(那個時候國軍還在用
戰馬,跟同個時代機械化的德軍實在差太多了。)
我爺爺為啥逃出來?因為他是副師長,對啊,而且還是黃埔軍校出來的。
不過他被日本人打得還不是最慘的,他被共匪打得才慘,他身上挨過三顆子彈,肩膀、膝蓋
都有,還有一顆在哪我忘了,全部都是共匪打的。而且他還被安排在廣東戰線,大陸都快丟
完了,我奶奶都逃出來了,他還沒逃出來,甚至逃出來都還被懷疑是不是被共匪吸收,不讓
他進台灣,最後是一個在民航局當官的長輩給他做保才進來的。(那個長輩是公費留美的,
在那個年代也算人才了。)
我爺爺那個年代是真的挺動盪的,他一個大地主的兒子要是在和平年代應該可以爽過,但在
那種亂世連他都九死一生,不敢想像那個年代一般人有多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