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8年車丙式車體險車損出險問題

作者: qazxcde741 (DL)   2026-06-16 22:50:10
各位大大好
今天在停車場恍神撞到別人的貨車
對方車輛沒事也不求償
有報案拿到受理證明文件
我的車損後車燈殼破裂、保險桿破一個洞
保險的部分是丙式約2,724 元
目前係數責任 -0.3 / 車體 -0.6
估價原廠 13,000 元,外廠8,200元
想請教各位
以上述的金額來說
考慮後續係數增加或保費調漲的考量下
大家會選擇出險嗎?
或是有其他看法或建議可以提供給小弟參考嗎?
感謝!
———————————————
後來自己算一下
如果出險明年的保費變原價6810
後年5448、大後年4086
等於三年會多出約8172元
跟自己修差不多
可能會選擇先修車燈就好
不知道我的理解有沒有錯誤呢?
———————————————
感謝各位大大提醒我係數算錯了
應該是未來三年都-0.4
等於三年總共多4000多
這樣我應該就會出險回原廠修一修了
作者: HaiBrother (海哥)   2026-06-16 23:55:00
可以用係數大概估保費,就知道哪個划算了
作者: MOMO0478 (沒死)   2026-06-17 06:10:00
你算一下就好了 這金額太少
作者: bigbaixiong (白兒)   2026-06-17 07:50:00
不換車一定出險的 划算
作者: qazxcde741 (DL)   2026-06-17 08:33:00
原文補充出險保費差異請大家再提供一點意見謝謝
作者: ja2 (這就是人生)   2026-06-17 18:14:00
出險不會變原價 是看連續三年的紀錄 所以明年變-0.4 供參
作者: qazxcde741 (DL)   2026-06-17 22:24:00
感謝j大原來我搞錯了
作者: pippen2002 ((EJ1547))   2026-06-23 10:34:00
你要考量車殘值跟三年保費可能會漲更多喔當年我與機車小擦撞去外場修45000出險修結果保費本來一年$11000後來連續3年$18000因為保險公司幾乎每年都有漲價的名目!懂嗎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