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日本放棄救日幣了嗎?

作者: ceca (生活藝術大師 ￾ N)   2026-06-20 15:40:15
外匯就很簡單.
一堆日幣被換成外幣.
所以日幣一直扁.
這件事情跟股市關係也有限.
甚至.
跨國公司賺錢,股票也漲.
但是他把他公司的日幣一直換成外幣.
那日幣還是要扁.
而日本大量的上市公司都是跨國,他不是日本"內需"經濟..
因此貨幣更反映的是內需經濟.
不過除了日幣外.
韓元也很刺激...XD
也就是亞洲最強的,台日韓.
就台灣老神在在.
日韓都...恩~~~~
然後你把日韓歐美台中的國內消費掉出來看.
日韓歐就...停滯....
日本還停滯很久.
中美台都還在明顯上升.
也就是上市公司在海外賺錢.
但是國民:幹,股市漲翻,公司賺錢,為啥我生活壓力越來越大?
大概這種概念.
不過當然,日幣扁成這樣.
會刺激大量去那邊消費的人潮就是了.
理論上這種刺激會造就內需市場膨脹.
但問題是,杯水車薪...日本畢竟是一個大經濟體,不是泰國那種等級的東西.
因此外來消費影響就像把一隻大蟑螂丟到你家一樣,躲到哪大家都很緊張,但翻半天沒看到.
至於說甚麼日圓貶刺激日貨銷售.
恩....除非工廠在日本拉..XD
問題是那些大公司..工廠又不在日本...XD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