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少子化其實因素太多,需要多管齊下

作者: linwuno   2026-06-20 00:40:09
我認真思考了一下,
少子化的原因只有一個!
就是少了「養兒防老」的這個誘因,
現在社福、長照不錯了,
而且買房、投資都是不錯的存退休金方式。
以前的人,生了5個,
其中有一個肯養父母就算是賺到了,
所以為了養兒防老,
再不喜歡小孩,也會生孩子。
現在的年輕人很多事情還需要靠父母呢!
怎麼可能養爸媽。
只剩很愛很愛孩子的人,
和沒有未來規劃的,
會生很多孩子。
※ 引述《william11136 (poya015702)》之銘言:
: 少子化除了現代的夫妻生孩子,基本上都偏少,以外還有很多因素。
: 1.現在的年輕人基本上不是工作就是在家。 很少有認識異性的機會,我覺得政府應該規
: 定企業每半年必須舉辦單身聯誼活動,以增加配對率進而提升結婚率。
: 2.有些適合生育年紀的女性想要生孩子,可是苦於沒有對象,導致成為高齡產婦,所以?
: 府應該也要開放讓單身女性可以透過捐精來生育。
: 例如:丹麥:全球知名精子庫產業發達,單身女性、同性伴侶都可合法使用捐精服務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