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除了中國外沒有國家的工業是好賺的吧

作者: musclegood (肌肉射丁)   2026-06-18 11:31:10
如題啦
我就好奇,很多人說工業轉型,但其實就是轉成資本密集型工業吧
因為工業就是那樣,真的要比中國的製造報幹便宜的
這也是其他國家工商之類的衰敗的原因吧
老美也是,連德國車廠都要跟中國的合作
主要就是便宜便宜便宜,這種技術門檻不高,利潤也不高的東西
最後都丟給中國做了,這才是主因對吧
剩下的設計,獨家技術那種東西,才會留在原廠
大家都轉型成服務型商業了,我這樣理解對嗎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