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eca (生活藝術大師 N)
2026-06-18 11:22:07基本上呢..是這樣子.
以色列坐大,對中俄都有好處.
而對美國則是一種選擇.
所以....以色列坐大的阻力並沒想像中大.
以色列坐大會干擾石油市場.
以及牽制中東的資金.
那是一筆,非常大的資金,異常大,超級大,無敵大.
要知道人類的權力結構演變很多種.
從暴力,到天賦權力,到現在資本主義為主的"鈔票說話"
因此鈔票=權力...你換不到代表你錢不夠多而已!!
而中東...它們可是手握了一大筆天量的現金...
你讓他大一統,它們就會開始發揮他們至高無上的權力.
因此中東必須牽制!!!
而原本中國對石油依賴度很高.
但經過2015的中美經貿戰後,中國改變戰略.
到現在對石油依賴度已經非常低,大概剩下1x%.
而他自己是世界第五大產油國(我發現一堆人不知道中國是世界第五大產油國)
外加與俄羅斯的關係密切.
因此中國對石油的依賴姓很低...
最主要是石化原料+以前的汽油車(所以你看他電動車越來越多)
而俄羅斯本身就是賣油的,中東盡量搞爛他很開森!!
至於美國.
除了石油美元霸權外.
他的財團也不希望中東的有錢人跑出來搞亂市場.
(現在中東的錢更多是類似保險性質的型態再投資,而不是積極性侵略性的金融市場操控)
當然相對的,美國要為以色列付出很多代價.
而中俄又很樂意看到美國為了以色列在中東那邊付出龐大的代價.
這樣俄羅斯在歐洲,中國在亞洲的戰略佈局就會更從容.
因此世界三大惡霸.
中美俄....
除了美國外.
另外兩國很樂意看以色列在中東坐大.
而美國則是...他的選擇.
就像拜登,他不支持以色列擴張....
但是川普就....恩...到底是不是她的裸照在bibi手上..XD
以色列自己也很清楚自己有多少價值和地位.
所以只要美國總統不是一個反自己擴張的.
他就會利用這個時期瘋狂擴張.
無視任何規矩規章協定,倫理道德.
因此各位早早習慣就好....
以色列還會越來越瘋狂的!!
反正死的又不是我們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