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andy2011 (andy2011)》之銘言:
: 這個賣台還算有點好處
: 東邊賣給日菲就是日菲的一部份
: 那你共機共艦要學美國巡田水
: 你有問過日菲同意嗎?
: 沒有就是侵門踏戶外國領海了
並不是。
200海里的海域叫做“專屬經濟區(EEZ)”,並不是領海,領海只有12海里。
一國在自己的專屬經濟區內只有經濟權利,別國仍然有自由航行的權利。
就算你要賣國,把台灣東部海域讓給日菲,中國軍艦軍機仍然可以在該海域合法航行,美
國、日本、菲律賓都沒資格說什麼,就像美國的軍機軍艦每天在世界各國的專屬經濟區內
航行一樣。
: 再說回日菲
: 這麼大塊肥肉台灣現在只送不賣
: 東邊太平洋南邊巴士海峽就是國土一部份
並不是“國土的一部分”
: 未來有類戰事或戰事
: 你日菲要不要出來守護國土
: 總不會是和平就我家打仗就不是我家這麼孬的吧
: 和平時餵肉換戰時共軍綁手綁腳甚至因為多一份顧慮就永不動武
: 所以說這個賣台還算是有點好處
: 難得有做對的事該誇還是要誇一下
爭奪專屬經濟區除了保護“漁權”,其實最重要的是海底的自然資源,包括海底可能的石
油和天氣,EEZ的歸屬國擁有專屬的所有權。
你確定放棄這些海域對台灣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