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tima 2026-06-27 10:37:11※ 引述《kuninaka ()》之銘言:
: 推 a1992540: 沒想到2026還有人認為德撲是賭博= = 06/27 08:28
: 哪裡不是==
: 輸到兩百萬的原因:報名費+獎金池
他應該是可以玩加購或是重置 一直胚才會花到那麼多
: 法條上賭博成立條件還有:射倖性結果
之前的法院判例
要構成刑法第266條賭博罪的要件有三個:
1.必須要有賭博的行為,也就是要有不確定性(射倖性),也就是把勝負的結果,用一個
偶然的事實來決定,無法在事前就可以預知結果。
2.必須是在公共場所或公眾可以進出的場所賭博。民國 111 年 02 月 18 日增訂刑法
第266條第2項「以電信設備、電子通訊、網際網路或其他相類之方法賭博財物者
,亦同」而就線上賭博犯行加以規範。
3.必須要賭博「財物」,就是金錢或其他有價值的有形物品。
個案法院認為無罪,主要是認為德州撲克賽事,參與者只能在牌局開始時的一段時間內繳
交「參加費」,還必須要運用技術策略,透過多次的牌局才能決定勝負,所以雖然在遊戲
規則層面仍帶有部分射倖性,但並非純然依賴機率。且每一賽局最終的籌碼數量,僅是
用來決定名次的高低,最後決定參與者能兌換獎品的數量,仍是取決於名次的高低,
並非直接將下注的金額兌換為現金,因此認為不符合《刑法》賭博罪之不法構成要件。
就法院認定
你不是現金桌 只是打錦標賽就沒有問題
但其實如果只是單純錦標賽
現在哪有人要玩
錦標賽如果是 Freezeout(凍結賽)這種
只能買單次籌碼的
大家急頭白臉打了半天就是為了那個破池一點獎金
現在只有正規賽事才會這樣搞
會花大錢的
都是可以重買籌碼的Rebuy賽
這樣有些人覺得亂下也沒差
「嘿,我這把可能會翻倍。沒差啦~~~~輸了就重買。」
就給你一直胚一直胚
這個你說策略也是有策略
但跟上面法院的判例就完全不合了
就純純賭博
但鴿子來查 大家都變成Freezeout了 鳩咪~~~
作者:
wzmildf (æˆ‘ä¸æ˜¯è˜¿èŽ‰æŽ§)
2026-06-27 10:38:00沒想到2026年了還有人會拿德州撲克不是賭博來槓
嘻嘻反正基隆東不缺錢但是請大家遠離會賭德州撲克的人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7 10:40:00如果單純拿有隨機性這點來看,那保險跟股票算賭博嗎?
作者:
aikotoba (aikotoba)
2026-06-27 10:40:00其實輸錢的才是賭博 贏錢的是賭神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6-27 10:42:00日本那種沒有保夾的夾娃娃機聽上去完全符合這些條例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7 10:44:00我也覺得德撲算賭,但這只是感覺,真要定義起來沒完沒了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7 10:44:00你去看幾個股票投資家的書 都說一堆人把股市當賭博玩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7 10:44:00就大賽的當然不是,大賽的麻將當然也可以不是,但哪有那麼多大賽可以輸到兩百萬
作者: zxm50191 (完全不會用) 2026-06-27 10:44:00
股票確實有人在當賭博玩,傾家蕩產、妻離子散的也有
作者:
justsay (說說而已)
2026-06-27 10:44:00股票更特別吧 本質上來說是共識決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7 10:45:00會說日本職業麻將是賭博嗎? 同樣道理嗎是不是在賭當人傻?
作者:
aikotoba (aikotoba)
2026-06-27 10:45:00那你講清楚麻
作者: zxm50191 (完全不會用) 2026-06-27 10:45:00
都有健康玩法啊,但健康玩法對某些人來說就不夠爽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7 10:45:00你跟人家拿撲克牌玩大老二賭彈老二也是賭啊
作者:
afking (掛網中)
2026-06-27 10:46:00所以股票監管才這麼嚴啊
作者:
Atima 2026-06-27 10:46:00基本上 完大小台就八成賭博啊
股票因為現在很夯所以最近突然管很嚴的...自己小心
作者:
aikotoba (aikotoba)
2026-06-27 10:47:00在日本雀莊打牌是賭博 到職業賽事不算賭博嗎 所以癥結點在於玩的人怎麼對待?
作者:
Atima 2026-06-27 10:47:00要有賭癮的人朋友傾家當產 就推薦他去玩大小台 絕對刺激
作者: zxm50191 (完全不會用) 2026-06-27 10:47:00
甚麼加購一直胚,股票不夠你覺得不夠刺激還能開槓桿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7 10:48:00是否成罪 那要看法律怎麼定義
作者: zxm50191 (完全不會用) 2026-06-27 10:48:00
喜歡賭的載體是甚麼根本不重要,中午便當菜色也可以賭囉
作者:
Atima 2026-06-27 10:48:00現在這種千點的 每天都是十幾萬上下招待
作者:
aikotoba (aikotoba)
2026-06-27 10:48:00如果癥結點在人身上為啥要直接攻擊整個圈子 這才是我不懂得點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7 10:49:00賭博講的是 行為的性質所以一般都會跟下注 金錢方面的以小換大有關賭的話就是猜拳 打快打也可以賭他會不會凹
作者:
shifa (西法)
2026-06-27 10:50:00你打快打也沒下注 為什麼說是賭 啊就是賭啊
作者: beloud (慶記市魯蛇) 2026-06-27 10:52:00
就是在賭 騙自己沒有賭啊 跟當沖仔一樣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7 10:52:00另外再次強調轉蛋不是賭博,賭博莊家可能會輸玩家可能會贏
就跟看球賽 覺得某隊會贏 跟"下注"某隊會贏 完全不一樣你打牌重壓 不就是"覺得"你這把贏面很高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7 10:53:00轉蛋莊家只有少賺轉家只有少虧,莊家不會輸這不是賭博
作者:
sarevork (蚰梜黎h郎)
2026-06-27 10:53:00台灣股票一直都管很嚴好嗎 最近是殖壓變嚴免得一堆四代同堂的去死
作者: hamayuu (浜木綿) 2026-06-27 10:57:00
手遊轉蛋也只有剛開服能賺吧,後面基本都是純虧課金當下錢直接縮水剩4成這一塊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7 10:58:00手遊轉蛋才不是賭博= =轉出來是能換錢喔賣帳號?別鬧了,兌換率低成那樣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6-27 10:59:00那湯姆熊也是賭博了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7 10:59:00說玩轉蛋是盤子我都還比較能接受咧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27 11:00:00手遊轉蛋怎麼不是賭博 那些角色就是財物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7 11:00:00一堆都說錦標賽結果現場現金都超過報名費好幾倍你跟我說一般比賽
作者: zxm50191 (完全不會用) 2026-06-27 11:00:00
手遊除了首抽號,不然賣帳號幾乎都賠爛吧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7 11:01:00不能把東西換回財物現金哪叫賭博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27 11:01:00那只是不構成賭博罪 精神上就是賭博
不能拿出去交易跟消費的怎麼會是財物,只是虛擬電子訊號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7 11:02:00照你這樣說無課玩抽到SSR根本原地發財是不是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7 11:02:00啊要講精神上算賭博可以扯很遠喔,那你媽生你算不算賭博基因隨機排列組合的結果啊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27 11:03:00賭場也會有發credit的promotion 類似那種吧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7 11:03:00賭博有保底的嗎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7 11:03:00把問題聚焦在賭博罪吧= =不然沒完沒了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6-27 11:04:00等紅燈會不會有後車A上來 這種精神賭博對我造成很大的毒害
路邊合法停車格停車也算精神賭博吧,很快就回來有機會不被貼繳費打手*也算賭博嗎,射到眼睛很痛**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27 11:05:00確實任何事情都能算賭 只是有些賭會造成生產力跟社會比較大的危害 所以才會需要限制
作者: hamayuu (浜木綿) 2026-06-27 11:05:00
賭博有保底啊,所以不是有些人會算機台嗎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7 11:05:00報一下哪一家賭場有30賭保底的我直接退休
作者: hamayuu (浜木綿) 2026-06-27 11:06:00
只是那種保底是類似全服保底那種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7 11:06:00扯這麼遠幹什麼,大家就在討論刑法上的賭博硬是要扯遠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6-27 11:07:00有保底就不算了 否則按照條例台灣的夾娃娃機都是賭博機台幹嘛大費周章改成選物販賣機
作者:
asd8604 (Peter)
2026-06-27 11:08:00算機台說到底就是機率,這台多久沒開了中獎機率大,不是下一注一定得獎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7 11:11:00
我覺得是賭博呀..
作者:
aikotoba (aikotoba)
2026-06-27 11:15:00德撲目前就是有限範圍內的合法啊 如果你扯到賭博精神那一大堆事情可以跟著類比 吵不完的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7 11:15:00所以轉蛋比賭博還糟還惡劣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27 11:16:00不要忘了保底也是後來被迫做的 如果單純因為虛擬貨幣沒有實質價值 幹嘛要管手遊一開始就是用規避法律上賭博罪架構的方式去賣"機會""虛擬財物"啦
作者:
guogu 2026-06-27 11:18:00被迫在哪... 現在還是有手遊沒保底的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6-27 11:19:00財物是你認為的 公開說法一直都是你只擁有使用權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7 11:20:00你覺得是賭博你去一個一個檢舉啦,笑死
作者:
Echobee (吐痰卡門)
2026-06-27 11:20:00遊戲停運了 你有聽過能申請從開服到關服所有花費嗎
作者:
foxey (痴呆小咖)
2026-06-27 11:25:00原來如此 沒在玩真的不懂這些眉角
作者: Aequanimitas (Paranoia) 2026-06-27 11:26:00
手遊你靠賽轉出個輪迴賣大錢不就是賭博了
作者: hamayuu (浜木綿) 2026-06-27 11:28:00
手遊哪有輪迴,東西都綁在帳號上的不給你交易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7 11:30:00真的敢輪迴的早就被檢舉下去了,拿非官方機制說賭博喔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7 11:30:00
用買西瓜類比有點奇怪 你買西瓜 不會賠到兩百萬呀@@..
作者: hamayuu (浜木綿) 2026-06-27 11:30:00
噢不對、那個區塊鏈倒是能賺、但也僅限於開服 哈
作者: kkoejeo 2026-06-27 11:35:00
薛喜 還要拼嗎
廣義認知當然是賭博,但合不合法才是重點,有沒有違法?能讓他鑽到就沒問題
作者:
gm3252 (阿綸)
2026-06-27 11:42:00賠百萬就不用辯是不是賭博了
作者: k798976869 (kk) 2026-06-27 11:46:00
大麻就是毒品入門只是成癮性較低 會造成人防備下降愈吸換愈爽的換成成癮性高的就戒不掉惹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27 11:59:00都談手遊了 誰都知道沒違反賭博罪 討論他法律上算不算賭博要幹嘛不是應該回歸到立法目的 去看手遊的玩法有沒有可能未來
作者:
marktak (天祁)
2026-06-27 12:00:001不對吧 詐賭就有可確定性了
作者:
mouscat (Das ist ein buch)
2026-06-27 12:00:00被廣義解釋跟限縮的對象嗎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7 12:01:00是誰把手遊拉到賭博來討論的啦這串就在討論德撲到底算不算還有為什麼算/不算
賭博又不一定違法 我運彩買幾十萬會被抓嗎? 不會啊
轉蛋手遊不算賭博是因為法律不算 但談到法律也說不算的德撲又變成雖然法律說他沒違法但它精神上就是賭博 標準都變來變去
作者:
kevindd (gg)
2026-06-27 12:17:00轉蛋手遊在一般人來看就是賭博阿 還鬧出一堆偷刷卡新聞
作者:
ldsdodo (ldsdodo)
2026-06-27 13:24:00運彩有公益和課稅性質,沒有抽成或是利益的當然會有一定程度的禁令
作者:
NicoNeco ((゚д゚≡゚д゚))
2026-06-27 14:34:00哦哦感謝專業解說
Rebuy跟在開始的一段時間內繳參加費這個解釋沒有衝突吧
他就說 阿呀我輸光了又從新參賽 懂嗎 0.0賭就是賭 不要騙自己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