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羅馬在拜占庭時代要如何恢復榮耀

作者: timco (特摩庫)   2026-06-27 09:21:18
很多人玩世紀帝國都知道拜占庭聖騎士,其實拜占庭是後人貼的標籤,人家從頭到尾都自
稱羅馬帝國
這就像東晉之於西晉、南宋之於北宋。
人家搬家到了建康、臨安,也依然自稱「大晉」與「大宋」,從來不會說自己是「東晉」或
「南宋」。同理,這群搬到君士坦丁堡的羅馬人,直到滅亡前的那一刻,都堅稱自己是正統
的羅馬帝國。現代史學家也逐漸正名,將這段歷史稱為羅馬帝國拜占庭時代。
別看他後期好像一直在防守,這位晚年羅馬帝國其實手段用盡、意志力驚人!
從公元330年定都,一路硬撐到1453年,壽命高達1123年,比中原任何一個大一統王朝都要
長壽。更重要的是,如果當初沒有這位羅馬老大哥在東邊拼死擋著,西歐可能早就被穆斯林
入侵,根本不會有後來的西方文明。
回到主題,羅馬後期還有方法延壽嗎
還是氣數已盡?
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圖為君士坦丁十一世)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7 09:24:00
早期有一段時間差點收復羅馬時有可能,後面阿拉伯起來後衰落,雖然一度有反攻但終究回不去當年了
作者: ChrysLee (Chrys@)   2026-06-27 09:26:00
你要穿越到哪年開始?1444的話建議轉進愛爾蘭
作者: timco (特摩庫)   2026-06-27 09:26:00
羅馬城的話是有收復,但作用不大
作者: Racing5566 (RacingKing)   2026-06-27 09:27:00
強化元老院 打壓教會 吊死威尼斯總督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7 09:28:00
而且當初分裂成東西羅馬就是因為治理上的困難,還想不想回去全盛羅馬時期的領土也不好說
作者: ballby (波比)   2026-06-27 09:29:00
內鬥+外患+歐洲旁觀+教庭鬧翻
作者: efkfkp (Heroprove)   2026-06-27 09:29:00
君十一時期已經沒救了吧
作者: ballby (波比)   2026-06-27 09:30:00
能撐到1453年真多虧君士坦丁堡有夠硬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7 09:31:00
畢竟君士坦丁堡算是中世紀第一大城,加上有希臘火這武器守住面水那邊
作者: timco (特摩庫)   2026-06-27 09:32:00
治理不易,回去全盛羅馬時期的領土其實實益不大
作者: MarchelKaton (KatonKaton)   2026-06-27 09:34:00
最後幾年東羅馬就只剩君堡了早就來不及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6-27 09:37:00
發鎖門小卡
作者: Adkoster747 (天瘋嫁)   2026-06-27 09:39:00
拜占庭聖騎VS馬穆路克騎兵 後者對騎兵有傷+
作者: sleepcat612 (睡貓)   2026-06-27 09:40:00
科穆寧王朝時期收復全安納托利亞,大概能繼續活到至少拿破崙戰爭時代。
作者: verdandy (無聊人)   2026-06-27 09:52:00
鎖門小卡笑死XDD 不過就算天天記得鎖門,也只是拖時間
作者: a25785885 (SuperbbMan)   2026-06-27 09:57:00
地點太爛沒救 你看接盤的土耳其跟多少國家打 最後還被瓜分 土耳其的前領土在2026年依然是戰爭前線 沒北約撐早就變蘇聯肉便器 搞不好現在要打土俄戰爭
作者: timco (特摩庫)   2026-06-27 10:05:00
土耳其也曾是歐亞非大帝國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6-27 10:16:00
鄂圖曼土耳其還是不太行 那套王儲產生方式就有病就只能靠門閥跟宰相硬撐
作者: wilson60407 (VivAr)   2026-06-27 10:23:00
1444年 轉進愛爾蘭 殖民新世界 解放舊大陸(X
作者: dennisdecade (尼德希克)   2026-06-27 10:26:00
讓王儲們關在八角籠裡面養蠱 能神志正常的算意志過人
作者: hankiwi (_han_)   2026-06-27 10:51:00
別擔心,北邊還有德意志口音很重的延續到1806年
作者: timco (特摩庫)   2026-06-27 10:58:00
鄂圖曼俄羅斯也自稱羅馬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7 11:48:00
基本上就至少先解決不要內鬥吧東羅馬的問題一直都是內鬥每次有振興君主然後就會出大事
作者: hacker725x (Akuma)   2026-06-27 12:25:00
玩到大後期在那個地理位置,啥也做不了
作者: knwuw   2026-06-27 15:02:00
我好像看過一個蠻有趣的討論串,就是拜占庭直接放棄羅馬,往東邊發展,反向奧斯曼不知道有沒有搞頭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