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6] 真新手 請教 經典還是現代

作者: tsubasa0922 (翅膀一串數)   2026-06-27 08:47:58
這樣說很M但一直對格game有點興趣,之前有去朋友家稍微碰了下SF6
不過基本上格G只有稍微淺碰的程度
活到現在大概只玩過獸人、BB跟劍魂,都亂搓(甚至BB還是只用他給的AUTO 連段XDDD)
所應該也不太算是有玩,這次趁獎金又有特價就買了SF6
https://images.plurk.com/4cPZQiXtI2mzT1tB3gJfC6.png
跟簡單用了把hitbox
昨晚剛入坑遇到問題就是新手到底要幹嘛?
簡單查了一下YT,新手爬分教學、新手觀念...之類的影片
但感覺不是我要的,因為我現在連到底要幹嘛都不太清楚
先練連段? 熟悉左右邊還是先打電腦或是?
另外就現代還是經典?
碰了幾個小時教學
經典的部分
https://images.plurk.com/1MFDVWjHLoSP65MkQUmcge.png
初級5開始就會卡關XD
623這邊到底是按太慢還是怎樣,前兩個都有打到但接623時就會被防住
看示範感覺快了我一點,但有幾次重拳後很完美的輸入成功還是被防
到底~~~問路人,說要取消
取消?重拳打到的時候就要輸入完?不是重拳打下去那瞬間才開始輸入嗎
之後轉現代除了按鍵要記外還行,但問題也是出在按鍵XDD
以往像是623,可能現代就要記AUTO重 或是SP輕之類
腦袋還轉不過來,但靠現代至少把昨晚卡了一個多小時的5場STORY給打完XDD
想說趁新手決定下路線,畢竟兩種風格稍微確定了我腦袋沒法瞬間切換
(現代好像會少些招不算完整,但...很輕鬆按出來是真的很快樂ww)
目前有興趣的角色也只有Cammy跟舞,以這兩位來說到底是要繼續經典還是現代
作者: oldk13 (OldK)   2026-06-27 08:55:00
就慢慢玩吧 多試總能發現自己適合的 我剛買也很急著要玩些什麼 後來就是放一邊QQ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6-27 08:56:00
236搓十次 沒有十次都成功的話 就用現代
作者: Kust (Kust)   2026-06-27 08:58:00
可以開練習模式 裡面可以把各動作的取消時機顯示出來 會比較好掌握連段的節奏至於現代跟經典 我是不能接受角色少拳腳招式所以用經典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6-27 09:02:00
出重拳,重拳打到人的瞬間 要壓下236P的P你可以在揮重拳的期間先轉好236
作者: imz0723 (IMZ)   2026-06-27 09:03:00
如果要幹嘛還不知道 我覺得比起經典現代 先試世界巡遊吧
作者: Kust (Kust)   2026-06-27 09:12:00
重攻擊通常是動畫揮出去後才236 不然會太快的
作者: kart07575 (Psychaox)   2026-06-27 09:14:00
cammy跟舞都能用現代。純新手建議直接現代起步,之後想再轉經典也沒問題現在連段試煉完成該角色至少中級所有課程,這是了解取消招式跟link的差異。試煉能完成再去看yt上學基本連段起步一開始直接用經典+hitbox,磨合期可能3個月起跳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7 09:23:00
只想隨便打點止癢就現代,很想深入玩就經典
作者: knight60615 (遊俠)   2026-06-27 09:43:00
新手問就是現代 兩種方法成長空間都還很多 等你哪天意識到現代”害你卡住”了而且還願意練那你自己會轉現在根本不用想那麼多
作者: Tcintc228 (CHI)   2026-06-27 09:49:00
現代好入門很多 可以放很多專注度在對戰本身上,很快就能學習到這遊戲到底在玩什麼,到時候再轉經典也不遲
作者: aonaito (青夜)   2026-06-27 09:59:00
先把必殺技轉到100%,不然哪裡有問題看不出來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7 09:59:00
問就是現代啊,現代又沒阻止你搓招
作者: maplenight (刀下留人)   2026-06-27 10:01:00
現代,我自己也是新手入坑,先玩現代跳過搓招,你才有心力和人來回,才會比較知道這遊戲要怎麼進攻防守,觀念起來之後改搓招是很快的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7 10:04:00
還在少招,你先打上大師再來考慮少招啦
作者: maplenight (刀下留人)   2026-06-27 10:05:00
你在大師以下少那些拳腳根本沒差,一鍵昇龍和燃盡可以凹大比那些拳腳猛多了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7 10:06:00
一鍵必殺技一鍵sa好處怎就沒看到了
作者: maplenight (刀下留人)   2026-06-27 10:07:00
通常會被推薦現代強勢的角色就是少那些拳腳還是很強的,對還沒立回觀念的玩家就更適合了甚至我覺得有辦法穩定大師1500再來考慮拳腳的問題都還來得及
作者: darkapplepie (Darkapplepie)   2026-06-27 10:10:00
我也覺得先從現代起手 把攻防立回全理解之後 再轉經典會比較好
作者: maplenight (刀下留人)   2026-06-27 10:11:00
現代轉經典不會很難適應,如果適應不了大概率一開始經典也撐不了多久
作者: darkapplepie (Darkapplepie)   2026-06-27 10:11:00
至少現代打上大師 且維持1500以上才會需要開始考慮轉經典
作者: maplenight (刀下留人)   2026-06-27 10:16:00
其實這遊戲玩的夠久就會強了,先讓自己玩出興趣不要退坑才是第一個最難的坎
作者: skyofme (天空人)   2026-06-27 10:18:00
沒有職業冠軍夢其實也不太需要屌什麼現代少拳腳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7 10:24:00
第一屆卡盃冠軍你問他有跟對手立回嗎?也沒有啊
作者: aonaito (青夜)   2026-06-27 10:34:00
對,所以先去練習搓到招式能穩定出來,不然就是玩現代,取消時機跟指令正確,這兩件事現代也會遇到
作者: AdmiralAdudu (嘟嘟嚕都大都督)   2026-06-27 11:13:00
就跟上面說的一樣 你先用現代簡化自己要記的操作接下來才能好好學習這遊戲要幹嘛
作者: webermist (嵐湘)   2026-06-27 11:30:00
取消就是按鍵要連續按完不要停 出不來就是慢了然後hitbox 是有簡易指令的 例如這個連段就是(按住前)>重拳下下重腳
作者: sean520427   2026-06-27 11:49:00
我也是SF6全新手入坑的 不過我是想說反正都要練乾脆直接玩經典玩道服系 剛開始是用像SS的搖桿然後才買Hitbox 缺點就是要從黃金慢慢玩到大師吧?
作者: w77899 (洨E7)   2026-06-27 12:00:00
雖然我自己是直接經典起手 但不是斗M想挑戰單純想玩真的現代就好 尤其現代其實已經補很多拳腳回去了 除非你想玩的角色輔助連段真的很爛不然一鍵對空/SA的優勢絕對比少那一丁點拳腳大很多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