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動物朋友2會變成這樣是因為吉崎觀音嗎?

作者: alen3822 (人)   2026-06-26 17:51:00
是這樣的
印象中9年前動物朋友1的達記監督被換下來時,日本還有炎上
當時把矛頭都指向角川
後來動物朋友2出來的時候也都是大家在痛罵角川以及動物朋友2的監督本人
整個事情中吉崎觀音的討論度很低
而這兩件事我雖然很難過,但也沒有再關注了
但最近看鄉民討論,看到不少人說主要原因似乎是吉崎觀音
就不免好奇後面有什麼情報把矛頭指向他嗎?
作者: nahsnib (悟)   2026-06-26 17:51:00
#1gFTV65U 早上討論過一次了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6 17:52:00
我怎麼記得當初沒多久就友吉崎觀音是始作俑者的話題了還有人作影片說明動朋2集結了所有人類惡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6-26 17:53:00
就兩派人在吵流言而已
作者: Lisanity (桃園劉在石)   2026-06-26 17:53:00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6-06-26 17:54:00
吉崎觀音在動物朋友IP有的話語權就是超級大咖
作者: mapulcatt (cosi fun tutte)   2026-06-26 17:54:00
沒有到始作俑者吧 不過幫兇是肯定有的
作者: horrorghost (恐怖復甦)   2026-06-26 17:56:00
他自己宅蛙都沒有什麼話語權了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6-06-26 17:56:00
那些摧毀一期的設定都他寫的,作為IP的概念設計與總監督還以為能裝無辜啊
作者: Porops (豬排)   2026-06-26 17:57:00
應該單純你沒注意到,2當時就一堆在說他就是源頭了,而且2一堆設定都是出自他
作者: YSL7300032 (Y.S.L)   2026-06-26 17:57:00
主謀應該是細谷,畢竟他權力最大,但吉崎肯定也是同夥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6 17:58:00
主要是我印象隔沒幾天就在這裡看到罵吉崎觀音的文了轉文也有,所以絕對不是最近才有
作者: mapulcatt (cosi fun tutte)   2026-06-26 18:00:00
也沒有馬上就罵吉崎 我記得是有個狂黑駝鹿的帳號被挖出來是吉崎的換帖好友 才開始有人覺得吉崎可能也有問題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6-06-26 18:02:00
最直接的東西就是他寫的那坨充滿惡意的設定,剩下很多其他人的間接證據只能當八卦就先不提了,但很久以前有人整理出來貼在這裡過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6 18:02:00
原本手遊設定也是出自於他
作者: zxasqw0246 (yoyo)   2026-06-26 18:04:00
反正沒直接證據 但動朋2黑追超兇
作者: shadowblade (影刃)   2026-06-26 18:04:00
他縱使不是源頭也是幫兇
作者: teresa4785 (ㄩㄊ)   2026-06-26 18:06:00
記得當時的討論就有說吉崎也是戰犯之一了吧
作者: bear701107 (熊)   2026-06-26 18:06:00
有傳說當初在動朋時達紀改掉不少吉崎的設定一開始卡邦的台詞就吉崎會寫的那種賤賤語調達紀改掉後讓卡邦變成純粹的角色 而且大受歡迎於是就有了吉崎不喜歡達紀改設定的這個說法出來
作者: Hazelburn (廉價酒)   2026-06-26 18:08:00
不是源頭也是幫兇 你看他設定寫的可狠了
作者: breadf ( Lifting Turn )   2026-06-26 18:08:00
我知道這個人反而是在幕張裡面
作者: Beramode (Xeno)   2026-06-26 18:08:00
從那時候開始就對他印象很差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6-06-26 18:08:00
那是動朋1設定集裡面就有的內容
作者: bear701107 (熊)   2026-06-26 18:09:00
對 動朋當初出書時有收錄吉崎寫的開頭台詞跟大家後來看到的卡邦根本不一樣個性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6-06-26 18:10:00
他在動朋IP擁有著作者人格權,這條讓他擁有可以完全插手IP的權力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淚花開)   2026-06-26 18:10:00
動朋2的主創團隊沒有一個是無辜的
作者: chopper594 (世界のももクロ No.1!!!)   2026-06-26 18:11:00
沒記錯的話我記得他是幫凶
作者: bear701107 (熊)   2026-06-26 18:11:00
所以動朋2的卡邦受到的待遇很差 也是當初大家在說根本在惡搞動朋1的其中一個體現
作者: kaito2198 (kaito2198)   2026-06-26 18:12:00
當時問過一些內情,吉崎是主因沒錯
作者: victoryman (聖立祐 彭馬利哥)   2026-06-26 18:14:00
最大的黑手不一定是他 但一定有他一份
作者: MoonSkyFish (月天魚)   2026-06-26 18:15:00
我記得當年主要撻伐的是細谷伸之
作者: bear701107 (熊)   2026-06-26 18:16:00
記得是細谷對阿萊伊桑的聲優有動歪腦筋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6-06-26 18:16:00
畢竟細谷想枕營業聲優這種事情太人神共憤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6 18:17:00
角川主導的阿 哪裡洗白了?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6 18:17:00
原本手遊就倒了,動一改一下把IP救回來。然後又想重回原本行不通的設定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作者: bear701107 (熊)   2026-06-26 18:18:00
動朋惡一細看就可以發現對動朋1的各種惡搞從角色到作品精神無一不弄
作者: victoryman (聖立祐 彭馬利哥)   2026-06-26 18:23:00
他的心態很明顯 不想讓吉崎觀音的動朋變成達紀的動朋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6 18:25:00
動朋二最後給你動一OP 有沒有很感動 去你媽的而且別忘了最經典的虐狗回讓吃瓜群眾都下來參戰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6-06-26 18:26:00
我小時候有類似的經驗,所以對我來說這種創作者自尊的動機,比什麼因為枕營業被阻止就要把人弄下來還合理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6 18:27:00
而且家犬朋友的介紹還很惡意的備註家犬(雜種)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劍巔)   2026-06-26 18:27:00
就敝帚自珍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6 18:28:00
最後一集還讓野獸化的東北虎噴掉就算了一群人還提議在垮掉的地方開演唱會直接在東北虎墳上開趴的概念
作者: victoryman (聖立祐 彭馬利哥)   2026-06-26 18:30:00
看到推文的文章 才知道吉崎還為此吃書改設定 真的是…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6 18:30:00
而且還有動朋二這麼快出就是為了撞菸草的傳聞結果大家都知道 直接被菸草給撞沒了
作者: micotosai (日本語が半人前の俺様)   2026-06-26 18:31:00
細谷不就靠親戚關係進電視台,挑聲優來上酒店享用的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6 18:31:00
而且後續設定集更是滿滿惡意基本上就是明示了卡邦這個"人類"朋友終究會消失只有我們真正最偉大最尊貴的人類大人QLL才是正牌
作者: ljeff83 (bd)   2026-06-26 18:40:00
那些設定就是徹底讓我絕望的最後一根稻草、永遠不會有我期待的續作產出,雖然我也賺不到能贊助出動畫的錢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6 18:42:00
啊對了動畫裏面的QLL是天藍怪女王在人類毀滅後製作的最初最純正的人類(完整Copy)
作者: AdmiralAdudu (嘟嘟嚕都大都督)   2026-06-26 18:43:00
真的噁心 好好一部現象級作品被場外搞成這樣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6 18:43:00
然後本體不知道多久前就已經幸福老死了
作者: GNFLAG (GN旗幟)   2026-06-26 18:44:00
原來這麼誇張
作者: qaz223gy (亞阿相界)   2026-06-26 18:50:00
幫兇之一
作者: ymsc30102 (囧臉蔥)   2026-06-26 18:52:00
印象中當年最一開始炎上時沒他的事 因為宅蛙大家對他印象還不錯 就算有點跡象大部份也認為他只是提供角色設計沒主導話語權是被牽連的後來料越爆越多才發現他即便不是主謀也是有不小的關連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6-06-26 18:55:00
後來才知道吉崎的職位不只是只負責出人設而已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6 19:03:00
單純是這群王八在設定集跟展覽裏面自爆
作者: Lupin97 (Lupin97)   2026-06-26 19:03:00
2026年應該不會有人要幫洗吉崎插回手搞動朋二吧...不會吧=.=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6 19:04:00
設定集只差沒講明說我們就是要把一期給徹底埋葬掉
作者: bear701107 (熊)   2026-06-26 19:12:00
https://pttweb.cc/bbs/C_Chat/M.1571070102.A.15A看到有人把這篇挖出來 動朋惡是要多扯有多扯只是還是會有人堅信吉崎叫不動角川
作者: alen3822 (人)   2026-06-26 19:15:00
這樣看下來吉崎還真的蠻垃圾的
作者: oppaidragon (歐派是和平的象徵)   2026-06-26 19:21:00
只要看到有人講有錢賺誰不要 動朋惡就是最佳例子錢可以不要 但面子跟下流心態一定要滿足
作者: devilkool (對貓毛過敏的貓控)   2026-06-26 19:22:00
錢可以再賺,創作者的自尊更重要
作者: bear701107 (熊)   2026-06-26 19:23:00
k66就過氣到不能再過氣 找福田來導劇場版剛好
作者: AmeNe43189 (雨落為名)   2026-06-26 19:24:00
家犬回噁中噁,當時1、2連著一起看2裡面有超多故意酸1的細節,吉崎跟駝鹿的卦加料催化下讓2代直接斷送動物朋友
作者: WindSignal (席格)   2026-06-26 19:29:00
記得當初是爆紅之後,吉崎跳出來說這跟他有關係,後來監督鬧翻了之後他當作沒事就算了還落井下石搶功勞給人的印象在加上後面踩了很多腳這動作讓人看不下去
作者: bear701107 (熊)   2026-06-26 19:34:00
雖然說一開始人設是他 但達紀的模跟吉崎畫風不一樣這樣下去動朋會真的變達紀的作品 所以跳出來宣言吧而且後面動朋的梗圖很多都一期的畫面 二期的我看只有QLL藪貓獰貓三人回頭機掰笑那張比較常看到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6 19:37:00
K66紅的是動畫 動朋紅的也是動畫 這人到底還有什麼料?
作者: GNFLAG (GN旗幟)   2026-06-26 20:04:00
決定不買k66模型了 不想便宜這咖
作者: LovelyCS (我只是位路過的KND特派員)   2026-06-26 20:27:00
K66也有就是動畫K66超紅然後某人不開心就搞沒了搞得動畫最終回像腰斬似的然後動朋2漫畫的劇情像是致敬40炎漫畫似的評價好轉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6-26 21:18:00
keroro他漫畫前面幾集還滿精彩的,或者說滿黑的可以毫不顧忌把大人的黑暗面當作笑話講,像是上電視羅斯威爾外星製作人說甚麼都好,就怕你不給我上,你玩甚麼我這邊可以出的盡量玩,還有裏桃華說大人只會
作者: Snomuku   2026-06-26 21:22:00
某方面來說成功了?動朋徹底死了
作者: comicreader (燃燒的狐狸)   2026-06-26 21:22:00
一張嘴,真的有事一點擔當也沒有,夏美自言自語今天是倒垃圾的日子,邊說邊找宅蛙在哪裡,冬樹說以前人家送的鸚鵡當天就不見,晚餐是烤雞串,到第7集dororo出場配動畫開始受歡迎轉溫馨向,感覺變得很噁心,你一前不是這樣在裝甚麼,所以說吉崎觀音他是有料的,要從他以為大家沒在關注暢所欲言的時候才知道他真正的為人,如果是漫畫就算了,實際演出是真的剛好有機會把20多年的真心話講出來爽快多了
作者: Snomuku   2026-06-26 21:32:00
吉崎的七八個性只會做出七八作品 做不出達紀的溫暖動朋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