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com/fujiwara_holo/status/2069979392252747960
內容是推主節錄出他感興趣的部分
AI翻加精簡
1.Holostars的支援將從過去箱的模式,變成配合頻道特色的彈性支援
→ 從社長那裡得到明確保證:「只要能賺錢、能炒熱氣氛,就會給予支援」
2.地球最初目標是實況直播平台,因YT抽30%受不了
就為了更好的體驗打造元宇宙,但有PC的人太少
3.會多設快閃店
4.新成員出道準備中、選拔也進行中,跟mekpark不同
5.mekpark是一個透過事先明確期間與條件,讓成本透明化的企劃
即使期間結束,對成員本人來說也會是一寶貴的經驗。
6.Yagoo要不要也開個實況? 經營層、股東跟粉絲之間距離太遠,不安desu
→ 我們會考慮從 Yagoo 這邊主動發布資訊。
7.卡牌賺錢→發獎金給部門及負責人
8.高層全是男性,要求讓女性擔任董事。
→這牽涉到個資與露臉問題……
→承上,讓現役Hololive成員出任董事是很困難的
9.誹謗重傷持續應對。但針對粉絲間的傳言與不實謠言,要採取法律行動很困難
因此正在思考能隨時進行即時資訊發布的方法。
10.沒有限制畢業生回歸
11.關於對 Hololive 成員的支援,隨著時間推移,大家的職業生涯與生涯階段不同,
已無法再提供一成不變的標準化支援。未來會透過增加人手來加強支援。
(推主認為這生涯階段指的是結婚、生產、育兒...)
作者:
bluecsky (我要藍藍淡淡的天空)
2026-06-25 18:22:00好像畢業生問題問好幾次了 都是沒有限制
作者:
deepelves (Eadem mutata resurgo)
2026-06-25 18:22:00股價繼續跌,沒有未來蒸的丸子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8:22:00
第四點 所以要出新團了?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8:23:00
有顆綠色粽子想回歸呀 阿 她沒有畢業
作者:
TNPSCG (TNP)
2026-06-25 18:23:00畢業的基本上都是有能力自立才會選擇畢業 怎麼可能回來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18:25:00是說現在也不以直播為主了 球還真的沒啥意義
作者:
cornsoup (清涼蓮子綠豆湯)
2026-06-25 18:26:00咪醬:我可以回歸了嗎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8:26:00
齁星從社長那裡得到明確保證:「只要能賺錢就會給予支援」那要是不賺錢怎麼辦
作者: a125g (期末崩潰討噓哥) 2026-06-25 18:26:00
練習生 成本透明化
作者:
egain (天國直達車)
2026-06-25 18:26:00新團比那個縮圈兩年的6人還早出道 那不是很尷尬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18:27:00離開的有混得很差的嗎
作者: a125g (期末崩潰討噓哥) 2026-06-25 18:27:00
結束也是寶貴經驗 浪費兩年是什麼經驗梅露嗎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8:27:00
梅露有轉生嗎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18:28:00都還是穩定1500~2000同接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5 18:29:00所以為了躲YT的30%燒了33億?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8:30:00
這說法算是堵死你齁成員當股東了吧應該說董事 董事要揭露資訊的
作者:
HarukaJ (神王川春賀)
2026-06-25 18:32:00沒有限制回歸但沒有人回歸 那意味著什麼應該很明顯了
作者:
KUSURI (UnderTheBurningSky)
2026-06-25 18:33:00反過來說作為Hololive的身份畢業的話 就可以當董事了?
作者: haseyo25 2026-06-25 18:35:00
2的問題最大,想脫離YT但是沒想過手機用戶較多就很玄
地球最初是實況平台?那你做甚麼箱庭= =那個根本完全跟直播無關的項目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5 18:37:00
咪醬是開除不是畢業喔,怕有人招魂
作者:
tsairay (火の紅寶石)
2026-06-25 18:37:00再等十幾年,變成大嬸要退役就可以當了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5 18:38:00
然後我也認為8反而是代表未來畢業後有可能有人加入董事只是得要現有成員熱愛到幾年甚至十幾年後畢業還能支持holo,人選應該很少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8:39:00
最有趣的是4吧 離F團超過一年半了 終於要推新團了嗎 那這樣那六位練習生...現在當你齁董事也不是肥缺就是了ww 還不如買AI股(咦
作者: xuebao818 2026-06-25 18:45:00
常設甄選一直都沒關閉吧 不過沒出新人被質疑正常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5 18:45:00沒有你齁手遊的消息嗎
作者: xuebao818 2026-06-25 18:46:00
第2點那個真的太腦衝 想自創平台然後趴過的例子一堆
現在網紅業都得靠影音平台奶嘴,想獨立難哦尤其你想離開的還是最大的YOUTUBE喊著演算法刁難抽成太高,問題就人家就是能提共最多資源
作者: xuebao818 2026-06-25 18:48:00
而且目標是實況平台還先跑去開發沙盒..
作者: umapyoisuki 2026-06-25 18:48:00
2感覺完全在扯 直播平台先發展一堆多餘的東西幹嘛
作者: xuebao818 2026-06-25 18:49:00
他如果坦言是想搞開放世界遊戲失敗還就算了 說想搞
作者: a125g (期末崩潰討噓哥) 2026-06-25 18:49:00
實際上可以並存阿 就像現在手遊課金不也是有另外管道
作者: hank13241 2026-06-25 18:50:00
第二點就是找臺階下啦,畢竟一開始VT是意外紅的,球是
作者: a125g (期末崩潰討噓哥) 2026-06-25 18:50:00
LIVE可以並存 但買齁球票的給多一點優惠跟限量
小直播平台其實不少吧 問題earth要VR裝置更麻煩
作者: xuebao818 2026-06-25 18:51:00
實況平台只會覺得是幹話..
作者: a125g (期末崩潰討噓哥) 2026-06-25 18:51:00
賣個票便宜個10%20%就很有吸引力了
作者:
mibbl0 (mib)
2026-06-25 18:51:00話說味全龍上半季冠軍後 COVER有什麼優惠嗎?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8:51:00
球這種東西就當初被元宇宙概念騙到入場吧 不過想想連meta在元宇宙都虧了幾百億美金..
作者: xuebao818 2026-06-25 18:52:00
其實就老問題 弄實況平台要怎麼把人從YT吸過來? 曝光度
那個箱庭我有玩過 東西超少根本不好玩 一開始就不要開發那個就能省不少錢了,專心開發live房就好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8:53:00
以時間點來看 你齁今年也是看到META停止元宇宙後不久跟著停的
作者: a125g (期末崩潰討噓哥) 2026-06-25 18:54:00
就實況跟yt看能不能並存阿 然後在自家平台弄一些優惠之類不可能全部避開的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8:54:00
33億就能搞新平台 那YT就不會獨佔成這樣了..
我當初想像是他們實體週邊會有序號,能註冊到遊戲內變成道具交易,然後遊戲系統也能變現成週邊
作者: a125g (期末崩潰討噓哥) 2026-06-25 18:55:00
你齁沒有畢業潮 猜球能繼續留著y露 鯊鯊 阿夸還在周邊賣到手軟 營收不只這樣
其實後面幾個直播場還可以啦,特別是aki的,那個兔女郎荷官阿斯,那套無法上yt直播live我每場都買通行證看到爽
作者:
KUSURI (UnderTheBurningSky)
2026-06-25 18:59:00球過程可能就最早想擺脫YT 建平臺 為了跟YT區別化決定元宇宙企劃(推能下場跟觀眾3D互動) 結果開發成本暴增 移動端化困難 PC用戶不夠多 試營運期間收益未達預期就認賠殺出
作者: xuebao818 2026-06-25 19:00:00
不要說自建 連YT轉圖奇都不見得能把觀眾帶過去了..
就VR看演唱會==和Meta一起了啊一起死VR市場冷到不行
沒球其實不支援vr 超廢砸一堆錢結果比vrchat爛大家都是用螢幕看
作者: xuebao818 2026-06-25 19:02:00
露你要先去問她為什麼要自爆XD
yt自己都在說還沒回本,圖奇也是。當初中國資本沒地方去,在元宇宙之前也投資一堆直播,沒一個活著。niconico都半死,bilibili靠排擠yt活得滋潤。然而球根本不是為了直播,直播只是順便,不然光建模就搞那麼精緻,cover哪有meta的財力去養流量跟伺服器?球就單純是有錢人做夢的玩具,只是成功率很低,實際也沒成功而已話說當初光是麥塊伺服器辦活動都能卡成撥接,到底是哪來自信玩球?
作者:
cemin (妲~己~魂!)
2026-06-25 19:24:00不如直接承認當年被祖克柏騙了才跑去搞元宇宙啦
作者:
superRKO (朋友最重要)
2026-06-25 19:25:00有PC的人太少 我看c洽還以為人均5090==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9:30:00
是指日本啦 日本以前的世代比較不愛PC
有pc的人太少,為何不開發收看app或是抖內平台或是周邊來繞yt,而是開發球?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5 19:35:00球從最早的開放觀眾進場到後面都有關注 那個過程就是....
我一直以為球的目標是取代MC做3D箱活平台用……實在是感受不到認真是為了live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5 19:36:00光是卡在入口 分流後還降畫質之類就注定沒搞頭
日本線上遊戲發展不強就是因為PC持有率低,娛樂以主機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5 19:37:00齁星那個是大師兄發言? “欸~我不是針對你 我是說(以下略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5 19:38:00成員出道還是繼續排隊制? 照過去經驗會等到天荒地老
感覺在說以後資源會減少均分,想要資源如果不能賺錢也要有流量或是話題,可能如獅白杯和金策,有個人特色活動更容易或得資源。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19:55:00
齁星的那個發言 以日本人的含蓄表達方式 實際上就是覺得他們沒什麼用了吧
股東會 本來就是講垃圾話聽垃圾話 的地方尤其虹齁會更嚴重 現場大概87%都是奈米股東
作者:
s9810456 (miner Steve)
2026-06-25 20:23:00說PC太少是更爛的藉口吧 反而暴露連市場調查都沒做好
作者:
aaronpwyu (chocoboチョコボ)
2026-06-25 20:28:00現在反正便宜到很穩定了 之後手遊只要有普通遊戲水準加卡牌洗錢 夠了但說真的營運層有沒有實力讓手遊能到普通水準……從過去實力來看未必
你要不要聽看看你在說啥小.jpg (指那顆球的部分然後VR部分,2021年就在VRC開搞的阿梅表示你們在幹嘛
作者: aqua120022 (aqua120022) 2026-06-25 21:55:00
一堆幹話 要推新成員就趕快好嗎 最好是比練習生強不然練習生該做何感想 比自己爛還能比自己早出道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5 21:56:00
如果做的很好玩是能吸引到音遊族群啦 ..不過期望值先不要放太高好了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6 02:46:00畢業這個我覺得cover 保證不阻攔就好了不用一直問,正常有沒有像熊貓或露露那樣還能走了又回來的,不如說那才是特例,有當賺到的事彈性這個詞我最近聽到的叫做彈性就業,這可不是好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