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電子卡牌有辦法解決免費玩強牌的問題嗎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5 02:18:13
說免費誇張了點
玩了好幾款電子卡牌感覺一種很不可思議的情況
就如果有一套牌過強
之後可以預期他會被砍
砍了會退水
所以趁著砍前跑去快樂玩個幾個月
越強砍越多
砍越多省越多
跑去玩爛構築 也不會比較便宜 打起來又痛苦又難贏
還不如平衡的時候挑副便宜的玩
出現破壞平衡的就趕快跟進
於是強者越強 強者越多
對比實卡爛構築通常會相對比較便宜吧
強牌被禁後 就只剩收藏價值
多少應該會勸退一些人跟風
作者: yuizero (14)   2026-06-25 02:19:00
我不懂標題。什麼叫免費玩強牌??牌不是都是要買的嗎??
作者: RbJ (Novel)   2026-06-25 02:20:00
不如問,為什麼要避免?
作者: Klauhal (赤)   2026-06-25 02:20:00
不能合就行了,跟實體卡包一樣靠賽,再開卡片商店抽成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5 02:21:00
讓玩家能輕鬆玩強牌才是遊戲最該做的 不然哪留得住玩家
作者: zeyoshi (日陽旭)   2026-06-25 02:22:00
看你要不要養帳號啊 不然轉生早就行之有年了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6-06-25 02:23:00
遊戲名你可以直接講出來,然後K社現在直接控稀有度,關鍵的改SR其他UR,你就說你這波賺了多少。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5 02:23:00
強牌退環境會退水和環境單一化有啥連結嗎?環境單一化要噴的是遊戲平衡啊
作者: dreamnook2 (dreamnook)   2026-06-25 02:24:00
(′・ω・‵)根本沒有預期他被砍這回事
作者: mapulcatt (cosi fun tutte)   2026-06-25 02:25:00
環境會不會單一是平衡問題 跟免費仔爽不爽無關 免費只能玩爛牌 上位課佬互毆一樣只會剩下強勢牌組 然後免費仔就跑光了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6-06-25 02:26:00
那就是他們官方還不夠聰明,多學學FYK人家這次只退你一張。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5 02:27:00
不管退不退水 環境不平衡就是會看到一大堆同樣構築啊
作者: as920909 (a^s_)   2026-06-25 02:34:00
要做的是環境有流動性 而不是怕人玩強牌卡片遊戲一定會有T1牌組 不要讓只有T1能打T1 給一些T2能優開T1就行這些T2牌組明顯是靠打T1才變T2的 存在其他明顯弱點這樣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5 02:39:00
你讓玩家不好組牌 一樣上層都是主流 不好組牌的無課微課玩家 要嘛繼續拿爛牌打要嘛棄坑
作者: limbra   2026-06-25 02:43:00
餅圖單一那是平衡做壞了啊 為什麼是噴合牌系統?
作者: as920909 (a^s_)   2026-06-25 02:47:00
假如有一套比較貴的牌(控制之類的)能抗衡這套強牌 還能吸引玩家去抽去合這套如果這套強牌在內捲內戰 那是卡片設計失誤 趕緊削就對
作者: hasroten (賦洛流)   2026-06-25 02:55:00
強度逼課很容易就炸了 還不如賣skin
作者: zeyoshi (日陽旭)   2026-06-25 03:02:00
遊戲王基本上手坑跟強力外援都有價值 所以還好
作者: FCPo011674 (文)   2026-06-25 03:08:00
你說的經濟因素影響玩家選牌的問題確實會有,但沒你說
作者: kuronovoid (海豹哦)   2026-06-25 03:08:00
直接砍便宜核心卡啊 強度和造價又不是完全正相關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6-06-25 03:14:00
早解決了,爐石當年砍你一張吸血毒藥白卡整套王禍直接下水道,還不用退水砍一張藍卡薩鋼,整套笑鬥直接死透,只要把關鍵卡稀有度調低然後設計成砍一張全死有啥難。
作者: qqsheepu (小綿羊)   2026-06-25 03:23:00
要贏就是用穩又強的META不是嗎
作者: chuegou (chuegou)   2026-06-25 04:11:00
強牌便宜我沒意見 問題是娛樂牌不便宜
作者: yuizero (14)   2026-06-24 18:19:00
我不懂標題。什麼叫免費玩強牌??牌不是都是要買的嗎??
作者: RbJ (Novel)   2026-06-24 18:20:00
不如問,為什麼要避免?
作者: Klauhal (赤)   2026-06-24 18:20:00
不能合就行了,跟實體卡包一樣靠賽,再開卡片商店抽成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18:21:00
讓玩家能輕鬆玩強牌才是遊戲最該做的 不然哪留得住玩家
作者: zeyoshi (日陽旭)   2026-06-24 18:22:00
看你要不要養帳號啊 不然轉生早就行之有年了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6-06-24 18:23:00
遊戲名你可以直接講出來,然後K社現在直接控稀有度,關鍵的改SR其他UR,你就說你這波賺了多少。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18:23:00
強牌退環境會退水和環境單一化有啥連結嗎?環境單一化要噴的是遊戲平衡啊
作者: dreamnook2 (dreamnook)   2026-06-24 18:24:00
(′・ω・‵)根本沒有預期他被砍這回事
作者: mapulcatt (cosi fun tutte)   2026-06-24 18:25:00
環境會不會單一是平衡問題 跟免費仔爽不爽無關 免費只能玩爛牌 上位課佬互毆一樣只會剩下強勢牌組 然後免費仔就跑光了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6-06-24 18:26:00
那就是他們官方還不夠聰明,多學學FYK人家這次只退你一張。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18:27:00
不管退不退水 環境不平衡就是會看到一大堆同樣構築啊
作者: as920909 (a^s_)   2026-06-24 18:34:00
要做的是環境有流動性 而不是怕人玩強牌卡片遊戲一定會有T1牌組 不要讓只有T1能打T1 給一些T2能優開T1就行這些T2牌組明顯是靠打T1才變T2的 存在其他明顯弱點這樣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4 18:39:00
你讓玩家不好組牌 一樣上層都是主流 不好組牌的無課微課玩家 要嘛繼續拿爛牌打要嘛棄坑
作者: limbra   2026-06-24 18:43:00
餅圖單一那是平衡做壞了啊 為什麼是噴合牌系統?
作者: as920909 (a^s_)   2026-06-24 18:47:00
假如有一套比較貴的牌(控制之類的)能抗衡這套強牌 還能吸引玩家去抽去合這套如果這套強牌在內捲內戰 那是卡片設計失誤 趕緊削就對
作者: hasroten (賦洛流)   2026-06-24 18:55:00
強度逼課很容易就炸了 還不如賣skin
作者: zeyoshi (日陽旭)   2026-06-24 19:02:00
遊戲王基本上手坑跟強力外援都有價值 所以還好
作者: FCPo011674 (文)   2026-06-24 19:08:00
你說的經濟因素影響玩家選牌的問題確實會有,但沒你說
作者: kuronovoid (海豹哦)   2026-06-24 19:08:00
直接砍便宜核心卡啊 強度和造價又不是完全正相關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6-06-24 19:14:00
早解決了,爐石當年砍你一張吸血毒藥白卡整套王禍直接下水道,還不用退水砍一張藍卡薩鋼,整套笑鬥直接死透,只要把關鍵卡稀有度調低然後設計成砍一張全死有啥難。
作者: qqsheepu (小綿羊)   2026-06-24 19:23:00
要贏就是用穩又強的META不是嗎
作者: chuegou (chuegou)   2026-06-24 20:11:00
強牌便宜我沒意見 問題是娛樂牌不便宜
作者: qd6590 (說好吃)   2026-06-24 21:10:00
免費玩META牌哪有問題 卡牌遊戲沒人玩才是大問題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