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SE2026股東大會 有股東詢問DQ12

作者: MarioBro (聽說本能寺著火了)   2026-06-25 02:11:13
股東「2021年發表DQ12正在製作中,結果5年後宣佈要整個重做,把這段期間的開發費都放水流,可以給個讓股東們都能服氣的說明嗎?DQ12到底開發進行到哪個階段了?」
SE「本傳作品背負著相當大的壓力,在行銷方面也不得不做好規劃。」
原推文
https://reurl.cc/mpEj21
作者: Ttei (T太)   2026-06-25 02:13:00
這連罐頭回覆都沒有 問A答B了啊
作者: MarioBro (聽說本能寺著火了)   2026-06-25 02:17:00
SE給的回答有另外一種解釋是說本傳作品規模很龐大
作者: tsairay (火の紅寶石)   2026-06-25 02:18:00
專案管理能力差
作者: killme323   2026-06-25 02:23:00
就 跳針
作者: aaronhkg (阿金)   2026-06-25 02:26:00
它回答的很直接啊 壓力大=所以剛重作沒進度行銷不得不做好規劃=根本就還沒到行銷的那步
作者: recosin (recosin)   2026-06-25 02:48:00
再等五年
作者: nineflower (九日落-淚花開)   2026-06-25 03:02:00
se真的還有做1線遊戲的能力嗎?
作者: labbat (labbat)   2026-06-25 03:15:00
面對股東的是業務是行銷而不是開發更不是工程師
作者: seraph01 (ああああ)   2026-06-25 03:25:00
現在新的放出來又被人嫌,難道又要重做?
作者: dos32408 (hank)   2026-06-25 03:31:00
搞成這樣就應該把那群老害直接火掉
作者: SaberMyWifi (賽巴我老婆)   2026-06-25 04:09:00
SE是該高層大換血了,太陳腐了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5 05:28:00
所以它們之前都沒在做規劃是嗎?
作者: gdrs (GDRS)   2026-06-25 05:34:00
史克威爾慣例...或是說FF7那票人的慣例,想到什麼塞什麼,然後做不完就隨便收尾,爛尾以前需要的人手少還可以這樣玩出傑作,現在只會浪費好幾億,然後啥都做不出來
作者: kenmylife (肯)   2026-06-25 05:40:0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作曲跟腳色設計都去世的原因……
作者: kuninaka   2026-06-25 06:33:00
DQ和FF完全是不同狀況DQ就堀井雄二主導因為之前兩巨頭還沒過世,修改了作品基調吧上一版強調黑暗風格,現在完全改掉劇本應該還是堀井雄二在負責DQ可沒有FF那樣隨便亂塞然後亂收尾這麼嚴重
作者: GenShoku (放課後PLAY)   2026-06-25 06:38:00
第二句話的意思是不好好做出市場認可的作品是不行的
作者: vixiv   2026-06-25 06:52:00
就投資的觀點 根本沒有買se股票的理由 或許只剩下能在股東會上放砲的功能 哈
作者: bobby4755 (蒼鬱之夜)   2026-06-25 07:06:00
包袱太重 經不起失敗就是得一直重來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6-06-25 07:09:00
這也算DQ老問題了,跟SE無關DQ7就是重來過才會出這麼慢DQ9也重來過而且DQ還有代工問題,之前以為DQ11是SE自己做,結果也是有找代工廠幫忙,所以DQ12換班底有可能是換了代工廠
作者: tim201227 (博德)   2026-06-25 07:51:00
跟SE文化有關吧 一般公司怎麼能接受作品一直打掉重來
作者: anumber (Everlasting GuiltyCrown)   2026-06-25 07:51:00
問a答b哈哈
作者: SinPerson (Sin號:)   2026-06-25 07:53:00
DQ的進度也FF化了嗎
作者: orion1991830 (雞哩咕嚕希哩嘩啦吱吱喳)   2026-06-25 07:54:00
看起來任天堂好多了
作者: dos32408 (hank)   2026-06-25 07:58:00
所謂的好好規劃難道是像dq11那次所說的一路改劇本導致配音來不及索性不配了嗎?那現在dq12這陀鳥樣只能說死定了啊主導dq的人問題真他媽有夠大的
作者: bobby4755 (蒼鬱之夜)   2026-06-25 08:00:00
遊戲荒可以買其他DQ年貨 嘻嘻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5 08:02:00
還是重做 跟以前完全沒變的企劃步調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6-25 08:02:00
請吉田來救救DQ吧終於知道SE有人能做完一款遊戲多麼可貴了= =
作者: l6321899 (Rmpcl)   2026-06-25 08:04:00
有講跟沒講一樣XD
作者: mrporing (波利先生)   2026-06-25 08:04:00
本來樂見DQ12能跟FF16前期一樣黑暗風格,落空了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6-06-25 08:11:00
DQ改劇本也很正常吧,DQ7就改過劇本問題就在堀井,但日本人就是要堀井做的DQ
作者: akles111   2026-06-25 08:20:00
結果一如既往的重複打掉重做,老問題了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08:29:00
看來是涼了
作者: syk1104 (ONENO)   2026-06-25 08:37:00
五年再五年,十年了,大哥
作者: iammatrix   2026-06-25 08:59:00
日本公司的老問題 跟汽車一樣規劃就落後時代 等到後面直接取消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6-06-25 09:26:00
一堆人還是沒弄清FF和DQ團隊一直是彼此互不相干的.
作者: flontier (。)   2026-06-25 09:35:00
如果最後推出來的成品好,我個人倒是沒啥意見。
作者: tsukasaxx (香瓜百分百)   2026-06-25 09:49:00
se就自我感覺良好吧 裡面的人還把自己當貴族續作哪個公司沒壓力?卡社嗎?
作者: x8931139 (貢丸糖)   2026-06-25 10:26:00
問A答B SE的專案管理應該是處於沒救的狀態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5 10:33:00
沒股東開噴第一開發部喔?
作者: abucat (阿布貓)   2026-06-25 10:34:00
能夠在五年後生出DQ12就不錯了
作者: hankiwi (_han_)   2026-06-25 10:57:00
鐵三角剩最後一角了,還有幾個五年能耗?==
作者: HappyPoyo   2026-06-25 11:28:00
相信吉田
作者: GenShoku (放課後PLAY)   2026-06-25 11:55:00
不是問A答B 是原po翻錯==
作者: holybless (D.)   2026-06-25 12:04:00
這就要看崛井的處理手段 爆出重做消息表示現在有人不想讓他完全主導並干預遊戲發展 這些傢伙就跟傳統公司內鬥一樣 打自己人一流 做遊戲大外行 問他要怎麼辦 隨便就想說那就跟以前一樣就好了 再拖下去dq12很可能是系列最後一作極其平庸
作者: joyo21114s (司內)   2026-06-25 13:16:00
原PO翻錯了 感覺你是直接機翻然後修飾就放上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