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rioBro (聽說本能寺著火了)
2026-06-25 02:11:13股東「2021年發表DQ12正在製作中,結果5年後宣佈要整個重做,把這段期間的開發費都放水流,可以給個讓股東們都能服氣的說明嗎?DQ12到底開發進行到哪個階段了?」
SE「本傳作品背負著相當大的壓力,在行銷方面也不得不做好規劃。」
原推文
https://reurl.cc/mpEj21
作者:
Ttei (T太)
2026-06-25 02:13:00這連罐頭回覆都沒有 問A答B了啊
作者:
MarioBro (聽說本能寺著火了)
2026-06-25 02:17:00SE給的回答有另外一種解釋是說本傳作品規模很龐大
作者:
tsairay (火の紅寶石)
2026-06-25 02:18:00專案管理能力差
它回答的很直接啊 壓力大=所以剛重作沒進度行銷不得不做好規劃=根本就還沒到行銷的那步
作者:
recosin (recosin)
2026-06-25 02:48:00再等五年
作者:
labbat (labbat)
2026-06-25 03:15:00面對股東的是業務是行銷而不是開發更不是工程師
作者:
S2357828 (方丈為人很小心眼的)
2026-06-25 05:28:00所以它們之前都沒在做規劃是嗎?
作者:
gdrs (GDRS)
2026-06-25 05:34:00史克威爾慣例...或是說FF7那票人的慣例,想到什麼塞什麼,然後做不完就隨便收尾,爛尾以前需要的人手少還可以這樣玩出傑作,現在只會浪費好幾億,然後啥都做不出來
作者: kenmylife (肯) 2026-06-25 05:40:0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作曲跟腳色設計都去世的原因……
DQ和FF完全是不同狀況DQ就堀井雄二主導因為之前兩巨頭還沒過世,修改了作品基調吧上一版強調黑暗風格,現在完全改掉劇本應該還是堀井雄二在負責DQ可沒有FF那樣隨便亂塞然後亂收尾這麼嚴重
作者:
GenShoku (放課後PLAY)
2026-06-25 06:38:00第二句話的意思是不好好做出市場認可的作品是不行的
作者: vixiv 2026-06-25 06:52:00
就投資的觀點 根本沒有買se股票的理由 或許只剩下能在股東會上放砲的功能 哈
作者: bobby4755 (蒼鬱之夜) 2026-06-25 07:06:00
包袱太重 經不起失敗就是得一直重來
這也算DQ老問題了,跟SE無關DQ7就是重來過才會出這麼慢DQ9也重來過而且DQ還有代工問題,之前以為DQ11是SE自己做,結果也是有找代工廠幫忙,所以DQ12換班底有可能是換了代工廠
跟SE文化有關吧 一般公司怎麼能接受作品一直打掉重來
作者:
anumber (Everlasting GuiltyCrown)
2026-06-25 07:51:00問a答b哈哈
所謂的好好規劃難道是像dq11那次所說的一路改劇本導致配音來不及索性不配了嗎?那現在dq12這陀鳥樣只能說死定了啊主導dq的人問題真他媽有夠大的
作者: bobby4755 (蒼鬱之夜) 2026-06-25 08:00:00
遊戲荒可以買其他DQ年貨 嘻嘻
作者:
Annulene (tokser)
2026-06-25 08:02:00還是重做 跟以前完全沒變的企劃步調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6-25 08:02:00請吉田來救救DQ吧終於知道SE有人能做完一款遊戲多麼可貴了= =
作者:
l6321899 (Rmpcl)
2026-06-25 08:04:00有講跟沒講一樣XD
作者:
mrporing (波利先生)
2026-06-25 08:04:00本來樂見DQ12能跟FF16前期一樣黑暗風格,落空了
DQ改劇本也很正常吧,DQ7就改過劇本問題就在堀井,但日本人就是要堀井做的DQ
作者: akles111 2026-06-25 08:20:00
結果一如既往的重複打掉重做,老問題了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5 08:29:00看來是涼了
作者: syk1104 (ONENO) 2026-06-25 08:37:00
五年再五年,十年了,大哥
日本公司的老問題 跟汽車一樣規劃就落後時代 等到後面直接取消
作者:
alinwang (kaeru)
2026-06-25 09:26:00一堆人還是沒弄清FF和DQ團隊一直是彼此互不相干的.
se就自我感覺良好吧 裡面的人還把自己當貴族續作哪個公司沒壓力?卡社嗎?
作者:
hoe1101 (摸摸)
2026-06-25 10:33:00沒股東開噴第一開發部喔?
作者:
abucat (阿布貓)
2026-06-25 10:34:00能夠在五年後生出DQ12就不錯了
作者:
hankiwi (_han_)
2026-06-25 10:57:00鐵三角剩最後一角了,還有幾個五年能耗?==
作者: HappyPoyo 2026-06-25 11:28:00
相信吉田
作者:
GenShoku (放課後PLAY)
2026-06-25 11:55:00不是問A答B 是原po翻錯==
作者: holybless (D.) 2026-06-25 12:04:00
這就要看崛井的處理手段 爆出重做消息表示現在有人不想讓他完全主導並干預遊戲發展 這些傢伙就跟傳統公司內鬥一樣 打自己人一流 做遊戲大外行 問他要怎麼辦 隨便就想說那就跟以前一樣就好了 再拖下去dq12很可能是系列最後一作極其平庸
原PO翻錯了 感覺你是直接機翻然後修飾就放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