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hentai (e.hentai)
2026-06-24 11:05:50網路上看到這張
https://i.meee.com.tw/EA8kpRD.jpg
我不知道這比喻對不對
我只想看一次用三家AI一起輔助寫程式的話這張圖要怎麼畫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4 11:06:00其實我看不太懂這想表達啥
作者:
guogu 2026-06-24 11:08:00就是標題的意思
作者:
arrenwu (鍵盤的戰鬼)
2026-06-24 11:09:00誰寢取誰啊?
可能想表達專案都是AI在做,生出來的東西也是AI的產物,現代程序員像綠帽癖一樣看著祂亂搞自己的專案而且很享受?
作者: ssm3512 (阿坤) 2026-06-24 11:10:00
從0開始都是ai寫的話,也跟綠帽癖沒啥關係吧把ai成果拿走的自己才是牛頭人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åŠå·”)
2026-06-24 11:13:00丈夫是不舉早泄男,才找隔壁小王幫忙滿足老婆說到底不就是丈夫沒本事自己處理嗎
笑了,明明很有趣,這個claude還是自己花錢請來的
蠻多都用ccㄅ,規劃一個,前段一個,後段一個同步一起上的樣子,想想蠻興奮的
作者: Shawn5689 (Sion) 2026-06-24 11:16:00
做這張圖的肯定沒寫過程式
綠帽漫不都是花錢請人搞自己女人XD,最終發現黃毛技術好量大管飽,唉?這樣來說AI還真有點黃毛味,這黃毛還會搶你女人(工作)
作者:
vios10009 (vios10009)
2026-06-24 11:19:00導演指導演員演出,你還要擔心兩個演員在牛你?
作者:
labbat (labbat)
2026-06-24 11:21:00真的什麼人都有
我倒覺如果要畫圖,應該是有錢的老闆,請黃毛(AI)NTR你的女人(專案),然後專案對著苦主吐口水之類的,笑你體力跟數量不夠看?不過現在實際情況大多是讓AI產個大概省去繁瑣的部分,剩下自己修,不可能完全給AI搞,那個百分百出事。
作者:
hotbread (BRead)
2026-06-24 11:26:00Linus 說得真有道理 一堆人宣稱99%代碼ai生成卻絕口不提100%代碼是編譯器生成的 你怎麼不說幾乎所有專案都被編譯器給ntr 了 笑死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4 11:26:00我覺得比較像人體改造啦 我巴不得AI幫我把code改好用一點
作者:
howdiee (浩呆)
2026-06-24 11:26:00有些工程師會把自己的專案請AI重構 大概就像圖片這樣
作者:
KUSURI (UnderTheBurningSky)
2026-06-24 11:27:00這圖的標題拿去餵AI :「Cuckcoding」是軟體開發社群中用來戲謔「Vibecoding(情緒編碼)」的迷因詞彙。它指的是開發者完全依賴 AI(如大型語言模型)來生成程式碼,過程中自己放棄了核心控制權,甚至對著螢幕看著 AI 編寫與修正程式碼。
作者:
howdiee (浩呆)
2026-06-24 11:28:00從架構 切func到變數命名甚至註解習慣 全部被AI重調教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4 11:29:00非常貼切的比喻 這就是現實 有人把所有東西都交給Claude
作者: whitecan 2026-06-24 11:29:00
一想到裡面各種亂寫的東西,能不碰當然是最好的吧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4 11:30:00也有人能把Claude變成一把超利的殺豬刀 端看使用者技術
作者: driver0811 (Hu Hu前進) 2026-06-24 11:30:00
剛開始用看的很爽,後來my project越來越肥,claudecode就說今天不繳錢明天不搞她。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4 11:32:00越來越肥就是你放任Claude不管的後果 說穿了以圖為例 你要把它變成超級壯陽藥 還是變成一個人型按摩棒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4 11:33:00都是看你的技術決定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4 11:33:00不單論CODING的話,要是其他產業也都把自己的作業流交給AI打磨將來Claude手上就會有各行各業的製程資訊
作者:
KUSURI (UnderTheBurningSky)
2026-06-24 11:33:00去查這個迷因詞 就源於歐美對於就歐美工程師焦慮於過分依賴AI編碼會留下嚴重的技術債 安全風險 及削弱工程師自身的除錯能力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4 11:34:00然後內化至模型底層到時就可以準備迎接新世界之王(
作者:
HKCs (路人)
2026-06-24 11:36:00沒人想清大便啊 什麼能跑就不要動 結果一堆成年老Code
作者: driver0811 (Hu Hu前進) 2026-06-24 11:36:00
還好啦就跟有了洗衣機,現在還有人吹每件衣服都手洗嗎
作者:
brmelon (清水西瓜)
2026-06-24 11:37:00自己寫到一半卡住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寫 然後就放給AI改這樣比較像NTR吧
現在AI還會寫糞Code嗎?不是已經算好用的程度?話說有沒有專門討論AI技術的版?
作者:
sinnerck1 (Demonbane)
2026-06-24 11:38:00AI寫程式是主流了 連AI開發也是用AI做
作者: edgefish02 2026-06-24 11:40:00
不對我的感覺明明是AI調教出各種play後 渣人類在玩爛它 AI在重新調教 反覆循環
作者:
sinnerck1 (Demonbane)
2026-06-24 11:41:00真的都要手刻就去寫組語啊
作者: richard586 (selervice) 2026-06-24 11:42:00
大家都理所當然的分享自己寫的程式碼在網路上的,哪有事到如今才在講這種東西的
哪天AI開始直接寫組語(更有效率)的時候你真的連調整的機會都沒有了
重點是我不會把我的專案當作女人啊硬要說比較像小孩 然後抓去給其他老師重新鍛鍊
作者:
pot1234 (鍋子)
2026-06-24 11:47:00project又臭又噁,被ntr不心疼
作者:
bnd0327 (阿噗噗)
2026-06-24 11:49:00世上多的是糞專案,偏偏還會賺錢只好繼續維護
作者:
HKCs (路人)
2026-06-24 11:52:00陳年專案 能有10幾種設計 有些RD還不喜歡寫文件跟註解 是要看到猴年馬月…公司體質問題? 多數公司都是先求活下來 很少有一開始就把大廠嚴謹的開發流程導入的 只能靠RD自律 每個RD習慣又不一樣 還不如用AI把整個陳年專案變成自己的形狀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4 11:54:00要不是有錢拿 誰要跟那種又臭又噁的project在一起!!!
作者:
zeolas (zeolas)
2026-06-24 11:57:00還真有點這種感覺,尤其是看他自己動的時候
作者: pal1231 (御龜神) 2026-06-24 12:03:00
AI寫組語很輕鬆吧 機械語言都寫的出來了 人類早就被甩一百條街了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4 12:08:00我有用AI寫過組語 AI寫起來根本超輕鬆...
作者: haseyo25 2026-06-24 12:10:00
畫圖才算,寫程式又不是從0開始自創語言
作者:
KDGC (都是永邦害的!!)
2026-06-24 12:17:00用AI幾乎都是按Reject 最後還是我自己來比較快= =
作者:
sinnerck1 (Demonbane)
2026-06-24 12:19:00以前碼農還不是上stack overflow 把別人的東西塞到自己專案裡
作者:
hank81177 (AboilNoise)
2026-06-24 12:34:00作者: park3300326 (iowa) 2026-06-24 12:34:00
小的專案才可能這樣吧 好幾個人一起維護的那種一堆眼不見為淨的寫法
沒有人會把code當自己的老婆 如果copy別人或ai生成就能達成專案目標 何樂不為zzz
作者:
wommow (夜長夢多)
2026-06-24 12:51:00哦 隔著螢幕看它們play
作者: s6598744 (Kasahara) 2026-06-24 12:56:00
那麼一整個團隊維護一個專案豈不是
作者:
dennisN (dennisNism)
2026-06-24 13:05:00大部分人根本不喜歡寫Code哪有這種感覺看別人寫爽多了
那Open Source是啥?公車?莫名其妙的比喻
作者: siyaoran (七星) 2026-06-24 14:33:00
自己寫怎麼可能有AI快,AI寫得看不懂你要寫規範給它啊?明明是工程師卻像個外行人的方式使用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