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yachyan (ayachyan)
2026-06-24 08:46:13萬代南夢宮股東會小女孩率先直球攻擊高層:玩具賣這麼貴我買不起
https://reurl.cc/K2N30p
未來的人才w
2026-06-23
By 亞小安
日本娛樂大廠萬代南夢宮於昨(22)日舉行股東會,雖然股東會並未直接對外公開,但依
據 X 上眾多股東參與的紀錄,昨天股東會的股東提問環節一開始就讓人吃驚不已。
據入場的股東們記載,首位發問的股東是一位看似小學年紀的小女孩,詢問萬代南夢宮高
層:「《光之美少女》的玩具賣太貴了,我買不起。」,這個直球對決直接點燃全場氣氛
。
至於有多貴?這邊參考亞馬遜暢銷排行榜的第一名就是《光之美少女》的變身魔杖,近
10000 日圓(約新台幣 1841 元)。
而萬代高層的回答則是:「我們致力於確保產品品質和安全性(暗示成本很高),另外也
可以透過像是扭蛋和食玩來享受我們的產品(暗示有更便宜的選擇),如果您能跟爸爸撒
嬌請他買的話,那就太感謝了。」
附帶一提,日本股東會並沒有限制入場年齡,但條件是至少要擁有一單位(100 股)的股
票,依據今日萬代南夢宮的收盤價,得至少有 366,500 日圓才能才會收到入場資格。
雖然是實話的發言,但也引發了日本網友的各種討論。有些人覺的讓小朋友出面的父母有
問題,而且有 30 多萬的資產怎麼會買不起玩具?有人覺得萬代的說法太過敷衍,但也有
些人讚揚這個小女孩,因為她反而問出了許多大人想問但不出來的問題。
但也有人直指深層的問題核心:如果小孩買不起玩具,那玩具製造商還有未來嗎?
另外股東會上還有一個問題也是把一些在場股東逗笑了,有一位股東問到在街機《偶像大
師 TOURS》抽不到想抽的卡片,萬代方則是回應「我們不是想經營那種煽動玩家賭癮的商
業模式(轉蛋、盒玩、一番賞表示:)另外也預定進行大型版本更新。」
但得說,手握眾多 IP ,又身為日本玩具一哥的的萬代南夢宮即便在眾多遊戲、玩具等娛
樂股之中,股東們向來是比其他公司都來的更為「奇葩」些,以有不少正宗「御宅族」股
東聞名,例如每年都有 cosplay 進去開股東會的案例,而且而今年也不例外。
- -
胖叔叔把光之美少女搶走了
麻麻砸摳的時代,一盒BB戰士對小朋友來說也是很貴,還好這家長沒讓小孩碰到樂高
作者: lillardfor3 (lillard) 2026-06-24 08:49:00
塑膠玩具成本那麼低 便宜十倍還差不多
作者:
SHCAFE (雪特咖啡)
2026-06-24 08:49:00確保產品品質?認真?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8:49:00你有一張萬代問這什麼鬼問題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6-24 08:50:00買的起股票當股東卻買不起玩具 太苦了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6-24 08:53:00小學就能體驗股東大會太好玩了吧
作者:
SHCAFE (雪特咖啡)
2026-06-24 08:53:00明顯大人買的帶小孩來讓小孩問吧 總不會小孩自己買一張
作者:
x2159679 ((● ω ●))
2026-06-24 08:54:00羅莉股東都是存在的
作者: jack30338 (小螞蟻) 2026-06-24 08:54:00
當你不買還有其他人會買時 價格就不是玩具的問題
作者: Madevil 2026-06-24 08:57:00
那系列的核心客群不是中年肥宅嗎? (X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8:58:00身為股東你該問的是那些塑膠大便系列到底目標客群是誰
作者:
l6321899 (Rmpcl)
2026-06-24 08:59:00這根棒棒定價真的很貴嗎?不懂魔杖的行情
作者:
gunng (暗黑檢察官)
2026-06-24 09:01:00她講的是日亞上被炒上去的價格吧
作者:
yailin01 (Heath)
2026-06-24 09:04:00沒道理塑膠玩具貴成這樣 這問題問得很好阿
作者:
motw1999 (我的拳可還沒生鏽啊)
2026-06-24 09:05:00推文說的是 價格也不是STEAM MACHINE的問題
作者: hamayuu (浜木綿) 2026-06-24 09:06:00
可是不賣貴讓你進來的那張會變少耶
作者:
idf64 (雷月)
2026-06-24 09:08:00她手上那張也能讓她買36根棒棒吧
作者:
ainamk (腰包王道)
2026-06-24 09:09:00萬代的玩具客群是爸爸還有疼小孩的爸爸
作者:
idf64 (雷月)
2026-06-24 09:09:00她手上那張也只能讓她買36根棒棒吧,她想要更多的玩具,當然也只能希望玩具便宜一點了
作者:
Yui5 (唯控)
2026-06-24 09:10:00能體驗股東大會的在哭太貴買不起?
作者: uxy82 (錢球) 2026-06-24 09:11:00
第一次看到股東不希望商品貴的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11:00廢話任何玩具都是大人在買單的 小孩自己哪來經濟能力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13:00小孩唯一不花錢的 就是去拿廢免洗筷橡皮筋保特瓶自製玩具
作者: hamayuu (浜木綿) 2026-06-24 09:13:00
玩具便宜=股價變低=更少棒棒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6-24 09:13:00即使是商品不是貴就好 要考慮市佔率。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6-24 09:14:00不然大家幹嘛不把價格直接拉高5倍10倍就好了 沒人想買啊
月初在日本逛過玩具店 有看一下光美玩具 真的貴 一個小道具換算台幣就快一千 而且有一種敷衍小孩的廉價感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6-24 09:15:00只是目前的銷量如果很好 大概官方也不會改變策略
買得起股票說買不起玩具根本來亂的根本是大人把問題丟給小孩讓她講吧
賣貴還缺貨 那就是不夠貴貴不是產品的缺點,是你的缺點
作者:
probsk (紅墨水)
2026-06-24 09:20:00是你爸爸的缺點
作者:
zmcef 2026-06-24 09:21:00現在連小學生都是股東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4 09:21:00叫媽媽換個有錢的爸爸
作者:
a43164910 (寺æ‰ä¼Šå…)
2026-06-24 09:23:00股票是資產 玩具是玩具 差這麼多==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24:00股票是資產 你想買玩具就去賣股阿 都不是生活必需品
作者: hamayuu (浜木綿) 2026-06-24 09:24:00
那股票是玩具廠的= =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25:00你捏著滿手錢喊自己窮就是這個白癡畫面
作者: hamayuu (浜木綿) 2026-06-24 09:27:00
她這句話脫離環境是沒問題,但在股東會上說很白痴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27:00這是股東會 你是資方 不是消費者
作者: asdf70044 (A7) 2026-06-24 09:33:00
有沒有想過那個不是賣給妳的
作者:
KUSURI (UnderTheBurningSky)
2026-06-24 09:36:00他關鍵就是在凸顯這點吧 這玩具看起來是想賣給一般小孩但價格目標客群不是一般小孩 這樣的商品策略有沒有問題
作者:
AlianF (左手常駐模式)
2026-06-24 09:37:00還好不在台灣 不然就是不努力
作者: Erishcross 2026-06-24 09:37:00
股東會問這個w 小妹妹妳知道妳怎麼進來的嗎
小妹妹你知道你班上的小男生只要路邊撿一個木棍就可以玩得很開心了嗎
為了賣小孩便宜幹嘛 真正的消費者還不是爸爸們和宅宅
作者:
KUSURI (UnderTheBurningSky)
2026-06-24 09:43:00官方回答直白的說就是如此吧 買不起叫你爸來買
股東的立場不是應該支持提高營收嗎== 在股東會說賣貴
股東會問這個非常正經,這問題背後是要問萬代是不是要只追求當下利益、放棄培育未來客群
作者: SYD72 2026-06-24 09:45:00
她買的起不代表其他小朋友買的起啊幹,膠我也覺得愈來愈貴啊,有人能幫忙發聲不是很好嗎
作者:
RevanHsu (The Aquanaut)
2026-06-24 09:46:00小孩只是老爸借刀殺人用的 都有入場資格的問這個一定是故意的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47:00這裡是股東會 你是資方 市調公司自己有管道去做
作者: hamayuu (浜木綿) 2026-06-24 09:49:00
因為她是在股東會說,賣玩具利益會影響到它那場入場券的價值= =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50:00再講一次 你是資。方 沒有搞清楚自己的定位就股票捏好去睡
作者: hamayuu (浜木綿) 2026-06-24 09:50:00
東西隨便都能賣的掉還問這問題不尊重自己那張是吧
作者:
PSP1234 (PSP1234)
2026-06-24 09:52:00這股東是故意找他女兒諷刺吧 玩具廠脫離了玩具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09:52:00平常那麼愛當精神股東吹營收 怎麼就不會當真正的股東了
客群是小孩,但錢包是父母啊,公司方也說得很清楚,也有推出零用錢負擔得起的產品,不然就問,今天變身器這種道具類的產品,你覺得定價多少才是「小孩」負擔得起的價格
但這是萬代,不是普通的公司。這篇新聞沒寫到,最後有位股東發言也是說他是喜歡萬代南夢宮所以才持股,當今世間潮流雖然是盡量配息給股東,但他希望萬代能繼續當個照顧粉絲的公司。個人股東應該大多都像他一樣
作者:
owen91 (路人)
2026-06-24 10:04:00雖然這女孩家境不錯但不代表她不能嫌玩具貴啊
作者: SYD72 2026-06-24 10:06:00
捏了張股票就算資方,那資方要求重新審視產品的定位不也是很合理的嗎?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4 10:10:00? 她要求了什麼? 你自己腦補上去的嗎?
因為她股權不夠大,股權夠大足以影響公司決策,確實是可以像童話故事的慈善玩具老闆,訂出一個讓小孩都能買得起的價格
如果連父母都覺得貴不買週邊給小孩 玩具不是生活必需品 質疑定價策略沒毛病
作者: ucha 2026-06-24 10:25:00
看這篇才理解 為何會這樣回應 萬代心想你爸有錢帶你來股東大會 哪會沒錢買玩具 檢討自己好嗎w
作者:
qscgg (QSC)
2026-06-24 10:26:00產品品質越來越垃圾怎麼好意思說這話= =
作者:
qscgg (QSC)
2026-06-24 10:27:00買個模型一堆用不到的廢件通通都要玩家付錢
作者: Iemarah 2026-06-24 10:30:00
你不花錢 社長怎麼買大人的玩具
搞不好這小女孩的錢也是放在那個基金還是股票帳戶....能參加股東會的哪會缺這種
作者:
merihim (梅利希姆)
2026-06-24 12:18:00你各位小時候買的起一台2000塊的game boy嗎
作者: SYD72 2026-06-24 12:59:00
給小孩的玩具但貴到小孩買不起,得讓大人買給他,是不是該降價?萬代回覆這就是讓大人買給小孩的,小孩存錢買扭蛋那個區間,不就是提出產品定位的存疑跟回覆?還他媽腦補勒
無法成為進場提問的小朋友:「萬代股價太高了,應該要低一點,讓多一點的小朋友客群入場提問」
作者:
timke (小袁)
2026-06-24 13:23:00頑駄無我記得一般的我小時候一盒150 機動武者或大將軍級的才會上看500左右跟玩Gameboy或四驅車的比較來算還能接受了 小朋友有心存零用錢是能自己買
作者:
timke (小袁)
2026-06-24 13:28:00那還是通貨膨漲了,我國小零用錢一天5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