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劉備打贏夷陵之戰有沒有可能逆轉勝?

作者: Landius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2026-06-23 22:53:40
※ 引述《davidex (玉藻前我的)》之銘言:
: 劉備的兵力注定不可能只靠自己逆轉勝啦
: 過了夷陵後面還有更絕望的江陵等他強攻
: 別忘了陸遜的兵力只是東吳一小部分而已
: 他伐吳唯一有機會撈到好處的可能性
: 就是曹丕這老六突然醒悟也來一同壓力大魏吳王
: 迫使孫權必須同時防禦兩方進攻
: 然後孫權回去找妹夫再次商討荊州怎麼劃分換退兵
: 只要曹丕沒給壓力劉備再給他打十年都沒用
劉備基本上機會就是打出夷陵.
因為老關兩大絕活"遍地都是"跟"渠帥造反",師傅就是劉備.
所以相對來看孫權跟陸遜的打算就很明確.
孫權忙著搞維穩,陸遜不管怎樣都要把劉備堵在三峽出不去.
劉備還沒出三峽就有沙摩柯響應了,出了三峽那大概就是遍地烽火,
孫權才拿下荊州3年,時間是一把殺豬刀,
對孫權當時來說維穩時間還不夠,
對劉備來說可沒有三年之後又三年這種事,賣老臉的效果可是隨時間遞減.
孫權真正穩當的時候,
得等到先後打退劉備跟曹丕,
在武昌確立孫吳的荊州中心開始.
作者: laladiladi (lalala)   2026-06-23 22:57:00
劉備本來就打不下來 意外的是被反殺全家燒光光曹丕反應慢半拍也是沒想到劉備會炸掉
作者: iwinlottery (我中樂透頭彩)   2026-06-23 23:03:00
曹丕是想等兩敗俱傷後再撿便宜,但和吳聯手對付蜀漢讓蜀吳永遠破臉似乎才能得利
作者: a000000000 (九個零喔)   2026-06-23 23:20:00
尼講的hen對 我也覺得那些高看孫權的有點尷尬當時孫權也4處於快要閃尿的狀態惹荊州不說 江東那些大族到底有多服他 他自己也沒把握劉備來勢洶洶 真的不知道誰會變帶路黨
作者: meredith001 (ああああ ̄▽ ̄)   2026-06-24 08:02:00
所以陸遜說什麼是要把劉備擋在夷陵 ㄧ出三峽荊州就得吐回去另外夷陵戰後劉備其實還在白帝備戰 他手下還有2萬大軍等翻盤 不過劉備的身體撐不住開始拉肚子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