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浮遊炮(感應炮)是怎麼沒落的?

作者: X18999 (X18999)   2026-06-23 22:08:34
感應炮就是吃戰爭初期抗光束手段太少的紅利
加上聯邦那時對NT沒有認知,在發現目標在哪之前已經死在光束下了
但隨著抗光束技術日漸成熟
後期機體已經可以靠抗光束塗層扛低出力光束
哈曼打傑特的時候出力已經跟不上了
全靠技術再撐
但防禦力要提升很容易,加厚裝甲或多塗幾層
太笨重加噴嘴就好
但感應炮要提昇就沒那麼容易了
它的體積注定發電機出力是有限的
加大尺寸以後注定隱密性下降
0093可以說是它最後的榮光了
到0096對感應炮教戰守則都已經完成了
UC百年後光盾更是把這種普及性不高的武器給打入冷宮了
對聯邦來說感應炮這種技術根本不重要
他們需要的是能夠讓絕大多數士兵也能使用的技術
而不是只有少數不穩定士兵才能使用的特規技術
所以他們不會開發只有NT能用,而是盡量讓普通士兵也能用
作者: ChangWufei (桜花幻影)   2026-06-23 22:33:00
聯邦作法才是合理的 投超多錢的技術卻只有超少人能用不如開發讓一般兵人手一管的重火力 用數量暴力淹過去
作者: k44754 (9527)   2026-06-23 22:45:00
想想傑鋼隊長怎死的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3 22:51:00
隊長的僚機要是一開始沒傻住,而是跟著衝,有機會安全下莊嗎
作者: k44754 (9527)   2026-06-23 23:22:00
沒有,因為傑剛隊長只有1人
作者: bladesinger   2026-06-23 23:46:00
大青椒特規到連修理零件都生不出來,打個無名王牌都差點翻車,你不覺得拿這個當例子反而是在黑浮游砲嗎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