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X18999 (X18999)
2026-06-23 22:08:34感應炮就是吃戰爭初期抗光束手段太少的紅利
加上聯邦那時對NT沒有認知,在發現目標在哪之前已經死在光束下了
但隨著抗光束技術日漸成熟
後期機體已經可以靠抗光束塗層扛低出力光束
哈曼打傑特的時候出力已經跟不上了
全靠技術再撐
但防禦力要提升很容易,加厚裝甲或多塗幾層
太笨重加噴嘴就好
但感應炮要提昇就沒那麼容易了
它的體積注定發電機出力是有限的
加大尺寸以後注定隱密性下降
0093可以說是它最後的榮光了
到0096對感應炮教戰守則都已經完成了
UC百年後光盾更是把這種普及性不高的武器給打入冷宮了
對聯邦來說感應炮這種技術根本不重要
他們需要的是能夠讓絕大多數士兵也能使用的技術
而不是只有少數不穩定士兵才能使用的特規技術
所以他們不會開發只有NT能用,而是盡量讓普通士兵也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