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orges (波波波波)
2026-06-23 21:54:42當年丘貝雷浮遊炮橫掃千軍
逆夏更是浮遊炮全盛時代
你浮遊炮 我浮遊炮
大家一起浮遊炮
就連seed和age的異世界也是一堆浮遊炮
那在uc世界中
為什麼f91主角機之後就再也不用浮遊炮了?
是審美疲勞了嗎?
作者: ernova831 2026-06-23 21:55:00
就富野膩了阿
作者:
ballby (波比)
2026-06-23 21:56:00有啊,只是不多了
作者: Luciferspear 2026-06-23 21:56:00
都BUG了還漏斗鏡頭不知道抓哪裡好
這東西做得太強就會變成一堆小球對射,做得太弱就毫無存
作者:
godsing (執著是苦)
2026-06-23 21:57:00能用的人太少,光束盾普及
作者:
Yoimiya (煙花易逝人情長存)
2026-06-23 21:57:0000還有阿
作者:
haoboo (薩伊克斯)
2026-06-23 21:58:00劇中的理由是光盾普及+新人類軍備競賽結束
作者: a125g (期末崩潰討噓哥) 2026-06-23 21:58:00
經費不夠會很不方便
設定上浮游炮出力低 還很挑駕駛 後來MS還人手一個光盾
作者:
xianyao (艾瑪)
2026-06-23 21:58:00水星就蓋台給你看 大家拼權限
作者:
ballby (波比)
2026-06-23 21:58:00V鋼鈴鐺大姐第二台就是感應砲嗎
作者:
xianyao (艾瑪)
2026-06-23 21:59:00不過鐵血就不浮游了
作者:
air1007 (air1007)
2026-06-23 21:59:00機體縮小後效益不高吧
作者:
haoboo (薩伊克斯)
2026-06-23 21:59:00吉翁放棄自治權以後沒有主要對手跟你堆新人類技術了,聯邦
作者:
qsx889 (蝦米)
2026-06-23 21:59:00那玩兒本來功率就不高 在光束盾面前更沒用
作者:
ballby (波比)
2026-06-23 21:59:00不是?00和水星又不是UC
作者:
GNFLAG (GN旗幟)
2026-06-23 21:59:00殺人飛碟算浮游砲嗎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3 21:59:00除非搞成G-bit之類的才有傷害
作者:
bala045 (so sad)
2026-06-23 21:59:00不夠潮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6-06-23 22:00:00因為會讓觀眾發現剛彈根本大型垃圾。
作者: gx9926 (雜文) 2026-06-23 22:00:00
UC的主要好像是威力也拉不上去了?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3 22:00:00做太強就變成無人機互打阿 人躲後面
作者:
akway (生活就是要快樂)
2026-06-23 22:01:00然後鋼彈還真的變成沒屁用 大家都用砲擊互轟
作者:
StevenEXE (StevenEXE)
2026-06-23 22:01:00太神棍了,到最後直接比誰腦波強
UC出後就是相剋技術成熟使得其出其不意效果降低……
作者:
dearjohn (山本龍之介)
2026-06-23 22:02:00因為破滅魔劍CP值更高。
作者:
haoboo (薩伊克斯)
2026-06-23 22:02:00法拉那台ゲンガオゾ就是大出力的感應炮
科技上來說的話 應該是後來光盾普及 機體材質和抗光速塗料等等技術進步 感應砲本來就孱弱的攻擊力變得較難以有效打擊 另外感應砲這東西極其吃駕駛員還是特規品 其實生產和維護成本很高 浪費錢在這裡不划算
作者:
haoboo (薩伊克斯)
2026-06-23 22:04:00V2A的VSBR也是有遠隔操作的設定,但是不是感應炮有點微妙
作者:
qsx889 (蝦米)
2026-06-23 22:05:00V2那個是VSBR吧
作者:
haoboo (薩伊克斯)
2026-06-23 22:06:00就有遠隔操作的設定,但不知道是不是用精神感應
作者: none049 (沒有人) 2026-06-23 22:06:00
因為無人機已經在現實中出現了啊
作者:
ballby (波比)
2026-06-23 22:09:00作者:
ztO (不正常武士)
2026-06-23 22:10:00UC世界觀感應炮沒落很好理解。光束護盾的普及甚至I立場護盾的小型化。感應炮的輸出突破不了對方的防禦,淘汰是正常的。
作者:
dearjohn (山本龍之介)
2026-06-23 22:11:00是的,V2那個還能造出立體I立場護罩。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3 22:11:00
V2A的盾牌有小型感應兵器,但出力不高的
作者:
ztO (不正常武士)
2026-06-23 22:12:00但UC以外的世界觀就無法這樣套用了。本來感應炮這種設計就是
作者: eiin (eiin) 2026-06-23 22:12:00
1.感應砲這東西貴 2.挑駕駛 3.I立場及相關抗光束技術的普及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3 22:12:00
那時代的頂尖感應砲也只是輔助,要先能盾
作者:
taruru (another time drive)
2026-06-23 22:13:00這個標題都快變月經文了
作者:
ztO (不正常武士)
2026-06-23 22:13:00到底感應炮要不要有變的很模糊,到頭來就是變成純演出效果。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3 22:13:00
X鋼是最過分的,大戰間人均十台感應兵器
作者: gx9926 (雜文) 2026-06-23 22:13:00
seed跟00是感應砲威力不一樣外加性能還一直再往上堆
作者:
ztO (不正常武士)
2026-06-23 22:13:00已經沒有科技樹上的討論價值了。(討論沒有意義啊)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3 22:14:00
00Q的GN劍Bit可以組成斬星劍,目前威力最強表現
作者:
oread168 (大地的精éˆR)
2026-06-23 22:14:00被當玩具切
作者: zeal63966 2026-06-23 22:14:00
00Q的感應兵器已經到達斬星的地步了
作者: gx9926 (雜文) 2026-06-23 22:15:00
更別提UC後面MS還小型化 那感應砲還有小型化空間嗎
作者:
ballby (波比)
2026-06-23 22:15:00真要有科技迭代感大概只有AGE
作者:
yao7174 (普通的變態)
2026-06-23 22:18:00V鋼鈴鐺姐第二台那個是感應砲沒錯 剩下的唯一解就是感應砲大型化了 還有其實聯邦有應對一般感應砲的士兵教範的更不要提能像哈曼那種一邊狗戰一邊出感應砲的駕駛少到不行 連普露系列的瑪莉妲都辦不到 更讓感應砲的實用性大幅下降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3 22:25:0000有GN粒子 直接克服感應砲的推進劑消耗問題 要多大威力直接用吹的就有了SEED就是無法解釋的科技了 劇場版一根比一根大 當成是短期決戰用還勉強能圓啦...
感應炮都給新人類玩就好了不是新人類或強化人,根本就看對方表演就好
作者:
satheni (看到羊就想睡..)
2026-06-23 22:29:00記得海盜鋼彈外傳有人偷了一台感應兵器,結果被人說那東西早就被電腦破了,完全沒有用
作者:
cppleger (Cipher)
2026-06-23 22:31:00防禦變強功率跟不上,加上反制教學多了、感應器進步也沒有一開始奇襲的優勢了
作者: haseyo25 2026-06-23 22:33:00
後期機種抗光塗層太強拆不了人了,UC有稍微演到一點
作者:
k1222 2026-06-23 22:33:00老問題 就是太貴
作者: vitalis (forget it ~~~) 2026-06-23 22:37:00
後期就威力不足,還會被干擾失效
原PO問的是UC紀元,F91後就骨鋼和V鋼。那時候光盾已經很普遍,到量產機都能配備的地步。依照浮游砲的出力,基本上打不穿光盾,自然就沒落啦
作者:
ballby (波比)
2026-06-23 22:47:00其實種命的破滅鋼彈兩隻手就在柏林飛來飛去了骨十字還有岳父那台MA的羽毛感應砲老光頭設定UC更遠時代的G復國裡G路西法還是有感應砲
作者:
Landius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2026-06-23 23:09:00一開始浮游感應砲甚至前身的線控感應砲,都主打的是一個偵察能力之外的偷襲,出力來說其實哈曼就已經有點對全裝甲ZZ有點吃力了.
作者:
safy (Ty)
2026-06-23 23:13:00AGE-FX就最終答案是搞出能檔光學兵器的感應刀在逆襲時期。阿姆羅也是感應到對方的感應砲就拆了新人類沒辦法成為主軍力。量產也沒實用性
作者:
k44754 (9527)
2026-06-23 23:23:00聯邦軍:萬惡新人類不當狗還可能反叛......當然是把NT技術封了~
作者: wiork (我在工作~) 2026-06-23 23:31:00
單純同樣的梗不想一直玩...
作者:
rcf150cc (大元哥)
2026-06-23 23:31:00暗器互射很無聊==
V2A的vsbr就在腰上,G世代的V3就變線控砲了名字叫ハイパーファンネル
作者: rex7788 (胖東) 2026-06-24 00:52:00
射擊系太強了,還是拼刀比較帥
浮游泡就前期武器越後期越弱 UC後期光束盾普及化就沒啥用了 從UC105兩台鋼彈都改配精神感應導彈就知道
作者:
lain2002 (lunca)
2026-06-24 07:16:00破滅魔劍便宜量產還不用靠菁英駕駛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