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hirman (幼稚小鬼)
2026-06-23 16:53:54要說甲午敗因
清朝內部黨爭也有關係
當時翁同龢跟李鴻章有嫌隙
因此管理預算的翁經常惡意刁難北洋水師
把預算抽走,使得北洋水師沒有充足彈藥
http://i.imgur.com/SWZnhh4.jpg
至於甲午戰爭期間
翁到底有沒有惡意反向指揮,李說甚麼,翁就主張什麼
導致甲午戰爭被瞎指揮惡搞戰敗
這就比較偏戲劇形象,看有沒有熟讀史書的人要翻案
個人覺得更惡劣的還是翁在甲午戰敗後
把談判責任推給李
等著李簽完戰敗條約後再來指責他
幸好這種卡你預算讓你戰敗
等你戰敗再來清算你的事情
只有古代才會發生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3 16:55:00是不同黨派 但沒劇中那麼壞 李也沒那麼好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6:57:00其實清帝國當時就不是一個現代國家(列強眼中),媽蛋一個君主什麼事都不能決定,後面一個影武者又不出來當女皇,要找個說的算的不知道找誰
作者: SunnyBrian (人気薄二冠馬) 2026-06-23 16:58:00
當時的情況就是寧贈友邦,不予家奴。打輸洋人不過賠款割地,給奴才建功坐大才是動搖滿本。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7:01:00朝廷沒有人是白的,李勢力太大樹大招風,朝廷一方面倚重李的洋務派和淮軍實施西化另一方面慈禧又放養傳統的清流派去制衡,結果就是爭權誤事,李鴻章有沒有搞貪污,不可能沒有,翁同龢有沒有搞李鴻章也是有的,光三年不給北洋艦隊經費採購哪怕一個螺釘這點就超嚴重了
作者:
redbat3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
2026-06-23 17:01:00那時還是弱民的觀念,民弱,統治才能穩固,畢竟滿人比較少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7:02:00但淮軍陸戰打得一坨這也是洋務不利的鍋,李鴻章這點怪不了人
反對派瘋狂扯你後腿 等你失敗再說你無能要你負責~古今皆然
作者: richard586 (selervice) 2026-06-23 17:10:00
其他軍沒輸不用挨罰,因為它們很聰明一個都沒來
作者:
foxey (痴呆小咖)
2026-06-23 17:29:00抽預算怎麼有種現代即視感wwww
作者:
yomo2 (跑吧!!!)
2026-06-23 17:33:00讓你們買無人機打贏了要怎麼跪舔日本(?)
作者:
yokan (微不足道)
2026-06-23 17:39:00我覺得你在臭但我沒有證據
作者: fayise 2026-06-23 18:03:00
算字數跟算張數意思就是內容都不看 就是要扯後腿就對了
作者:
s81048112 (**********已加密)
2026-06-23 18:17:00現在進行式
作者:
Reki1351 (Reki0000)
2026-06-23 18:41:00還好只是歷史
作者:
can18 (18號)
2026-06-23 19:46:00惡意砍預算說合理監督 奸臣太壞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