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DivKai (DivKai)》之銘言:
: 今日Steam Machine開賣,很多人說優勢就是放客廳即插即玩
: 可是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 本人也不懂電腦,知識程度頂多就是分得出顯卡效能等級就沒了
: 家裡電腦也不好,只是買個套裝機2060
: 但玩遊戲從來沒遇到什麼困難,或說需要我額外做什麼動作
: 不就安裝個steam平台然後下載遊戲下來就沒了
: 說真的額外要做的事情,頂多就是在遊戲內設定裡選個解析度、鎖定60幀和效能模式就沒了
: 就算有碰到問題,頂多也就只是閃退重開遊戲都能解決90%問題
: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說買家機優勢就是方便這件事
: 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 尤其今天看到Steam Machine那售價簡直中風,完全不懂優勢在哪裡
其實不是什麼設定困難蝦餃的,
而是針對性優化的定錨效應,
以前沒有一個標誌性優化標竿時,
廠商可以甩鍋給玩家,
玩家自己去解決各種軟硬體設定來配合遊戲
Steam machine出來後
跟自組PC的差異就是遊戲廠商肯定會針對Steam machine針對性優化,
探究如何跑得順暢的責任從PC玩家轉移到了廠商身上,機器已經做好在那邊給廠商適配,
跑不起來,那就會被貼上優化能力廢物標籤,
甚至影響玩家購買意願
至於自組PC玩家,
應該還是跟以前差不多,馬照跑舞照跳
自己選擇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
價格合理的話,我會選Steam Machine
畢竟我PS5的畫面都可以接受了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6:35:00不在意所謂的CP值可以買 如果你買的到
花三萬多就能玩4k144幀,用電腦組一台要二十幾萬
為什麼你會覺得一個看起來市場占比到不了1%的設備會有廠商為了這東西做優化 STEAM DECK都出多久了 賣的看起來也還行 有人針對他做優化了沒? 還定錨效能標準 會不會想太多
作者: EsoogM (壞後母) 2026-06-23 16:41:00
最大通路商打造的非極度特規、量產硬體規格玩家希望它可以成為標準尺,把垃圾優化釘上恥辱柱是什麼很奇怪的期許嗎?
要當標準尺 Steam dack出多久了 有當成標準尺了沒?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3 16:43:00
V社自己說SM優於70%steam玩家 用SM當標準來優化可能還不夠低XD
你不如"期許"廠商會做測試 SM規格為遊玩設備下限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6:44:00沒有什麼馬照跑這種事 這該死的AI漲價浪潮過去之前我都得當等等黨了 刑期我看起碼三年
作者:
max005 (max005)
2026-06-23 16:45:00肯定嗎 steam deck綠標的遊戲也沒真的都有優化吧
這我懂,我以前在幹傻事時也會自我催眠吃虧了還會安慰自己
一定會有廠商以Steam Machine可以順跑當宣傳但你要說所有大廠都拿這個當優化標竿真的是想太多
steam deck 驗證制度之前不就被玩壞了才要弄新效能監測工具來評估可靠性
作者: sasakihiroto (白狗) 2026-06-23 16:49:00
這價格ps5都快可以買兩台了 ww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6:50:00說順跑結果只是1080P啊 這兩年看很多類似的影片
作者: Madevil 2026-06-23 16:50:00
看你有沒有碰過電腦只有8gb ram然後在靠北遊戲優化差的那種人才
而且SM跟標準硬體規格跟本沾不上邊 CPU特規 GPU特規 他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6:52:00記得在別版看過靠盃的 顯卡是1060 快笑死
還有Machine HDMI2.0而已,4K144做夢夢到的?顯卡說有到3060啦
你也知道看的是銷量 SD賣好幾年也就四五百萬這銷量占比基本上 完完全全可以忽略不計的量然後廠商還會為了SM這可能就一兩百萬台裡面的部分可能買你遊戲的人優化 你現在是當廠商都吃飽太閒了是吧
要拿SM的規格做PC遊戲軟體的標竿 那SM主機至少要在這個市場市占超過10% 有夢最美 加油
xbox那個裝機量都有廠商優化放生了,sm先有xbox的銷量吧
市占10%大概每年要賣450萬台 SM一年的產量到底有多少台呢
作者:
king45682 (KingCross)
2026-06-23 18:29:00市佔不夠 你的論點都是幻想IOS這麼垃圾手遊商還是會上 因為市佔就擺在那
作者: Barefoot24 (迷狐) 2026-06-23 18:57:00
Steam對三廠又沒特別照顧,為何 三廠要幫忙Steam這台溢價機抬轎,Steam粉真的太看得起Valve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