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illpei (威爾肥)
2026-06-23 14:30:29雖然有點離題
但看到標題還真有感
40多歲大叔在30多年前,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真的有點複雜...
在DOS 6.2下 要榨取取那不多的記憶體640kb himem...
茫茫傻傻的小屁孩,26字母都不見得背很熟
大字不懂幾個,卻編寫著config 跟 autoexec
寫的不好,驅動不了聲霸卡沒音樂,滑鼠未載入..
敲著鍵盤,只為看到天堂鳥三個大字出現在螢幕上
哈哈
差不多吧 那時候要玩遊戲要會寫程式還不說後來的遊戲修改大師 >\\\M很多盜版片有這樣或那樣的問題 只能修改東西跳過去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4:33:00memmaker 印象是這個沒錯 為了炎龍跟仙建記憶體不足用過有時候不夠還要去auto裡面砍
作者:
willpei (威爾肥)
2026-06-23 14:34:00主要那個時代不只沒AI,沒網路,debug的難度是現今數以百倍之高...DIY 的防呆更是少,實體煙花也看過好幾回...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4:37:00你這樣一題才想到 那些資訊也忘記哪邊找來的 好像翻書
作者:
willpei (威爾肥)
2026-06-23 14:44:00以前有印象翻雜誌,還有問小賣店老闆...那時學校附近都有pc 遊戲的小賣店,真懷念
作者: Gouda (gouda) 2026-06-23 14:45:00
當時了解電子計算機運作方式的人很少也查不到相關資訊 記憶體不足也只會照著說明書寫的弄一個能乾淨開機的config..
作者:
simlin (simlin)
2026-06-23 15:02:00小學為了搞定DOS的滑鼠驅動,英文突然變好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6-23 15:16:00那年代就是口耳相傳 或是翻書之類的所謂的老玩家可能也是跟你吹兩下灰塵 敲電視就叫做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