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

作者: willpei (威爾肥)   2026-06-23 14:30:29
雖然有點離題
但看到標題還真有感
40多歲大叔在30多年前,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真的有點複雜...
在DOS 6.2下 要榨取取那不多的記憶體640kb himem...
茫茫傻傻的小屁孩,26字母都不見得背很熟
大字不懂幾個,卻編寫著config 跟 autoexec
寫的不好,驅動不了聲霸卡沒音樂,滑鼠未載入..
敲著鍵盤,只為看到天堂鳥三個大字出現在螢幕上
哈哈
作者: MikageSayo (御影佐夜)   2026-06-23 14:32:00
然後看著煙火放完又跳回DOS(X
作者: magamanzero (qqq)   2026-06-23 14:32:00
差不多吧 那時候要玩遊戲要會寫程式還不說後來的遊戲修改大師 >\\\M很多盜版片有這樣或那樣的問題 只能修改東西跳過去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4:33:00
memmaker 印象是這個沒錯 為了炎龍跟仙建記憶體不足用過有時候不夠還要去auto裡面砍
作者: willpei (威爾肥)   2026-06-23 14:34:00
主要那個時代不只沒AI,沒網路,debug的難度是現今數以百倍之高...DIY 的防呆更是少,實體煙花也看過好幾回...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4:37:00
你這樣一題才想到 那些資訊也忘記哪邊找來的 好像翻書
作者: magamanzero (qqq)   2026-06-23 14:39:00
就算現在防呆(物理) 也無法防呆(人類)
作者: willpei (威爾肥)   2026-06-23 14:44:00
以前有印象翻雜誌,還有問小賣店老闆...那時學校附近都有pc 遊戲的小賣店,真懷念
作者: Gouda (gouda)   2026-06-23 14:45:00
當時了解電子計算機運作方式的人很少也查不到相關資訊 記憶體不足也只會照著說明書寫的弄一個能乾淨開機的config..
作者: Wingedlion (巴比倫)   2026-06-23 14:53:00
以前G8毛真ㄉ滿多Der- -"
作者: simlin (simlin)   2026-06-23 15:02:00
小學為了搞定DOS的滑鼠驅動,英文突然變好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6-23 15:16:00
那年代就是口耳相傳 或是翻書之類的所謂的老玩家可能也是跟你吹兩下灰塵 敲電視就叫做修好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