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

作者: kenq5566 (肯Q)   2026-06-23 14:29:50
電腦麻煩的是出問題後各種debug
前幾個月前我電腦就是這樣
症狀1
玩遊戲常常定格(聲音還在)
或是整個突然當掉
症狀2
無預警自動關機(電源還亮著)
重開後時間日期跑掉
尤其玩遊戲時更常發生
那時候到處問人
PTT 巴哈 甚至搬到店家過
各種答案都有
主板 CMOS沒電 顯卡 CPU…
換零件也不知道要換哪一個
最後問AI找到正確答案
不得不說現在AI很猛
是Power老化
導致RTX3080在瞬間尖峰功耗時(350W以上)
觸發Power的保護機制
主機壞掉就沒這麼多事
壞了就是壞了 自己修不了 就拿給店家看
而且還輕又小
電腦光搬來搬去就受不了了
作者: widec (☑30cm)   2026-06-23 14:30:00
店家:主機板受潮 換主機板 一萬
作者: gcobc12632 (Ted)   2026-06-23 14:31:00
無預警自動關機99.87%是電源問題啊 這還要問AIㄛ==
作者: iam0718 (999)   2026-06-23 14:32:00
有年紀了 高配電腦一台都好重 還在四樓 累死
作者: leo255112 (咖啡成癮太容易)   2026-06-23 14:32:00
不是啊,難道其他平台都不會壞的嗎
作者: tonyxfg (tonyxfg)   2026-06-23 14:33:00
你搬到店家無法解決,代表那家店維修功力很差啊
作者: leo255112 (咖啡成癮太容易)   2026-06-23 14:34:00
你不要嘗試自己修就好了,就像PS5不幸開不了機,絕大多數也不會嘗試自己修
作者: krousxchen (城府很深)   2026-06-23 14:50:00
電供我都買到一倍的瓦數
作者: roc074 (安安)   2026-06-23 15:37:00
這代表你問的店家看起來都很兩光……基本上有經驗的通常都會先換power,尤其現在電腦負載很重很多人根本沒配足瓦。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