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arrenwu (最是清楚哇她咩)》之銘言:
: 就我的認知和經驗,遊戲機使用者,只需要管有沒有插電。
: 最多最多就是系統有更新的話你就更新。
: 這之後出問題就是廠商的事情,不管是主機廠商還是遊戲廠商
出問題是廠商問題這句話,就我的遊戲經驗真有點感覺
是廠商問題又怎樣,你罵了事情有解決嗎?
想到比較老遊戲的例子是skyrim,這遊戲BUG出名的多,主線很容易遇到直接卡死的BUG
只能重玩。
這遊戲有個很有名的MOD叫做非官方patch,幾乎是PC玩家必裝的,非官方都修好了但B
社絕對不會修的,這是廠商的錯但那又怎樣?家機玩家沒有控制台沒有MOD只能無能狂怒。
還有個例子2077首發,家機哀號遍野,PC雖然BUG是有,但解決方法也會有,家機持續了很
長一段時間基本很難玩的狀態,只能網上噴什麼都不能做。
再講一個當初獨佔的地平線2代,我PS5玩也是會少量閃退,說PC遇到問題要調查?
但PS5我一樣遇到了我連調查都沒辦法,除了罵一聲索尼我能幹嘛?問題還是沒解決
我個人覺得,PC遇到問題至少能想辦法,家機我就只能兩手一攤,有時候挺無助的。
這點不一定體現在系統問題,有時候遊戲覺得設計太不合理PC也是能自己解決讓自己
好過點,家機就只能硬農硬嗑==
作者:
keerily (非洲人要認命)
2026-06-23 11:17:00家機出事就關機上網罵,然後躺著等更新呀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1:18:00會自己debug裝mod的少啊
作者:
lav1147 (檸檬æ±åŠç³–多冰)
2026-06-23 11:18:00家機遇到問題大家一起不能玩 就像遊戲延期的感覺,失落感感覺沒這麼大
作者:
staco (staco)
2026-06-23 11:23:00可以解決當成無法解決,靠bug刷資源只能斷網死不更新版本
作者: jack30338 (小螞蟻) 2026-06-23 11:23:00
上網罵等更新的確比較簡單啊
作者:
WLR (WLR™)
2026-06-23 11:24:00現在的Skyrim家機有MOD
作者:
staco (staco)
2026-06-23 11:24:00一邊嫌pc麻煩,另一邊又罵pc玩家靠修改器,怎樣都贏
其實到現在2026 skyrim有什麼SE版還傳奇 我不知道B社有沒有修那些嚴重BUG了 但我文中是發售好幾年後的狀況
作者:
ccpz (OoOoOo)
2026-06-23 11:26:00任天堂:遊戲首發沒有大bug很難?
作者: bicedb (包莖童子) 2026-06-23 11:27:00
上古的樂趣就是裝一堆mod,然後在除錯這樣。只要看一開場的馬車有沒有問題就大致知道了
肯定要裝個Alternate start 馬車太久了
作者: ruby080808 (zzz5583) 2026-06-23 11:29:00
沒有,B社沒這麼勤勞
作者: MakeAWash (沒可襪洗) 2026-06-23 11:30:00
B社別修才是好事 之前FO4更新又在那邊幫倒忙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3 11:55:00罵了解決不了問題 但心情多少能變好
作者:
SSglamr (海邊漂來的qwer)
2026-06-23 11:59:00B社的B是Bug 玩家早就成精 fallout 76 點開遊戲閃退 上網找解法 討論區3分鐘找到 啟動黑畫面一瞬間按alt+tap回桌面再切回來就ok 原因不明 討論區完全沒人想抱怨 因為懶能玩就好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