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yfly (Baccano)
2026-06-23 09:53:09https://i.imgur.com/xbSJrva.jpeg
以下為推特翻譯
【悲報】獨立遊戲大熱賣也可能因「稅金破產」的殘酷現實
最近Steam上話題之作《超級變色龍》。
假如你像這款遊戲一樣,以「790日圓售出700萬本」的超級大作風靡市場。
銷售額高達55億日圓。夢幻般的故事,對吧?
但是,若以個人開發(2人團隊)達成這樣的銷售額,最壞的情況下,可能背負「數億日圓
的債務」而宣告個人破產。
「咦?賣了55億還會這樣?」
你可能會這麼想,但這正是日本稅制與平台規範所設下的陷阱。
為何會發生這樣的悲劇?以下將以具體計算來解說。
(※未來想製作遊戲的人、渴望一擊致富的創作者,強烈建議加入書籤)
■陷阱其一:平台手續費與版稅
首先,55億日圓的銷售額並不會全數落入囊中。
・Steam手續費(階梯制):約14.5億日圓
・Unreal Engine版稅(5%):約2.6億日圓
扣除這些後,團隊實際到手的純收入約38億日圓。
兩人平分就是「每人19億日圓」。看起來還是巨富一枚,對吧。
■陷阱其二:Steam的「一個帳戶只能登記一筆」規範
從這裡開始就是地獄的開端。
Steam有嚴格規定:「每位合作夥伴僅能登記一個轉帳銀行帳戶」。也就是說,38億日圓會
全數匯入代表者A的個人帳戶。
「那就讓A把一半的19億日圓轉給B不就好了」
若毫無任何契約書就這麼做,稅務署可能認定這是「A贈與B的19億日圓」。
贈與稅最高稅率55%。B將從收到的19億日圓中,被課稅約10.5億日圓。
■陷阱其三:稅務調查與「雙重課稅」的恐怖
更可怕的是稅務署的系統(KSK)。
A的帳戶進帳38億日圓,卻申報「我的份額只有19億日圓」時,稅務署極可能懷疑「銷售額
低報」而展開調查。
若事先未準備證明共同事業的契約書,38億日圓全額將被視為「A的所得」。
這情況下,A的所得稅・住民稅等約20億日圓。
結果會如何?
A:被課稅約20億日圓(手頭剩18億日圓)
B:贈與稅約10.5億日圓(手頭剩8.5億日圓)
兩人合計超過30億日圓化為烏有,全被稅金吞噬。
■陷阱其四:第二年襲來的「預繳稅款」死亡遊戲
假設事先簽訂妥當的「任意合夥契約」等文件,順利被認定為每人19億日圓的所得。
即便如此,在日本的累進稅制(最高稅率45%+住民稅10%等)下,仍約60%會被稅金吃掉。
・第一年的所得稅等:約8.6億日圓
・個人事業稅等:約1億日圓
扣除後手頭剩約9億日圓強。
然而,真正的恐怖在「第二年」。
次年會收到基於前年高額所得的「住民稅(約1.9億日圓)」繳款書。
再加上前年所得稅高額,因此被認定「今年也會賺同樣多吧?」,所得稅的「預繳稅款(預
付)」約5.7億日圓,將在夏秋兩季到來。
若第一年因「進帳19億!」興奮過頭,大買豪宅或名車,手頭只剩數億日圓……
第二年面對約7.6億日圓的稅金無力支付,儘管遊戲大熱賣,卻以「稅金破產」迎來最慘結
局。
■如何避免?
若你瞄準獨立遊戲數億日圓規模的銷售,絕對別用個人帳戶收款。
解決之道只有「公司化(設立合同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一途。
若為法人,適用法人稅(約30%),遠低於個人最高稅率,可節省數億日圓稅金。而且,能
以役員報酬形式有計劃分配,無贈與稅風險。
追夢的創作者們。
「製作遊戲的技術」同等重要,「金錢與稅務知識」是守護自身的強大武器。
一旦察覺大熱賣的跡象,别只顧坐在電腦前,而是先衝去找優秀的稅務師。
https://x.com/nullpodesu/status/2069013865900425551?s=20
作者: busman214 (busman214) 2026-06-23 09:54:00
但日本的牛奶便宜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3 09:54:00人生不要只剩下牛奶而已 比吹台積電更可悲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3 09:54:00稅率高又怎樣 有某島的牛奶貴嗎
作者:
yniori (偉恩咖肥)
2026-06-23 09:54:00那一開始注意一下稅不就好了
作者:
Fezico (尬廣跟上)
2026-06-23 09:55:00開公司阿,這問題不是只有日本會遇到
作者:
JackChe (JackChe)
2026-06-23 09:55:00台灣稅率低結果牛奶超貴
作者:
jpnldvh (兒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2026-06-23 09:56:00有錢人稅率恐怖不是當然的嗎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3 09:56:00這只是告訴你即便只是個人工作室開發的小遊戲也要當成是事業來經營 也就是你要成立公司不然稅務處理上一定會出事
作者:
RbJ (Novel)
2026-06-23 09:56:00這只是舉極端案例,來推銷稅務師的生成文吧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3 09:56:00
各國最高級距的所得稅和贈與稅也都差不多吧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09:57:00怎麼整套看完都是可以規避的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09:57:00即便在台灣你搞不清楚稅率規則,遇到大筆的一樣會出事阿
就你除非確認自己遊戲不會大火,不然這部分就是要好好處理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09:58:00而且為啥日本個人有預繳稅款0.0 還強制的? 台灣是公司「
作者: WANGSH (Samurai) 2026-06-23 09:58:00
至少物價低 反觀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09:58:00反正搞清楚一件事情,不論哪個國家,稅收都沒在跟你客氣的
作者:
lsd25968 (cookie)
2026-06-23 09:58:00這啥恐慌文,光是沒用法人啥的就很怪了,日本人處理稅務都會找稅務士處理的,這新聞預設他們想自己處理就很怪
作者: Shawn5689 (Sion) 2026-06-23 09:58:00
可是他還能喝牛奶
作者:
Fezico (尬廣跟上)
2026-06-23 09:59:00島內突然有很大筆的進帳一樣要找稅務諮詢,某海有年年底被灌一筆大的就在分享找哪個惹
作者:
RbJ (Novel)
2026-06-23 10:00:00對啊,根本就找AI生成廣告文而已,前面講一堆極端處理,最後跟你講說要去找優秀的稅務士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00:00預繳稅就是創投絕對不能在日本玩的的原因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01:00營收波動高的公司會在日本被搞死
作者:
guogu 2026-06-23 10:01:00這個解法不就開公司嗎 很多個人做大會開公司不就為這個
作者:
xianyao (艾瑪)
2026-06-23 10:01:00這全世界都會遇到的問題 解法就開公司啊== 已知用火嗎?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02:00沒有會爆紅的預期自然不會做稅務準備吧YT也一堆是遇到了才改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0:02:00沒預期也沒差啊,你銷量到一定程度就該準備了。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3 10:03:00
不事先準備 那就是你的問題啊
作者:
kenyun (中肯阿皮)
2026-06-23 10:03:00一般人拆帳這種事 上法院訴願就行了 乖乖照繳反而是笨吧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03:00要成立公司避稅成本也沒便宜到可以先掛著準備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3 10:03:00這根本AI廣告文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3 10:03:00乖乖回去吹你家的米
作者: tyifgee (pttnoob) 2026-06-23 10:03:00
就是逼你結婚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04:00預繳稅是強制很詭異耶 要是我明年虧損不就要承擔現金流風險,自己還不能決定
作者: poeoe 2026-06-23 10:04:00
笑死 一般獨立遊戲創作者誰能預知會大賣啦 還開公司咧
作者:
FLAS (君が望む永遠)
2026-06-23 10:04:00爆紅再找稅務士通常也還來的及 不找就自找的
作者: qaz223gy (亞阿相界) 2026-06-23 10:05:00
預繳稅真的太白癡了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05:00結論其實就是開公司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05:00搞創投募資還預期我明年有一樣收入不就搞笑
作者:
bitcch (必可取)
2026-06-23 10:05:00記得台灣公司稅也有預繳稅款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0:06:00這篇基本上就是預設爆紅後,直接擺爛又大手花完賺到的錢
作者: justicebb 2026-06-23 10:06:00
除非開賣之後完全不管還能賣到這價,不然有在關注的話肯定會跑去開法人
作者:
xianyao (艾瑪)
2026-06-23 10:06:00成立公司的成本根本沒多少 還有抵稅額度可以用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06:00台灣公司你可以不要預繳啊 是預繳會給你一點稅上的優惠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3 10:07:00
不想處理就是國稅局處理你啊 也沒啥好說的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0:07:00台灣強制預繳應該是外籍在台工作的個人戶?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07:00第一個平台稅跟引擎稅本來就躲不掉 根本不用算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0:08:00興趣使然跟你大賺一筆是兩回事,你就算沒事突然收到一筆超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08:00外國人是扣繳 你拿到就是比較少 預繳是依照你去年的獲利估算隔年的稅收
作者:
a71085 (iii)
2026-06-23 10:08:00有這些錢隨便都能找到人幫你處理到好的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10:00遺產很少爆出超出預期數字的狀況,正常超過就會搞信托了
作者:
engelba (香腸四郎)
2026-06-23 10:10:00羅傑智商83都知道要開公司了 日本人不會不知道吧 不會吧
Steam那個稱服務費比較好 它提供SDK 網路空間 控制後台還有廣告 你要找比steam便宜的服務都很難
作者:
Livin (SeaBiscuit)
2026-06-23 10:11:00放屁,八卦版說日本稅金很低好嗎
作者:
VL1003 (路人V)
2026-06-23 10:12:00「正常」這詞就剛好跟這篇最沒關係啊,正常誰會這樣放到爛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12:00日本稅有名的高吧= = 看過DC群網友貼的工資單,看完怎麼比我還窮QQ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12:00八卦也說烏克蘭輸了四年了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6-23 10:12:00有這個錢不如找律師幫你打訴願
作者:
xianyao (艾瑪)
2026-06-23 10:12:00不開公司後面還有專利跟著作權的問題 最後就互撕到死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3 10:12:00他可能是穿越來的 江戶幕府時期的日本稅金確實不高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3 10:12:00這是西洽版嗎 怎推文有幾個硬要扯別的阿
作者:
bnn (前途無亮回頭是暗)
2026-06-23 10:13:00這很明顯就是爆紅超出預期的處理 沒事先開好公司
作者:
tobbaco (tobbaco)
2026-06-23 10:14:00所以常有大咖逃稅==
要避免贈與稅 就開公司 然後用公司名義給另一個員工
作者:
kingroy (手殘總比腦殘好)
2026-06-23 10:14:00香港連個人所得稅都有預繳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3 10:14:00不是爆不爆紅的問題 而是別小看自己開發遊戲上架賣這件事不是Mercari而已 請成立公司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3 10:15:00就算不爆紅也應該要成立公司 這幾乎算是稅務上的基本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3 10:15:00死多少個才可能紅一個 要怎樣預設然後搞這些
作者: codehard 2026-06-23 10:15:00
日本牛奶便宜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15:00遊戲爆紅也就一週內賺完大部份的錢,你跑完流程也沒用
作者:
xianyao (艾瑪)
2026-06-23 10:16:00連鳥熊都有原始鳥熊股份有限公司了
作者: poeoe 2026-06-23 10:16:00
獨立遊戲會爆紅的也是極少數 哪有可能預先開好公司
開公司成本又不高 50萬加上幾萬塊的會計費用就好了
作者:
dos01 (朵斯01)
2026-06-23 10:16:00日...日本稅率高又怎樣? 日本的牛奶便宜我不打遊戲啦! 我要喝牛奶啦!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16:00是不知道日本開公司的成本 如果沒有很多的話是應該要開一下
作者:
zzz50126 (MusicBear)
2026-06-23 10:16:00結婚r
作者:
STAV72 (刁民黨黨務主委)
2026-06-23 10:17:00作者:
kenyun (中肯阿皮)
2026-06-23 10:17:00小商戶開公司的扣血和養一台車差不多 獨立開發者都有車嗎有些獨立開發只是想尼特順便做興趣的 洽到飯錢不打工就好
作者:
glthe1 (源千華流)
2026-06-23 10:17:00懂什麼,日本牛奶便宜可以當水喝
作者:
yeeouo (林翔)
2026-06-23 10:17:00都拿去養一堆不工作的退休老人了拖垮整個國家 年輕人負重前行日本人又那麼長壽 養整個老人醫療體系就飽了延長退休年齡 或者乾脆廢除退休這個概念吧
作者:
kenyun (中肯阿皮)
2026-06-23 10:18:00爆紅只是意外而已 離群99.7%去了
作者:
glthe1 (源千華流)
2026-06-23 10:18:00不像台灣捨不得喝牛奶男生越來越矮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3 10:18:00奇怪 明明是在討論稅制 一堆奇怪推文離題到天邊去了
...那50萬還是公司資本...你真的花費只有會計跟地址
作者:
CYL009 (MK)
2026-06-23 10:19:00日本鵝城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19:00印鈔總是要還的阿,還不了就貶日圓
作者: s8803s 2026-06-23 10:19:00
宣布挖到石油美國就會出現了
作者:
dos01 (朵斯01)
2026-06-23 10:19:00日本要開免洗公司還滿容易的就是了 看看那滿坑滿谷的VTUBER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3 10:19:00日本人開公司的成本 資本額在1円以上就能開 為什麼不能預先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3 10:19:00高稅制國家真的很可怕
作者:
Fezico (尬廣跟上)
2026-06-23 10:19:00島內領薪水的也有預繳阿,不然你退稅哪來的
作者:
usoko (time to face reality)
2026-06-23 10:20:00開好 除非你是外國人 那你可能有簽證問題 要自備三千萬
作者: i4303348 (鮮橙柚) 2026-06-23 10:20:00
講的落落長 其實就是開公司即可
作者:
dos01 (朵斯01)
2026-06-23 10:20:00因為沒想到會爆紅啊 就跟那群VTUBER一樣 都是在紅了爆賺一波才知道要去開工作室節稅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21:00薪水那是扣繳 你有收入才會扣 文中的預繳是預計你明年會有一樣的收入要你繳 等於你還沒收到錢就要繳
作者:
Fezico (尬廣跟上)
2026-06-23 10:21:00開發者後台看到那個銷量就跑去開公司了,真的傻到被稅務幹爆自找
台灣開公司就繳營業稅就好 有賺錢再繳營所稅 平常加油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21:00日本開公司門檻其實蠻低的,一堆私人公司,資本額100萬起就能,註冊地址有就好
作者:
dos01 (朵斯01)
2026-06-23 10:22:00你太高估理組了 就算是文組 不碰稅法財金的大概也不會想到稅的問題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22:00當然那是日本人,外國人條件比較多資本額需求也會到最低500萬
作者:
minuteC (FAbilita)
2026-06-23 10:24:00除了預繳 其他都可以找律師處理解決的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24:00輕資產登記型公司也要繳地方稅啦,還要每個月的稅理士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3 10:24:00原來這不是常識?開公司要開發票5%營業稅,然後獲利要繳20%營所稅,如果不發股利還要繳5%
作者:
minuteC (FAbilita)
2026-06-23 10:25:00*打錯 不是律師 是會計師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25:00固定成本一年就10~20萬台幣,你沒預期紅要先掛著?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3 10:26:00股利發給個人,還要繳40%所得稅,算一算等於淨賺到的一半繳給政府
作者:
yellowhow (┴─┴~\( ̄□ ̄#)\)
2026-06-23 10:26:00日本稅麻煩,沒先找稅務士談好就會很吃虧吧
作者:
kducky (kd)
2026-06-23 10:26:00台灣會繳到40%的人 他的股利肯定分離課稅 28% 沒那麼蠢多繳12%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3 10:27:00賺大錢本來就該考慮稅 不去處理就是自己的問題啊
3A遊戲都不知道會不會大賣了 獨立小團隊更不可能知道特別是第一款遊戲 忙著做遊戲 不會注意稅務問題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3 10:27:00VT沒賺多少的都知道開公司節稅了
作者: i4303348 (鮮橙柚) 2026-06-23 10:27:00
在哪國賺大錢不會遇到稅問題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27:00你說的常識很多領乾薪的也不會管的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28:00任何避稅手法都有成本,本來就是跨過那個檻才需要去做
作者:
Fewer (很少)
2026-06-23 10:28:00領薪水的本來就不用在意啊WWW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28:00因為輪不到他們擔心這種常識
作者:
sh960702 (ffff7780)
2026-06-23 10:29:00隔年繳稅真的滿陷阱的有很多人突然賺了大錢,明明知道明年要繳稅
作者:
aaronpwyu (chocoboチョコボ)
2026-06-23 10:29:00日本稅一直就這麼高啊 也不是針對他們 而且不用多少收
作者:
hosen (didi)
2026-06-23 10:29:00開發一套遊戲,成本那麼高,風險那麼高,一定是開一間公司來集資避險,有限公司,責任有限,倒了再開一間就好
作者:
minuteC (FAbilita)
2026-06-23 10:30:00中樂透都知道要繳稅了 賺那麼多沒想到那只能是被錢衝昏頭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31:00中樂透不會假設你明年還能中,先再課一筆
日本稅真的高,但福利也不錯,說牛奶的要不要比水電油價
作者:
Fino5566 (星星芝我心)
2026-06-23 10:32:00在台灣就沒問題了 欠稅幾億請吃個飯就沒人追了 雖然牛奶比較貴
作者:
OEC100 (OEC100)
2026-06-23 10:33:00台灣找個代理幫忙處理上架雜務就好,手法選擇比較多吧日本是真的比較多個人戶當興趣玩
作者: dandes0227 2026-06-23 10:35:00
牛奶貴可以拒喝 稅率高能拒繳嗎XD還在吵牛奶的真的是蠻可悲的 嘻嘻
作者: sleepbear15 (退伍的感覺真好) 2026-06-23 10:37:00
開頭寫會負債,但公式計算沒看到變負的,垃圾驚悚文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37:00累進稅制現在就是主流稅制,台灣也是累進制
作者:
xianyao (艾瑪)
2026-06-23 10:38:00在日本要繳很多稅又怎樣? 日本有cheap的牛奶啊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38:00扯牛奶也就蹭最近新聞,講難聽一點吵很久了跟這主題也沒什麼關聯
作者: storyo11413 (小便) 2026-06-23 10:44:00
買豪宅名車把錢花一堆才說破產 真會掰
作者:
Muilie (木籟)
2026-06-23 10:45:00可是人家超市便當很便宜(X
作者: hifroge (hifroge) 2026-06-23 10:45:00
預繳稅就是在整人吧,又不一定賺同樣多
作者:
DICKASDF (ChuenPing)
2026-06-23 10:46:00蹭新聞?不是吧 單純是有些人不能批評的
為什麼上面再炒牛奶=.=?台灣開公司鰻便宜的 還有代辦的樣子至於VT要擴大經營 都去加入XX娛樂的吧剩下大多是興趣使然的
作者:
lolicon (三次元滾開啦)
2026-06-23 10:48:00日本國稅局真不愧最強政府單位(無誤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49:00台灣新創公司還有一些補助企劃可以支援想聊牛奶自己開一串,前幾天有人開過了用不著在那邊借題發揮
作者:
Khadgar (Khadgar)
2026-06-23 10:51:00呵呵日本的稅之前不是有人天花亂墜一篇嗎。高薪的稅率都差不多?年薪500萬台幣台日每年稅就可以差到40萬。
作者:
funkD (放å¯)
2026-06-23 10:51:00扯去其他地方應該是工作的一環
派對遊戲才能出頭天 不然一個宅宅誰跟你躲貓貓XDDD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0:53:00那直接開一篇吸記者不是更好累積kpi 嗎XD蹭推文超低效耶這款遊戲優化感覺有點問題,之前看狼媽台一度卡成幻燈片
作者: dandes0227 2026-06-23 10:54:00
牛奶便宜治百病 水電油鬼那又如何
看第一點被Steam抽稅也拿來講就笑了還有什麼不小心買豪宅之類的再講破產
作者:
uco330 (向雨祈禱)
2026-06-23 10:56:00不可能沒契約書吧 這樣A拿到38億就捲款潛逃 B根本沒依據可以追討
這篇就是針對自營業 當初VT也一堆人踩到這個陷阱我記得5年前就很多VT抱怨稅金的問題 才開始去找稅務士
作者:
LunaRin (LunaRin)
2026-06-23 11:18:00明明就是公司的事情,硬要扯成兩個自然人
作者: joeduck (joeduck) 2026-06-23 11:26:00
不讀書,就恐恐恐
看到前面就直接判斷要開公司來節稅跟分配所得不論國家,個人的鉅額收入本來就會有大量限制,公司你至少要有合格的會計跟財務來處理這些問題。
作者:
QoGIVoQ (乳酸菌)
2026-06-23 11:33:00這些都是上架前就要去了解的吧
作者: streakray (條紋衣boy) 2026-06-23 11:41:00
歡迎來到資本遊戲
作者: cat05joy (CATHER520) 2026-06-23 11:54:00
即使是少人團隊製作 建議還是開公司帳 在發薪水給團隊
作者:
rahit (水元素)
2026-06-23 11:54:00本來就該開公司
作者: CCNK 2026-06-23 11:55:00
日本政府對稅的執著和執行力屌打偶們
牛奶就因為最近在那邊說台灣奶世界貴的講得多可惡然後談到這邊稅多鬆跟日本比起來 就說不可以比這樣
死神有一年美日稅加起來讓她白工,那年剛好是他薪水高峰不過這個似乎忽略了steam有發行商這環節
居然還有人幫牛奶說情,難怪房價可以無限攀升。自己都不在意食衣住行育樂問題
還好這裡不是賺了50億之後30億會蒸發明年還要再加10億的地方 唉呀牛奶真貴 真可怕
作者: NCTB984 (TAO) 2026-06-23 12:14:00
講牛奶可以一秒滑坡到房價跟食衣住行育樂,國動都沒你會滑
不就生活基本需求?建商最愛的鋼需,不能一起談?那一定是色彩問題牛奶顏色太不對了
你拿死神當例子 可惜不是台灣人 她能少繳很~~~~~~~多
作者:
yn96503 (一直嘛三小)
2026-06-23 12:24:00其它都合理,最不可思議的是日本贈與稅55%?這三小
作者:
lolicat (貓雨果)
2026-06-23 12:25:00用虛擬貨幣
該從死神加入的cover是日本公司開始吐槽嗎?不過當時死神是公司報稅,她踩到的是美日雙重課稅,稅務問題本來就很專精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2:30:00贈與稅這個也是累進,反正55%這種數字大概也是有什麼理由,正常100萬以下10%而已
作者:
Faicha (残りかす)
2026-06-23 12:33:00預繳稅完全莫名其妙
作者: jack90352 (jack90352) 2026-06-23 12:34:00
贈與稅最高稅率55%,這太恐怖了吧,難怪當年是少子化領頭羊的國家,不過不用擔心,台灣已經少子化世界第一了
作者: jya (BOSS) 2026-06-23 12:35:00
預繳稅莫名其妙+1,有夠智障的規定
作者:
sai5566 (賽)
2026-06-23 12:36:00誰會一次轉19億讓人家屌抽稅.一開始就不可能這麼幹了後面講再多都無用
作者:
chuckni (SHOUGUN)
2026-06-23 12:40:00別笑內,台灣贈與稅才10%都能玩出少子化了,那顯然不是原因,而且日本論國民敢生已經比中韓台還敢了
作者:
pinqooo (東條家的二里頭)
2026-06-23 12:51:00問就是給婚
作者:
Abigo (Lightning Abigo)
2026-06-23 12:56:00講了一堆如果的事情然後才在那邊喊好可怕,明明就是都可以先規劃好的事情在那邊如果個毛,比低能卡還低能
作者: basketkdash 2026-06-23 13:02:00
公司收入上億不請會計師自己搞成這樣怪誰?當別人公司請財務管帳是傻子?
作者:
PAPALINO (PAPALINO)
2026-06-23 13:03:00Ai文
作者:
atari77 (來去如風)
2026-06-23 13:09:00寫一堆廢文 都是刻意設計出錯 一路出錯才會被扣重稅 一個
作者:
atari77 (來去如風)
2026-06-23 13:10:00帳戶不就是公司帳戶 你開發遊戲要賣錢還沒成立公司?擺明搞笑 steam上你怎去用個人申請? 而且還兩人有伙伴 誰會用期中一人去登記 如何拆帳與權利誰不會先講好簽約更別提還有所得報稅問題 這些都不想還想出來做生意 甲賽
作者:
saiboos (リトルデーモンPanda)
2026-06-23 13:16:00牛奶便宜是因為稅率高 懂了!!
作者: sonicyang (sonicyang) 2026-06-23 13:26:00
白癡新聞
作者:
a1379 (超☆魯肥宅)
2026-06-23 13:27:00日本最噁心的是要預繳吧 錢都沒收到就要先繳稅
作者:
StevenEXE (StevenEXE)
2026-06-23 13:27:00開公司話,講那麼多廢話公司戶*
作者:
zorko (湖水綠)
2026-06-23 13:54:00開公司沒辦法完全解決問題好嗎 你最終所得還是要分配給個人這樣依然是所得税 除非你打算分20年分配 不然依然會被課重稅 然後隔年依然會中預繳税的陷阱 只是沒那麼慘而已 但還是要面對大多數會被平台和政府抽走的問題還有 未分配盈餘依然是要課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