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原來頭文字D的車輛設定這麼講究...

作者: p20770299 (scarlet)   2026-06-22 19:39:48
前幾天發了一篇跟頭文字D有關的文章 底下有板友推薦一個職業車手開的頻道
是以職業車手的視角講解頭文字D動畫的內容
沒看不知道 一看不得了
直接看了好幾部 才知道原來頭文字D的車輛設定都是超嚴謹的
(沒錯 我之前都以為那些車跟馬力歐賽車一樣只是skin不同= =)
例如,涼介最後為什麼前輪會打滑 是因為前面硬要用動力大的車模仿86的行為
導致前輪負擔太大
https://youtu.be/QBp7GnD1XpM?si=g12dSmVic_kH5UWC
為什麼慎吾可以那麼輕鬆開膠帶殊死戰 也是跟車體有關
https://youtu.be/GQB21ORtanQ?si=yWtDWVsspsBZI6cP
還有最重要的是 其實中里毅沒有大家說的那麼爛
https://youtu.be/BH8oT5_Ljzg?si=grqTNNLJFJOa5QCn
雖然說 不打職業可以不用懂
但這些細節真的不是懂車的人 根本是完全看不出來耶
也可以看出當時動畫組到底多有愛了 可以為了動畫做出這麼嚴謹的設定
作者: fight40520 (迴瀾)   2026-06-22 19:42:00
都請到土屋了 不可能亂搞的
作者: tsukirit (道法自然)   2026-06-22 19:43:00
蝦 不是漫畫就設定了嗎
作者: ClawRage (猛爪Claw)   2026-06-22 19:48:00
你說的東西我記得戲內對白都有提
作者: class21535 (滷蛋王)   2026-06-22 19:48:00
動畫有土屋監修比較專業吧
作者: gully (溝鼠)   2026-06-22 19:52:00
中譯亂翻問題超大
作者: kenjustice (夜空)   2026-06-22 19:55:00
推湯帝解說 中文漫畫的解說都亂翻
作者: shingatter (睡豬)   2026-06-22 19:55:00
漫畫才是原作,怎麼寫的好像都動畫的功勞
作者: yukimura0420 (涉)   2026-06-22 19:55:00
漫畫裡其實都有講了 包括涼介跟拓海比賽時為什麼要把車子的馬力調降
作者: Barrel (桶子)   2026-06-22 20:06:00
中里毅就是太過在乎板金ㄉ問題了 不管板金的情況是無敵ㄉ
作者: a71085 (iii)   2026-06-22 20:13:00
不考慮板金問題的話就是賽車遊戲的四驅車過彎了我記得前陣子納斯卡有人用出來然後這招就被禁了
作者: LuckSK (幸運的SK)   2026-06-22 20:17:00
勝負都是比賽前就決定的 你以為是維持設定 其實是作者想好那個頻道有夠吵 看沒幾集就退了 XD
作者: wsdc2684   2026-06-22 20:18:00
湯哥推
作者: LuckSK (幸運的SK)   2026-06-22 20:19:00
作者第一部就能把拓海進步軌跡安排妥當才是最鬼的
作者: gogolct (無良企鵝狗)   2026-06-22 20:28:00
NASCAR嚕牆過彎那招超熱血
作者: cor1os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2026-06-22 20:31:00
這漫畫是有請技術指導的 -.-
作者: derek921212 (derek921212)   2026-06-22 20:37:00
專業術語完全聽不懂 但他的日文有夠中二 讚
作者: cor1os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2026-06-22 20:38:00
以前都是很尊重專業的,找職業車手作技術顧問
作者: frozenmoon (劉備傳正式出版)   2026-06-22 20:38:00
湯哥本人就是車手
作者: bloodruru (心在哪 答案就在哪)   2026-06-22 20:46:00
哈 很棒的解說!
作者: shanjie (山羯)   2026-06-22 20:53:00
可是輪胎沒有x 只能說頭D世界觀輪胎物理是不一樣的XD
作者: YaLingYin (泠)   2026-06-22 21:07:00
職業車手監修
作者: WWindg (橘子酒)   2026-06-22 21:24:00
板金王輸給帝王隊小弟真的很掉價明明前一場跟拓海跑的時候就看的出來有技術
作者: Landius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   2026-06-22 21:31:00
板金王輸的那個馬尾哥是帝王隊No.2帝王隊派小弟去打的應該是OVA(?)去挑戰碓氷的雪兒80
作者: FelipeMassa (Massa)   2026-06-22 21:45:00
頭D是用一堆現實設定&技巧去偷換概念合理他的甩尾贏抓地宇宙,湯的頭D系列用抓地跟拍時放慢得超明顯,比爬山賽也沒在跟你甩,連土屋自己的認真做速度攻峠片也沒在跟你甩
作者: EdwardXIII (Ed13)   2026-06-22 22:00:00
推湯哥
作者: superxmax (超級MAX)   2026-06-22 22:12:00
頭D真的好看 細節滿滿頭D也是很強調抓地的 拓海也是能抓就抓 抓不了才甩尾這部的頂點之一神之手就是似抓似甩的邊界最終敵人信司 主打的就是抓地跑法
作者: daniel7894 (阿毅)   2026-06-22 23:17:00
最終真的是欺負人家用這種招數贏,但現實贏了就是贏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