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桃園觀光宣傳影片
用了AI製作出這樣子的成品
https://i.imgur.com/tCkkRWj.jpeg
之前還有AI台糖廣告
https://i.imgur.com/I8fkHbt.jpeg
然後現在新聞打開來
幾乎每家媒體都在瘋狂使用AI示意圖
出門也遇到一堆長輩都在刷抖音AI视频
感覺台灣對AI生成的接受度是全世界最高的
AI生成是不是一種新的中華民國美學
我很好奇
一群美感死亡的中老年在那邊嗨而已 想到之前屎黃色吉力
作者:
gsock (急煞客)
2026-06-22 16:14:00一鍵生成長輩圖還挺好用的
卜之亂...現在升級變成過細節噪點圖 媽的又是你GPT
作者:
linzero (【林】)
2026-06-22 16:15:00看外包工作室而定吧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2 16:17:00(′・ω・`)不用的遲早被(以下略
中國那邊對ai接受度也蠻高的幹 那個花生糖整個密集恐懼,好噁
中國那邊AI也在卷,技術越搞越扯如果那邊AI做出這些東西會被噴爛你看現在AI短片也沒那麼次等...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6-06-22 16:20:00因為雖然這也是一坨屎但是乍看之下比原本的好太多了AI上限很高,但是免費的+咒語不到位就是會產出這種屎
作者:
KEITTLY (車車在哪裡?)
2026-06-22 16:24:00桃園那個AI爛片好像要1千萬,笑死,錢是這樣花的
作者: cat05joy (CATHER520) 2026-06-22 16:24:00
第一張圖那個是不是很貴的標案
看B站AI二創蓬勃發展 再看這一坨 真的問題不在工具==
看到那些做AI片的說我骰了多少次才找到好的就想笑你唯一努力的只有你賺錢繳你的電費
作者: Scarlett888 (史嘉蕾) 2026-06-22 16:25:00
25樓那個後來被翻案了 你去查查後續
作者:
pttx6714 (shiny)
2026-06-22 16:25:00是
作者:
tv1239 (路過的)
2026-06-22 16:26:00講的好像只有這邊在用一樣w 全世界都一堆
作者: littleMad (小小火大) 2026-06-22 16:28:00
這樣就要1000萬,先前罵台電字體的人都不見了耶
作者: yusuki1213 (Yusuki) 2026-06-22 16:28:00
這個從各方面看都是皮衣怪客帶來的風氣
作者:
a43164910 (寺æ‰ä¼Šå…)
2026-06-22 16:30:00台灣現在還有一個大量用AI的地方 就是夜市跟餐車招牌超級醜
作者:
zeyoshi (日陽旭)
2026-06-22 16:32:00全世界都在用吧
作者:
louner (louner)
2026-06-22 16:32:00醜不醜先不管 廉價感超明顯的 擺明就是要省錢敷衍你
作者: f536392 2026-06-22 16:33:00
連DL上的便宜AI都比這些好看 台灣新聞就愛跟風又不認真做用AI沒問題 做的爛成這樣才是問題
作者:
saiboos (リトルデーモンPanda)
2026-06-22 16:34:00記憶體漲不停的原因!
作者: pov (pov) 2026-06-22 16:34:00
ai 國家隊
作者:
ltytw (ltytw)
2026-06-22 16:34:00成本最低 而台灣很講究成本控制(薪資方面)
作者:
Ncode (Chum jetze!)
2026-06-22 16:34:00反正隨便做做交差了事 這不就台灣人嗎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2 16:35:00AI吹最愛的蒸氣時代
作者:
sowulo ( )
2026-06-22 16:36:00Garbage in garbage out 放在不同領域依舊適用全世界都有在用ai 做餿水 但是連公家機關官方組織都在用真的太low
作者:
sunnywing (轉圈圈( ̄▽ ̄#))
2026-06-22 16:38:00用的人沒有美學 生出來當然也沒有
這種垃圾要1000萬?隔壁中國有個3000人民幣做的短片屌到被美國大廠看中應聘上班的,台灣技術落後成這樣?PTT上懂AI技術的幾千塊搞不好屌打這東西。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2 16:40:00白宮都在用了
作者: f536392 2026-06-22 16:40:00
不用3000人民幣拉 你去B站就一堆免費高品質AI片了
作者:
Jin63916 (摳幫瓦)
2026-06-22 16:41:00這篇居然可以討論
作者:
melzard (如理實見)
2026-06-22 16:41:00東南亞也一堆
作者:
Irenicus (Jon Irenicus)
2026-06-22 16:41:00本來就美感死亡 當然可以無縫接軌AI垃圾
作者:
p200404 (謎~)
2026-06-22 16:49:00不是台灣技術落後 是有人擺明用這個把錢放到自己口袋 看看之前花燈
作者:
LouisLEE (屏東尼大木)
2026-06-22 16:50:00那張花生糖真的噁
作者:
tf010714 (美味蟹堡一份)
2026-06-22 16:51:00推特上用ai作野獸前輩淦片的都比這強100倍
你到北捷捷運站看,一堆ETtoday 的AI自吹自擂廣告,有夠難看
B站上的AI廢片比台灣官方的AI片品質好上數倍==
作者:
s920325 (調停者薩德)
2026-06-22 17:04:00我上週去日本也是一堆了 這就是時代的趨勢
作者:
npc776 (二次元居民)
2026-06-22 17:04:00AI吹自動轉彎變成支吹也是挺有趣的....
作者:
Lizus (不亢不卑)
2026-06-22 17:06:00就省錢省時間 很敷衍是沒錯 所以太廉價的AI產品看看是還好 如果要掏錢買的東西就要三思
AI不是問題 重點是端出來的是垃圾這種廣告根本是在勸退
作者: opman543 2026-06-22 17:09:00
中華業主覺得這個讚,沒有然後(
作者:
Kust (Kust)
2026-06-22 17:11:00不是 是全世界的垃圾美學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26-06-22 17:13:00生成沒問題 有問題的是生很爛==
作者:
ltflame (難民C)
2026-06-22 17:16:00國外用得更多,難怪人類學不來設辦公室
作者: bobby4755 (蒼鬱之夜) 2026-06-22 17:18:00
4 政府機關廣告都是用AI 而且是非常鼓勵
作者: asdf1202 2026-06-22 17:19:00
用愛發電的ai幹片品質還屌打這些正式用途的==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2 17:20:00找有技術的人就省不了錢,所以這一題的最佳解只有敷衍
作者:
engelba (香腸四郎)
2026-06-22 17:21:00B站AI幹片屌打一千萬….
作者:
hdjj (hdjj)
2026-06-22 17:22:00麥當勞肯得雞大家都說是垃圾食品,但人家就是賣的多賣的好
作者:
tim1112 (絕代當世åŠå·”)
2026-06-22 17:24:00牛軋餅怎麼一臉色樣
作者: sai2100sai 2026-06-22 17:24:00
事實就是又快又省錢 沒辦法
作者: haseyo25 2026-06-22 17:25:00
反了,因為沒有美學才會用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2 17:28:00除非懂AI製片技術的人願意用垃圾價提供服務
作者: askye546388 (東北季風) 2026-06-22 17:33:00
台灣文創就一坨大便而已,有ai 也只是變ai版大便
台灣文創是資源分配嚴重不均,厲害的拿打發乞丐的錢,跟狗屁眼同等的超多錢。
作者: ymfx000a 2026-06-22 17:37:00
AI說到底就只是工具 用的人一樣還是沒用
作者:
reaturn (廿年後回頭看台灣)
2026-06-22 17:37:00突然想到以前壹新聞的魔性動畫跟CG圖
作者:
mainsa (科科)
2026-06-22 17:40:00本身美感就只有這種等級 用AI做出來的幹圖當然也只有這種等級
作者: asiaking5566 (無想轉生) 2026-06-22 17:45:00
抄答案都懶得抄的台灣美學
作者: ChicagoParty (芝加哥派對) 2026-06-22 17:51:00
事實證明沒有審美的人用AI還是醜
兩、三年前的AI早安圖變成這樣子而已。_(:3」|_)_
之前台電那個一堆人用AI做一些超醜的東西看了會瘋掉
作者:
rhox (天生反骨)
2026-06-22 18:01:00應該說AI完美契合台灣慣老闆想省錢的目標
作者: wryyyyyyyy (蜥蜴長老) 2026-06-22 18:13:00
業主想要大便 用AI生成多輕鬆
路邊一堆AI海報跟招牌 都一個爛樣 超偷懶還有連字體都沒生好歪七扭八的也敢印出來
作者: CowGundam (牛鋼) 2026-06-22 18:28:00
因為華國美學就是沒有美學
作者: tim111444 2026-06-22 18:34:00
那什麼通通通撒呼等級的東西==
作者:
Wall62 2026-06-22 18:56:00AI的上限很高,但有些人的審美上限就那樣+1
作者: chu630 (洨豬豬) 2026-06-22 19:04:00
一千萬的高級AI動畫你敢嘴?
作者: sustto (sustto) 2026-06-22 19:14:00
文組就這樣惹
作者:
maoding (毛丁)
2026-06-22 19:17:00AI也能弄的好看 桃園那支就一鍵無腦出片先別說這東西多少錢 政府敢貼出來已經很奇葩了寧可很獵奇的中華美學也比較好
作者: beloud (慶記市魯蛇) 2026-06-22 19:25:00
幹那餅乾擬人化是有病喔 擬人就給我挑可愛的畫風 嘔嘔嘔
作者:
Vram (Gin)
2026-06-22 19:57:00第一個市府都澄清假消息了沒想到還在傳但不是說原PO喔基本上是根深蒂固了,實用>>外觀,台灣是先求有、不求好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6-22 20:35:00我的長輩圖都是千早愛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