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C鋼彈,想到光束盾就想到小型機.
https://i.imgur.com/XjNSdVS.jpeg
但最近UCE鋼彈出了這隻.
那是不是其實大型機也像UC戰艦一樣,改裝動力爐也能裝光盾?
那當初海盜的時候怎麼像GM改成GMII那樣,駕駛艙換全天周,動力爐一起換新的?
舊的量產機換光盾不划算的話,那找之前的強力機體如FD-03裝光盾也行啊?
以前覺得不行,但這次UCE的機設出來,以前的大型機怎麼不改裝動力爐後裝光盾?
你把老爺機改一點尖端科技也不會變強多少改動力爐開膛破腹只為了加個光盾你為什麼不多造一台新的小型MS
Gmii:改舊機比較省錢啊,不然為什麼要出gmii.gmiii
UC小型化後一直到宇宙戰國開始撿破爛回收前沒必要用回大型機啊船錨這種客製化機體能裝光盾吧 只是沒裝而已
F89這台最後的大型機也沒光盾,可能大型機光盾問題不是只有出力而已
划不划算,F91的傑鋼都號稱比逆夏的強五倍了但是迪南松還是可以輕鬆進戰踢掉它的頭,哪繼續花大錢給他上光盾感覺也沒啥用,機體改造上限就到那了以工程學的角度來講你要用光盾應該整個手臂的動力管線要重新布局了吧
作者:
safy (Ty)
2026-06-22 13:18:00設定上閹割機都算是AE社的實驗性就MSV世界來說。獨眼鋼彈當初使用的武器就是能順便開光力場的試驗型栗子炮
作者:
raider01 (raider)
2026-06-22 13:28:00要改的不只是動力爐,供電系統那些都要大改,還不如造一台新的就機體用抗光束塗層扛個一兩發就好還比較划算
作者: gx9926 (雜文) 2026-06-22 13:30:00
如果改動力爐是很便宜的事的話 不然同樣要花大錢不如買新型機吧
作者:
raider01 (raider)
2026-06-22 13:30:00而且光盾耗能應該很高,V鋼時期也沒有機體能夠整場戰鬥常駐光盾大部分ms戰其實光束盾也都扛個兩三下而已,優點就節省實體耗材
作者:
yao7174 (普通的變態)
2026-06-22 13:51:00你要說GM的話 GM出廠到改成GM3被認為喪失發展性聯邦開始做新一代的量產機只花了十年 但是傑鋼出廠到被小型機淘汰中間過了30年啊 那已經是“為什麼我們還要花大錢去改30年老機?新機都出廠了做新機全面汰換不好嗎”了啊
作者:
hdjj (hdjj)
2026-06-22 15:16:00老機改版是不得已的作法,比如台灣的F16,不然的話當然是直接造新機啊,省錢又省事,而且還更強
那Dust不改RGM-122卻改RGM-119來用?而且還把光束盾用掉?
作者: dark2012 (D.O.M.E) 2026-06-22 16:45:00
我更好奇UC戰艦怎麼都沒裝I力場,太貴至少給旗艦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