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到遊戲王常常被詬病的是
「猜拳遊戲」 「只有一人能玩遊戲王」
但看這次K社禁了先攻王牌墓指
看起來真的有心想解決先手遊戲的問題
先撇除只是從先攻遊戲變成後攻遊戲的狀況
如果有天遊戲王環境變成這樣
先攻方高機率會碰到對手通過的各種手坑只能往小陣發展 但是有關鍵阻抗
後攻展開時也會因為先攻的關鍵阻抗被干擾做不到一拳打死
兩邊的對局會更精準的去做資源交換跟計算
(比較想到的例子可能是類似閃刀內戰?)
如果每場遊戲王真能做到這樣的平衡雙方都能玩遊戲王
一場大概都5回合以上
像動畫演的那樣積極互動
兩邊都需要絞盡腦汁 酣暢淋漓的一場決鬥
這樣的遊戲王會變得比現在更好玩嗎?
作者: feng3300374 (瘋董) 2026-06-22 12:49:00
先後手平衡(X) 先後手都坐牢(O)
作者:
Cishang (辭..)
2026-06-22 12:49:00先攻被沒收的卡給後攻抽就好
作者:
Defish (一尾死魚)
2026-06-22 12:50:00回憶遠古時代,一堆陷阱的資源交換,你有覺得好玩嗎
作者:
andy0481 (想吃比叡的咖哩)
2026-06-22 12:50:00不會 遊戲王一大賣點就是先攻優勢爽爽輾壓你不給玩家爽輾 在那邊先後手都坐牢 被一張卡屌解那先攻爽玩的玩家大概率就不爽玩了 剩競技玩家在那邊牢
先攻爽在碾壓,後手爽在解場,雖然常說遊戲王猜拳,但更像是看你神抽,後手完美解場那爽感很不一樣。
作者: feng3300374 (瘋董) 2026-06-22 12:54:00
後手過大陣是真的很爽 頂G贏的更爽 但能有幾次
作者:
tonsin2976 (米迦勒我è€å©†)
2026-06-22 12:58:00不會 能玩遊戲王的只有一個人
作者:
owo0204 (owo0204)
2026-06-22 12:59:000 坐牢遊戲 沒人想交互
作者:
dgplayer (不是假髮是桂)
2026-06-22 13:05:00有心想解決先手遊戲的問題(x 這東西擋到我賣牌了(o
只能說越平衡的pvp遊戲越無聊 要在不破壞遊戲體驗的讓天平傾斜會比較好玩
裝模作樣解決而已 這些卡表只是想平息玩家的不滿聲音
作者:
fire32221 (fire32221)
2026-06-22 13:13:00想像不出來遊戲王有可能做好平衡的場景
作者:
arcanite (不問歲月任風歌)
2026-06-22 13:14:00雙方2回合廝殺完資源耗盡賭神抽但現代遊戲王1卡神抽足以殺人 已經不是神抽開闢的等級了
作者:
winda6627 (Fallen Wing)
2026-06-22 13:23:00k社現在只是在贖罪而已,但每一包他繼續製造災難。
作者:
dgplayer (不是假髮是桂)
2026-06-22 13:25:00作者:
cornsoup (清涼蓮子綠豆湯)
2026-06-22 13:26:00不會 遊戲王就只能帶給自己笑容
作者: qwert438 (阿唬喵) 2026-06-22 13:29:00
跟你講 不會 九成遊戲王玩家都是接受先攻直接贏對方別亂動的 上一個先後攻平衡的環境叫珠淚 你可以自己去看評價怎麼樣
作者: feng3300374 (瘋董) 2026-06-22 13:29:00
遊戲本質就是犧牲對面遊戲體驗召喚自己良好遊戲體驗
作者: ggb8968743 (s698) 2026-06-22 13:36:00
開心,我就愛打後手Meta beat或是天杯
作者:
zeyoshi (日陽旭)
2026-06-22 13:51:00遊戲王有個樂趣就是拍大怪啊
某方面來說 MD會一直按的原因在於這把輸了只是因為硬幣輸了 下一把如果換我先手一定要好好教訓對面
平衡就是你這場後手打20分鐘,下一場先手也要打20分鐘,就問你要不要開始
作者:
loc0214 (啵啵半宅魚)
2026-06-22 14:50:00不一定阿,說不定兩邊都是單卡停,我先5秒被斷換對面,對面也被斷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