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rowley (蒼蠅拍)
2026-06-22 12:16:17以台灣音樂產業這條路來說
不外乎就幾種
教學 現場演出 錄音
一開始可能真的會覺得很好玩
但是當你現場要頂著三十度太陽表演
教學找不到學生
錄音收不到錢
這種時候就開始慢慢屎起來了
更不用說還有一拖拉庫想像不到的事情可能會發生
反正我覺得如果可以大學時候就多體驗一些這種事情
然後再去衡量自己到底適不適合走這條路會更有彈性
當然我也有聽過有人走音樂路走一走不爽跑回去讀大學然後進GG的
而且其實台灣很多職業樂手都是在讀大學的時候通過學長或老師介紹進入這個產業的
以台灣來說 讀大學也不貴 幾乎是穩賺不賠
嗯嗯 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