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拉A夢的大雄媽,經常背著家人自己吃好料
比如說大雄的大魔境,就是自己跑去吃冰來弄丟包包
蠟筆小新的野原美芽經常也會不准小新怎樣
自己卻偷享受
為什麼這些媽媽都對別人對孩子都很吝嗇
都嚴以待人寬以律己?
作者:
Muilie (木籟)
2026-06-21 13:34:00難道就不能享受享受嗎
作者:
islandant (islandant)
2026-06-21 13:35:00你是覺得媽媽都過很爽是吧…
作者: haseyo25 2026-06-21 13:35:00
休息時間享受合理吧
作者:
Mareeta (尋找新樂章)
2026-06-21 13:36:00享受享受怎了
作者:
gaym19 (best689tw)
2026-06-21 13:37:00這種小確幸還好吧 你上班不會也犒賞自己*不也會
作者:
laugh8562 (laugh8562)
2026-06-21 13:37:00不然要去給小王X?
作者:
KingWKen (echentan)
2026-06-21 13:37:00上班偷懶就是爽啊
想一下捏 撇除一個人該有的三餐與睡眠媽媽一生享受的時間 可能加總起來還沒超過懷胎的十個月那麼長
作者: JohnnyRev (Espejo水天) 2026-06-21 13:40:00
現代媽媽都要有metime的概念阿
作者:
buke (一坪的海岸線)
2026-06-21 13:43:00之前裸辭一年在家顧家人深有體會,會需要一個喘息空間 不然很想死
作者:
Xavy (グルグル回る)
2026-06-21 13:44:00很普通的自己吃東西為什麼要說成偷享受
宇崎月媽媽有偷偷享受嗎p大師是不是只認識美芽跟玉子這兩個媽媽
作者: shane24156 (噴水紳士) 2026-06-21 14:06:00
人怎可能不雙標 再說啥呢
作者:
protess (釣魚宗師)
2026-06-21 14:12:00這邊有人上班沒偷懶過嗎
也許有些女性的觀念與行為你看不順眼但你在本文中舉例的美冴、玉子卻不過是普通的家庭主婦縱然她們在劇中時有享樂的表現但不代表說他們對自己小孩不好不是嗎?銅鑼燒是多啦A夢與大雄的點心小熊餅乾是小新解饞的甜點知曉這點的人相信不在少數難道這些都是大雄、小新自己買回來的?何況在劇中呈現兩位母親享樂之情節也不是作者想要畫出來加以抨擊頂多只是想讓觀眾笑笑兩位在教育小孩較為強勢之母親也會有一般人想要偷懶休憩的閒暇時光更能拉近劇中角色與觀眾間的距離
實在不知道該不該說拿自己親生父親來比作動漫中的兩位母親到底算不算可悲,至少誠實吧?但連千元都配叫做大餐是經濟多拮据啊,麥當勞一餐你是能吃個位數嗎?都破百是讓你悲憤到覺得千元大餐很難受不過認同你的不滿,我覺得劇中母親之所以會「偷偷」那是因為她們懷有罪惡感與羞恥心,她們覺得身為人母人妻那樣做的放鬆是不能被人所知的,例如你就會特定放大檢視,好像不逼著她們認錯不甘心
作者:
bobbytung (Ebookismyfate)
2026-06-21 15:04:00昭和專職媽媽的福利啊,老公回來前吃個迴轉壽司什麼的然後日本也鼓勵消費救國,所以現在也都不會很節省日本媽媽管小孩主要還是維持生活習慣良好,不是雙標
作者: play96387 2026-06-21 15:25:00
國民番除了花媽以為其他都還好吧
作者: kusotoripeko (好油喔) 2026-06-21 15:50:00
相對的,孩子管不好,他們老風氣就是該教訓女方韓國比較古風,有的卯起來扁
作者:
peterw (死神從地獄歸來)
2026-06-21 16:00:00因為這些媽媽操持家務很辛苦
作者:
ex990000 (Seymour)
2026-06-21 16:11:00慾望 就像一顆橡皮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