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Max11 (從來沒有)》之銘言:
: 我看日本的校園輕小說或漫畫,會打電玩的角色,例如班上第二可愛女生的男主、戀愛頭腦
: 戰的石上、膽大黨的金太等等,通常是邊緣人。
: 會玩電玩的學生,往往是班上的邊緣人和宅男。這可不是宅圈外的偏見刻版印象。宅界自己
: 的作品,都把放學打電玩的學生設定成陰角了。
: 你去看作品中的陽角現充,那個是放學後回家打電玩的?放學後跑樂團或社團、運動打球、
: 和異性或同性朋友約會、唱KTV、去挖礦撿寶石、籌備文化祭、聖誕節和女生去約會、新年
: 約朋友參拜……這才是現充的生活吧。
: 身為父母,想讓孩子當現充,所以不讓孩子養成打電玩的興趣,這樣的教育想法,會很過分
: 嗎?
你若覺得動漫無用,那你還來西洽幹什麼?
還是你覺得反正你只看動畫漫畫,不碰電玩,所以AC可以,G不行?
這不就是自我中心嗎?
ACG的本質都是配合科技演化產生的新形態媒體
漫畫的本質是印刷成本大幅下降
動畫的本質是電視的興起
電玩的本質是3C的興起
電玩必定是未來最重要的藝術和文化媒介之一
因為你總不可能要你的孩子不碰手機電腦是吧?
說實在話,現在的小孩子也很少玩遊戲機了
不是因為遊戲退流行了,而是因為遊戲隨手可得,還有各種基本免費遊戲
而且不碰遊戲就能自動成為現充嗎?這邏輯更奇怪
現充碰遊戲還是現充,阿宅不碰遊戲只是改沉迷動畫漫畫模型而已
有一種比教育理念更噁心的
叫做吝嗇的父母
對孩子,對另一半,對任何人都很吝嗇
對自己就很慷慨,還找各種理由催眠自己都是必要花費
或是犒勞自己的辛苦享受一下怎麼了,但從來不犒勞別人的辛苦
不然就是給別人的獎勵和奉獻都是寒酸的要死
還在那邊自我感動自己對別人很好,期望別人以後要回饋
不然就是給別人一塊錢來合理化自己花一百元的做法
像這種人我一定不會回報他任何東西
還有一種更少見但更噁心的
就是不只對所有人都很吝嗇,對自己也很吝嗇的
別以為這樣很公平
因為這種人是妥妥的心理變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