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推特熱議:母親投書「不買遊戲機是對的」

作者: a0930307148 (hoho)   2026-06-21 13:20:04
※ 引述《Max11 (從來沒有)》之銘言:
: 我看日本的校園輕小說或漫畫,會打電玩的角色,例如班上第二可愛女生的男主、戀愛頭腦
: 戰的石上、膽大黨的金太等等,通常是邊緣人。
: 會玩電玩的學生,往往是班上的邊緣人和宅男。這可不是宅圈外的偏見刻版印象。宅界自己
: 的作品,都把放學打電玩的學生設定成陰角了。
: 你去看作品中的陽角現充,那個是放學後回家打電玩的?放學後跑樂團或社團、運動打球、
: 和異性或同性朋友約會、唱KTV、去挖礦撿寶石、籌備文化祭、聖誕節和女生去約會、新年
: 約朋友參拜……這才是現充的生活吧。
: 身為父母,想讓孩子當現充,所以不讓孩子養成打電玩的興趣,這樣的教育想法,會很過分
: 嗎?
你若覺得動漫無用,那你還來西洽幹什麼?
還是你覺得反正你只看動畫漫畫,不碰電玩,所以AC可以,G不行?
這不就是自我中心嗎?
ACG的本質都是配合科技演化產生的新形態媒體
漫畫的本質是印刷成本大幅下降
動畫的本質是電視的興起
電玩的本質是3C的興起
電玩必定是未來最重要的藝術和文化媒介之一
因為你總不可能要你的孩子不碰手機電腦是吧?
說實在話,現在的小孩子也很少玩遊戲機了
不是因為遊戲退流行了,而是因為遊戲隨手可得,還有各種基本免費遊戲
而且不碰遊戲就能自動成為現充嗎?這邏輯更奇怪
現充碰遊戲還是現充,阿宅不碰遊戲只是改沉迷動畫漫畫模型而已
有一種比教育理念更噁心的
叫做吝嗇的父母
對孩子,對另一半,對任何人都很吝嗇
對自己就很慷慨,還找各種理由催眠自己都是必要花費
或是犒勞自己的辛苦享受一下怎麼了,但從來不犒勞別人的辛苦
不然就是給別人的獎勵和奉獻都是寒酸的要死
還在那邊自我感動自己對別人很好,期望別人以後要回饋
不然就是給別人一塊錢來合理化自己花一百元的做法
像這種人我一定不會回報他任何東西
還有一種更少見但更噁心的
就是不只對所有人都很吝嗇,對自己也很吝嗇的
別以為這樣很公平
因為這種人是妥妥的心理變態
作者: zxcmoney (修司)   2026-06-21 13:22:00
說起來現充是指現實充實的意思,但能投入興趣也是一種現充不是?阿宅照理說也是一種現充才對,為何會分開說?
作者: lpllpllpl (三個LPL)   2026-06-21 13:23:00
你直接說是娛樂價值高 不是更實際一點?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3:25:00
現充的本質是'朋友很多' 也就是可以跟很多人交流吧畢竟以前看ACG大多數的時候都要躲起來聊
作者: lpllpllpl (三個LPL)   2026-06-21 13:26:00
那是他的慾望是玩電玩 不是禁止電玩就是禁止社交如果他不玩電玩 改玩車 你禁不禁電玩都跟他社交沒關係如果現在有人際關係社交養成班 你會送孩子去上嗎?
作者: BOARAY (RAY)   2026-06-21 13:31:00
以前有要躲起來聊嗎 我經歷的高中一班是死讀書 一班很哈ACG 一班很哈韓 偏偏我在哈韓那班= =
作者: lpllpllpl (三個LPL)   2026-06-21 13:32:00
以前不用躲起來聊 話題太獨特性的 自然會湊在一起
作者: r98192 (雅特)   2026-06-21 13:39:00
說躲頭來的確是過頭了 但可以從動漫的劇情中知道 最少當時的日本社會的一般認知就是acg圈的人大多都是這樣子的一群人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26-06-21 13:39:00
那就跑班囉 我國高中都是跟別班的比較熟lol
作者: sudekoma (′・ω・`)   2026-06-21 13:40:00
(′・ω・`)不是從現實新聞最先拿誰開刀來判斷就知道嗎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3:54:00
我國中有分班,分了2次的樣子,確實和別班的比較熟XD社交就不是只有一種方式,你禁止了小孩也不一定聽你的大家都是同學,真的會因為你不玩遊戲排擠你的機率也不高你去學校畢竟不是整天都在打電動你仍然有其他和同學互動的培養感情的方式關係差到連聊天都不行,那真的不交這朋友也罷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