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仙劍一開始李大娘生病劇情

作者: saintlin (saintlin)   2026-06-21 13:24:40
最近看了YT講仙劍劇情,重溫當初玩遊戲的回憶。不過在一開始李逍遙因李大娘生病上仙
靈島求藥的劇情產生了一個疑問。
雖然劇情裡解釋李大娘是長期積勞倒下,但是就這麼剛好給苗人利用李逍遙上島破陣攻進
仙靈島。很懷疑這裡是苗人偷下毒讓李大娘倒下的感覺,甚至可能也不是什麼劇毒,單純
是讓李大娘身子衰弱要躺幾天能瞞過村裡尋常醫生就好。這樣就能利用李逍遙上島求藥借
刀破陣,各位認為這樣合不合理嗎?
作者: chan324 (北極熊)   2026-06-21 13:26:00
不合理
作者: felixr0123 (felixr0123)   2026-06-21 13:27:00
大娘就是被黑苗人弄得吧 那這麼厲害 剛好就發病
作者: gino0717 (gino0717)   2026-06-21 13:28:00
中了媚藥 孩子是黑苗老大的
作者: Katoru (歡迎加入NHK!!!)   2026-06-21 13:29:00
不就苗家傳毒所以解藥也只有苗家有,順理成章上島求藥
作者: Matrones (馬特瑞斯)   2026-06-21 13:30:00
我倒覺得或許黑苗族本來是要在村子裡,隨便挑個倒楣鬼去試試看,只是剛好李大娘病倒,可以騙李逍遙去
作者: kirimaru73 (霧丸)   2026-06-21 13:30:00
可能但證據薄弱,這策略對苗人來說太不穩定了大夫說的「李大娘平常就很累,只是硬撐」才是可靠事實
作者: felixr0123 (felixr0123)   2026-06-21 13:36:00
大娘也是武功高手耶 加上逍遙那個破客棧根本沒什麼生意 要累什麼
作者: liyikisen (這一題有ㄕㄣ度...)   2026-06-21 13:39:00
李大娘有一些陳年舊傷 不過我傾向只是其中一個方案他們只是要騙一個人去破陣而已
作者: kirimaru73 (霧丸)   2026-06-21 13:41:00
還是很累啊,李逍遙那個屁樣
作者: rommel1990   2026-06-21 13:41:00
那幾個苗人是太弱智破不了石像陣吧
作者: kirimaru73 (霧丸)   2026-06-21 13:43:00
有一個設定是仙靈島石陣有高人設計敵越強我越硬而且對於黑苗毒術的抗性極高,因為這就是假想敵所以李逍遙是遠比他們三個更適合的人選
作者: VRadmanovic (秋雲春華方雲華)   2026-06-21 13:48:00
事實上那幾個苗仔眼光過人啊 找個未來蜀山掌門
作者: felixr0123 (felixr0123)   2026-06-21 13:55:00
逍遙又沒勾搭村子姑娘生小孩給大娘帶 每天拿鐵鍋敲他頭叫他起床不至於過勞吧
作者: Xpwa563704ju (coolcookies)   2026-06-21 13:58:00
李大娘一個人經營客棧捏,怎麼可能不累,逍遙還一樣89模樣,天天耍刀舞劍,不要在路上被砍就不錯囉
作者: scotthsu (曉雨呀~~飯還沒好嗎)   2026-06-21 14:27:00
經營客棧等於1個人幹3人份工作,就算年輕時練功練起來的體力也會損耗光
作者: iampig951753 (姆沙咪豬)   2026-06-21 15:15:00
李大娘是習武之人 而且都有在勞動 身體沒這麼爛 大概是被苗人下藥2026了應該知道 不勞動才會生一堆病
作者: felixr0123 (felixr0123)   2026-06-21 15:23:00
大娘那個客棧基本上沒人吧 ?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