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推特熱議:母親投書「不買遊戲機是對的」

作者: pickchu22001 (天啊~無薪假~)   2026-06-21 10:55:14
※ 引述《LABOYS (洛城浪子)》之銘言:
: https://x.com/epichan77/status/2067886606372294995/photo/1
: https://pbs.twimg.com/media/HLKb6AtaUAAIg4F.jpg
: 貫徹「不需要遊戲機」的育兒經
: 兒童館指導員 芝 京子 60歲
: 閱讀了本月3日地方版刊登的「朝凪」專欄中,
: 關於父母為「是否對孩子解禁智慧型手機」而煩惱的內容,
: 讓我不禁聯想起以前我們家的光景。
: 在我的兩個兒子讀小學的時候,家用遊戲機正值大流行。
: 「大家都有」、「不買的話會融入不了話題」,孩子們這樣央求我。
: 然而,我還是固執地拒絕了他們。
: 當時,特別是次子的狂熱程度非常驚人,他甚至為了存下微薄的小錢而努力。
: 每當有包裹寄到家裡時,他就會眼睛發亮地問:「是遊戲機嗎?」
: 當他天真無邪地問我:「如果中樂透的話,可以買給我嗎?」時,
: 有時也讓我感到一陣心痛。
不只遊戲,小朋友比的東西多了. 以前我以為學什麼才藝根本無聊浪費錢.
啥音樂,柔術之類的,哪可能會往這方面發展.
後來才知道小朋友間也會比較,都沒有學才藝的就像原文中的沒有遊戲機無法和人討論.
嚴重些的會沒有自信...
現代父母也難為啦~
生得少都在富養,大家又比來比去的.你不在意你老婆和小朋友會在意.
以前我哪有什麼出國旅遊? 等出社會才用自己的錢去.
現在他媽的兩歲甚至嬰兒就出國了,上次搭沖繩班機,不少嬰兒在哭.
朋友靠邀說暑假要出國,老婆都排小孩的行程,每天七點起床,途中不能抽菸喝酒.
是去玩還是去教召?
不過長輩是不會靠邀我打電動買東西買車自爽就是了,家中開銷都我在付.
買手機給他們現在打皮克敏玩得比我還勤.
作者: XZXie (微軟新注音敗壞國文水平)   2026-06-21 10:59:00
幸好長大了變O宅 毫無同儕壓力
作者: hasroten (賦洛流)   2026-06-21 11:00:00
不能抽菸喝酒就算教召嗎 不對教召好像能抽菸
作者: kaj1983   2026-06-21 11:06:00
笑死,可以陪老婆小孩玩這麼痛苦,當初幹嘛結婚生子?
作者: acezero (艾斯零)   2026-06-21 11:08:00
不婚不生,快樂一生......但還沒結婚的通常都不信。
作者: m01a011 (亞瑟)   2026-06-21 11:08:00
有的不少是上一輩的北爛壓力
作者: gm3252 (阿綸)   2026-06-21 11:20:00
笑死教召還能抽煙
作者: fenix220 (菲)   2026-06-21 11:34:00
大人自己愛玩不要牽拖小孩
作者: fredcvbgt (fred)   2026-06-21 11:40:00
笑了,教召都比較好,起碼會隔年召XD
作者: s210125 (coconut)   2026-06-21 11:53:00
教招還有兩份薪水
作者: sakungen (sakungen)   2026-06-21 12:07:00
沒有,你週遭的人不夠有錢而已,以前我班上出國玩過的也不是這麼少見
作者: softflame   2026-06-21 13:29:00
我怎麼覺得二十年前小學同儕就常常出國了 城鄉差距嗎
作者: Vivian1913 (Vivian1913)   2026-06-21 14:21:00
不是,你朋友是平常沒有照顧小孩都老婆負責嗎,平常一起照顧的話這種作息跟抽煙的要求應該早就習慣了吧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