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沒有人是非系統不看的

作者: ayubabbit (ウォロックが倒せな)   2026-06-22 11:28:18
昨天看到一部影片在提
為什麼19世紀小說這麼容易發生"突然繼承一筆遠方的財產"
從傲慢與偏見到簡愛 連狄更斯也跟風
爽作始祖基督山 某種程度也可以算是繼承遺產
看一看就覺得 其實這跟現代的系統流沒啥不同
基本上就只是一個觸發點
重點不是這個發生合不合理
而是主角在面臨這天降的機會
之後會去怎麼作
只是現在越來越速食 以前還能水一下原本的生活
連掉落懸崖都不用了
直接開局就送
讀者口味也越來越重 只靠一本武功祕笈或是一筆遺產已經無法再滿足現代讀者
相對的世界也越來越殘酷
作者可以去創造一個除非有外掛不可能改變的世界
反派也不需要降智 能力都能給好給滿
看起來也越爽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