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烏賊新書怎麼直接內涵賣報,這倆不合嗎

作者: shrines   2026-06-22 00:00:35
當然合理
首先這種事情要分開來看
讀過法律就知道
老師都說
道德=/=法律
只有傻B會混在一起
舉例:
符合法律不符合道德
—》情侶劈腿
符合道德不符合法律
—》報仇
這二個算是課堂上常見的例子
所以不要在那邊扯告不告的贏
這件事情就不是法律問題
是道德問題
法律上沒問題社會上譴責的事情多如繁星
有沒有抄?

要不要告
烏賊沒去告
也許他懶得告
也許他覺得不會贏
不管什麼理由
他沒去告就不是法律問題
他只用文人的方法反擊
他認為賣報的道德有問題
所以反擊賣報的道德
這本質上YT互噴差不多
都是為了毀掉對方形象
就是這樣而已
賣報當然裝死
法律只是底線
要是賣報真的白癡回嘴說「不然你去告啊」的態度
才是社會性做死行為
會把法律底線當成道德底線在做人的
現實上不是屁孩就是雞掰人
作者: roger2623900 (whitecrow)   2026-06-22 09:00:00
你也要看起點願不願意讓他去告 都是自家作者欸不然起點是有支持我愛修空調去告番茄作者抄襲的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